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复工生产加捐赠,辽宁发挥集群和联盟优势强力抗疫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2-12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口罩、防护服、酒精湿巾需求激增。为了配合省委省政府对新冠肺炎的卫生防疫工作,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配合省工信厅,第一时间摸底调查了解相关企业,以确保相关产品满足市场的需求。连日来,辽宁纺织服装行业的骨干企业、产业集群、辽宁省产业用纺织品联盟都纷纷行动起来,与全国人民一道为早日战胜疫情,积极努力着。

  企业提前复工,协会、联盟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辽宁凯斯达防护用品公司从除夕开始,KN95口罩等生产线均未停过,加班加点,确保防疫口罩及相关产品的供应。

  沈阳依神服装有限公司在大年初四接到紧急任务,为辽宁赴武汉医护人员生产ICU隔离服,员工立刻返厂,大年初五正式复工,保障了医护人员防护服的供应。     

  沈阳盛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国内医疗器械研发与生产,其生产车间为十万级洁净区,由于种种原因企业于2017年停产。现在企业缺资质、缺资金、缺原料,为助企加快恢复生产,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协调相关部门将资质办理时限从两个多月缩减至一周,协调国家开发银行为其授信500万元贷款;在省协会协调下,大连华纶无纺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积极配合,解决了滤料问题。大连华纶为了本次防疫生产,投入部分资金将原有二条熔喷设备生产线(生产空气滤材)改造成口罩滤材生产线。所有员工从大年初二(1月25日)至正月初五(1月29日)期间24小时不停歇轮班,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1月29日晚,将设备改造成功投入运行,产品经第三方检测认证符合医用口罩滤材标准。自投产以来,每天24小时不停歇生产,将最初的3班倒(每班8小时)变成如今2班倒(每班12小时),华纶公司全体员工虽很辛苦但无一怨言,每天为社会供应BFE99医用口罩滤片307万片/天(合63000平方米/天)。  

  大连瑞光非织造布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是中国最大的无纺布企业,在全球排名第28位。口罩、防护服的主要原料就是无纺布,为了保障下游企业的生产,企业员工提前结束假期,进行24小时倒班生产。

  在正月初二,浩宁实业(沈阳)有限公司医用二级口罩生产原料告急,协会配合工信厅积极协调企业,在原料及其短缺情况下,瑞光谷源明董事长明确表示不涨价,调配订单,解决了浩宁10吨口罩无纺布燃眉之急。这样的事情,天天都在发生。目前,瑞光非织造布集团每天生产的滤材达8-10吨,约可加工800-1000万个口罩,每天生产防护服面料6吨,可生产3万件防护服。

  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表示:“瑞光、华纶、凯斯达等等都是辽宁省产业用纺织品联盟企业。辽宁省疫情防护物资如口罩、防护服等上下游产业链协调比较顺畅,得益于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2018年成立了辽宁省产业用纺织品联盟,以后还要扩大联盟成员,加强联盟企业与上下游企业的互动和交流。”   

  发挥特色产业集群优势,开足马力生产防护服。

  丹东东港是“中国运动户外服装名城”,丹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辽宁省“辽宁省防护纺织品名城”,丹东企业由于常年生产国内外运动户外服装,所以许多企业都有压条机,这为企业转产制作防护服提供了保障。但是生产防护服需要灭菌消毒,还需要有资质。

  现在企业采用先生产,再统一消毒的方式。截至目前,丹东运动户外服装产业集群已有隔离衣生产企业7家、隔离衣面料生产企业1家、口罩生产企业3家。

  在政府工信部门的协调下,企业都已经获得一级医疗器械备案,开始用防护服的材质和工艺标准生产隔离服。企业正在积极打样衣、灭菌,进行二级医疗器械资质申报过程中。目前,丹东防护服每日产量6700件,随着工人的熟练程度,产量也会逐渐增加。 

  积极捐赠,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大杨集团捐赠1000万元

  面对疫情,大杨集团承担起大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于2月4日下午向大连普兰店区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成立“大杨集团防控新型肺炎疫情专项基金”,助力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杨集团自疫情发生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行动,全力以赴,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和捐赠事宜进行部署安排,把疫情防控和支援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企业希望通过一点绵薄之力,激起共战疫情的强大力量,汇聚更多爱心的双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还祖国以平安,还人民以健康。

  瑞光捐赠220万元防护物资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连瑞光非织造布集团有限公司义不容辞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彰显担当。除保障口罩、防护服材料、消毒湿巾的物资供应外,2月6日瑞光集团决定再向大连市、金普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价值220万元的防护物资。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