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开年“双循环”大步迈开,6月纺机联合展值得期待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4-09


  刚刚过去的3月份,对纺织行业来说格外热闹。中国纺联2021春夏面辅料展、春季家纺展、CHIC春季展、春夏纱线展、PH Value春夏针织展几大行业展会组成的联合舰队盛大起航,14万专业观众齐聚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火热的场景让纺织人感受到了疫情冲击之后巨大的市场空隙、亟待填补的新生需求以及积压已久的商贸诉求。 

  据了解,春季CHIC展以往每届20多场的商贸对接会,在今年一跃上升至54场;春季家纺展的数十场商贸洽谈,帮助不少客户有针对性地锁定了心仪的供货厂商;春夏面辅料展商座无虚席的超级买家团对接现场和不间断的海外买家线上对接,200余场商贸活动让供需间商贸时效落地;春夏纱线展云展和直播逛展让国内外买家得以线上洽谈、下单;PH Value春夏针织展上很多展商一天接待50多位意向客户,其中20多位决定去企业深入洽谈,转化率高达50%。不难看出,疫情后的纺织行业已经重新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3月的下游如此火热,纺织行业“双循环”节奏已经大步迈开,面料、纱线、服装等火热的商贸对接落地并向装备端延伸,6月12-16日2020纺机联合展变得更加让人期待。 

 

图为往届展会  

 

  据了解,本届纺机联合展的展商所带来的展品都与当前我国与亚洲地区纺织产业转型的需要相契合,此外,围绕纺织产业智能化相关的自动化控制、软件系统集成、信息、物流等产品技术目前已与纺机主机、纺织工艺实现了紧密结合,本届展会将为行业带来更多系统解决方案,助力产业链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同时上届开始的研究与创新专区本届会有更多的院校参与进来,东华大学、江南大学、青岛大学、武汉纺大、西安工程大学、天工大、浙理工等院校均会到位,众多新技术成果的展示将会在更大程度上提升装备、工艺技术的创新服务能力。

 

图为往届展会

 

  不少纺机企业也十分看好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潜力,期待在即将到来的纺机联合展供需平台上寻找到更多服务新老客户的机会。

  必佳乐集团副总裁Johan Vestraete表示,现在投资者们再次充满希望,并对不断变化的趋势做出反应。过去一年,必佳乐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各方面的持续发展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必佳乐会围绕智能性、内在可持续性、数据驱动和直觉控制等四项发展原则,做一些激动人心的创新,并在6月纺机联合展上进行首秀,展现更多创新细节。

  北自所(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勇表示,面对“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需要更多的去关联数字化理念,制造装备企业实现数字化才能将“工业4.0、云计算”真正实现。国内的物流仓储产业提升的空间还很大,疫情之下,激发了很多新行业、新产品应用的出现。中国纺织物流仓储行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是蕴藏着巨大机会的。

图为往届展会。

  湖北天门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焦伦进认为2021年的纺织整体市场会向好发展,企业将紧盯市场,开发高度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的产品,满足客户需求。

  常熟纺织机械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晓虹认为,随着国内疫情控制稳定,加上国家“双循环”政策的作用,内需明显增长,中国市场整体看好。但产品必须侧重于高速、高端、高附加值方向。

  浙江日发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吕俊认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智能制造和绿色生产仍是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市场需求仍向好发展。需要企业认清市场形势,紧抓发展机遇;借力智能制造,拓宽市场赛道;同时深耕产品质量,提高核心竞争力。

  无锡宏源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斌表示,疫情防控得力的中国在双循环发展策略下,肯定会率先走出疫情影响,中国市场仍然有一定的发展空间。我们将坚持科技兴企战略,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产品竞争优势,在高端市场上抢占份额,来推动公司市场结构的优化,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德春表示,随着毛衣服装市场整体回暖,预计今后几年设备更新换代将成为横机销售的主要增长点。由于新技术的出现,毛衣智能化生产已经是大势所趋,降低了对人的要求,间接也降低了生产成本,未来3-5年毛衣的智能化生产将会普及。

  凯宫机械董事长兼总经理周国祥表示,2021年市场需求较上年度会有小幅增长,整体市场需求将逐步回归理性发展,智能、自动连续化纺纱工艺设备需求将开始小幅增加。他认为,国内纺机市场今后将会以一个较理性、平稳并伴随一定幅度改造升级发展存量,转型自动化、智能化工艺设备技术将会在优势企业重点突破并有所增长。

  综上不难发现,无论是3月下游市场加速复苏的铺垫,还是纺机装备行业对行情的理性分析与准备,都足以说明6月纺机联合展,势必是一场不负之约。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