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20大湾区国际纺织服装服饰博览会启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7-16


  本刊记者-王利 徐长杰 董笑妍 陶红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强大自己,凝心聚力!

  7月15日,为期三天的大湾区国际纺织服装服饰博览会(简称“大湾区纺博会”),集结四大专业展会——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大湾区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大湾区国际纺织纱线博览会、大湾区国际针织博览会,以8万平方米,2000余家参展企业的展出规模,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作为今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举办的首个线下展,大湾区纺博会的开展对于产业重振信心、加快恢复产业经济活力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开幕当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原会长王天凯,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端小平等领导和嘉宾,在展会主办方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本次联合展会,与业界同仁共同见证纺织业在磨砺中的前行力量。

  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 

  在这个特殊的2020,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给业界带来的不仅是一款款新品面辅料,更有纺织优秀企业的创新经验、突围之道,这必将为行业发展带来信心,为非常时期下的行业、企业注入更加完备的产业链资源和创新驱动力。

  高勇一行在面料展参观了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展团、绍兴越城区展团、盛泽展团、可持续发展专区和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专区。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展团集结了诸多基地企业,代表棉、麻、毛、丝、新材料产品等各领域的领军企业,以面料为载体彰显了中国纺织的创新成果;绍兴越城区展团以“越时尚、越世界”为主题,携近80家企业集中亮相,展示了绍兴作为著名纺织名城走向世界的积极姿态;盛泽展团携百余家企业,以1600余平方米的展位集中亮相,展现了“中国绸都”的全新风采。

  三个展团带来的新款流行面料,涵盖棉交织类、化纤、丝织、混纺等多个种类,在花型、质地、功能等方面处于时尚和科技前沿,不仅满足于市场对于季节性产品的需求,同时也兼顾了穿着舒适与环保节能的未来潮流。高勇与各展团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了企业最新研发的产品和市场复苏的情况。他表示,在特殊时期,企业抱团参展,不仅能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还有利于凝心聚力、共渡难关。

  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专区,以轻行世界、原生空间、愈幻乐园、智玩国度为主题,以地球生态为前提,时尚聚焦于探寻自然与社会的平衡互动,可持续发展成为主流;消费主义脱离“无止境”的藩篱,以克制性理念重建少而精的文明旨趣;数字科技的进步快速驱动智慧城市转型,焕新审美哲学;走出阴霾,蜕变重生,生活日趋精简、健康、愉悦、智能……人类赖以生存的世界,一切都在转变之中,时尚正逐渐超越人与自然的界限,焕发生机,迈向永续。

  大湾区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2020大湾区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首次登陆粤港澳大湾区,携手时尚男装、最美女装、匠心皮羽、ODM智造、时尚定制、设计力量、烂漫童装、流行配饰、箱包鞋履、潮流品牌、链接未来、牛仔世界、环球风尚在内的13个特色展区,集供应链上下游资源、呈现强大品牌矩阵,共同上演商贸盛景。

  2020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变得尤为特殊,中国服装行业也在经历着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今年,企业们是怎样审时度势,如何应对变局的?在参观过程中,孙瑞哲一行就企业的市场开拓和供应链整合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表示,只有向外积极开拓诸如电商、直播等新渠道,向内强化供应链各环节、打造柔性生产线,才能应对2020年疫情以及未来的市场要求。

  在元亨展位上,孙瑞哲一行具体了解了企业与国内外品牌的合作情况,作为一家以ODM为主的企业,设计也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展位负责人表示,公司不仅有自己的设计团队,还会因不同品牌的需求与不同的设计力量跨界合作,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平湖羽绒服企业今年抱团参展,成为了展会中不容忽视的一支力量,孙瑞哲在展位上重点了解了平湖集群的发展规模和配套资源,以及平湖集群在国内羽绒服市场的占比情况。随后,领导们分别走进了平湖展团义众、NO.27、加加亲等品牌展位,针对最前沿的羽绒工艺、产品的个性化研发与企业负责人畅聊。

  此外,领导一行还分别参观了金沐笙、悦蒂威童装、大涌牛仔、飞灵飞逊、今时秀、时尚海宁、MISSLace等展位。

  大湾区国际纺织纱线博览会 

  大湾区国际纺织纱线博览会集结125家行业精锐展商精彩亮相,可持续、环保、再生、抗菌等大健康主题成为突出亮点,从现场万纤争鸣的盛况和企业创新求变的精神,可以窥见纺织源头的蓬勃活力与生机,传递行业复苏最强音。

  在新澳展位上,高勇一行详细询问了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和目前恢复情况。新澳总经理助理陈车丽表示,新澳一直以来努力探索羊毛纤维在不同领域的延伸与创新应用,希望借此平台发布新产品,了解广深地区的纺织市场需求,交流与分享纱线新产品和纺织新技术,拓展线下时装和运动品牌,链接线上电商及网红直播客户,共同努力度过此次纺织业的寒冬。

  利泰醒狮设立了牛仔纱、家纺纱、针织纱、可持续纱、医用纱五大展区,全方位展示了公司的多元化创新成果。公司营销总监王建忠还向高勇一行介绍了公司库尔勒、奎屯、乌国三大园区布局和公司的下一步发展规划。

  高勇一行来到德州恒丰集团展位上,除了解公司生产规模、创新产品和最新技术成果,还重点询问了德州恒丰在宁夏的扶贫车间情况。高勇表示,宁夏扶贫车间对当地稳就业和保民生做出了一定贡献,这种政企合作的形式值得在产业链推广。

  此外,领导一行还参观了赛得利、M.ORO、康赛妮、信诺、莱力、无锡一棉、盛虹集团、青岛百草、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等多家企业和机构的展位,对疫情后产业复苏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与梳理,并对众多参展商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发展意见。对于企业创新求变的举措,高勇一方面鼓励大家坚持“科技、时尚、绿色”定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用创新手段掌握自己的核心技术,提高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建议企业不要操之过急,一定要考虑到成本、市场应用和具体执行等多方面问题,稳步前行。

  大湾区国际针织博览会 

  大湾区国际针织博览会在深圳的举办,意味着针织产业的“重启”正迎来新的机遇。展会现场,熟悉的各种面孔扑面而来,展区中更是集结了一众行业干将。

  在毛衫区,有大朗巷头毛织街、东莞欧丽致、浙江东企、广东鸿泰、海宁麦格拉、嘉兴秋蒙等优秀企业的全力加盟;内衣家居展区则汇集了天竺联盟、宝路易、英第爱纳、海的服饰、追速、声达等一批来自小榄、深沪集群的内衣家居领域优质企业;此外还有浙江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以及中国针织电脑横机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五邑大学等院校联合展区。

  开幕当天,高勇一行首先参观了天竹联盟展位和东莞大朗巷头展位。针对后疫情时代市场对抗菌、环保的需求,本次展会,吉藁化纤旗下深圳天竹生态服饰有限公司协同天竹联盟、吉林化纤、河北吉藁化纤,充分发挥竹纤维产品抗菌、抑菌的特性,集中展示从纤维源头到服装、毛巾终端产品的全产业链应对思路。高勇一行详细了解了吉藁化纤最新研发的“竹丽尔”纤维,对其原液着色工艺和环保可降解特性高度肯定。

  在中国毛织第一村东莞大朗巷头展位,高勇一行观看了“独腿战士”骆祥健、“独臂少年”张家城的篮球表演。该展位负责人介绍,希望将毛织产品与篮球相结合,共同发展,打造大朗毛织、篮球双名片,并研发一些运动风、篮球服等毛织服装,让时尚与健康跨界融合。而本次篮球表演是希望以骆祥健和张家城的励志人生,展现疫情后大朗积极向上的发展事态。

  磨砺中前行,担当中绽放。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亟待复苏的内销市场,纺织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多年来,中国纺联旗下的联合展会以同期同地、共振共赢的创新之举,带动了全产业链的协同化创新,现场熙攘的参观人流见证了展会的聚合效应与核心价值。本届大湾区国际纺织服装服饰博览会亦将承载着纺织人的信心与期待,推动产业链深度对接与提升,化危为机,全力破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