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3月,家纺展踏春而来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02


  本刊记者-李亚静

  不知不觉,春节已渐去渐远

  然而,人们的热情并未因此退却

  与此同时

  一场集结浪漫与诗意的展会即将踏春而来

  没!错!

  就是2018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

  3月14~16日 

  这一以颜值与实力闻名的时尚之约,

  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全面绽放。

  本届春季家纺展将带来哪些惊喜?

  让我们细数其中奥秘!

3月,家纺展踏春而来

  ✎关键词1:成品的盛宴 

  值得关注的是,与秋季家纺展“软装布艺的海洋”有所区别,春季家纺展一直有“家纺成品的盛宴”之称,展品涵盖床上用品、毛巾、沙发窗帘面料、家居装饰用品,以及纺织机械、计算机CAD/CAM及相关出版物。

3月,家纺展踏春而来

  本次约会仍在老地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具体地点为4.2号馆,展会规模将达27000平方米,届时,将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参展商共赴时尚之约。而床品品牌区、毛巾品牌区、家纺面料区、设备展区、海外展区和京东线下直供区6大展区的划分,将带来清晰、明确的观展路线。

  ✎关键词2:大咖的汇聚 

  展会期间,4.2号馆将集齐如意、棉田、大东、无印良品、恒康、红柳、东隆、海洋羽绒、丽华、安徽三宝、水星、恩达、华纺、大唐、孚日、亚光、梦兰、强生、悦达、魏桥、雅芳婷等知名家纺品牌。

  此外,不少来自集群、园区的家纺企业将抱团共同出击,展示家纺军团的强大实力。如以床上用品闻名的南通通州展团、南通海门展团,以蚕丝被产品见长的吴江震泽展团、桐乡洲泉展团,以绗缝被为主营的浦江展团,以丝绸产品为主打的湖州展团和以毛巾制品为长项的高阳展团,七大军团各具特色、阵容强大,将为春季家纺展带来不一样的观感。

  ✎关键词3:携手京东,联动非遗 

  春季家纺展期间,一系列对接与交流活动将逐步展开。其中携手京东开启的“消费升级,提升品质生活”主题活动将是本届展会的一大特色。活动的意义在于,利用京东的技术与平台将家纺渠道建设得更好,利用互联网的优势,优化家纺产业链,提升效率。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是展会的又一重磅作品,届时,以“蜀风·蜀韵”为主题的2018非遗展,将展示蜀锦、蜀绣、臧绣、彝绣、羌绣、扎染等非遗工艺。

  此外,“震泽丝绸杯·中国丝绸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等特色活动,将在固有的优势基础之上,溯源健康家纺,把握时尚脉搏,开启新生活。

  ✎关键词4:小毛巾大能量 

  作为春季家纺展的重磅产品,小毛巾可谓拥有大能量。据悉,孚日、无印良品、亚光、大东、棉田以及高阳展团的多家毛巾企业,均将带来让人耳目一新的产品及创新理念。

3月,家纺展踏春而来

  孚日“A+生活”精品系列一直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A+生活”,即“A类优等品”。孚日“A+生活”所构建的家居场景不仅是满足多元的产品需求,更是基于对消费者习惯的理解,提供一种解决方案。

  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董事、营销副总经理付庆民表示,亚光将带来以纯棉为主的高端系列毛巾,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再生系列产品和流行趋势类系列产品。而北京无印良品家居用品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晨表示,无印良品将主要展示消费者日常生活所必备的家居家纺产品,引导消费者关注家居产品的功能和环保性,更为理性地消费。

  ✎关键词5:来自海外的高科技 

  春季家纺展期间,不仅国内的参展阵容十分强大,来自国际的力量同样不容小觑。例如,美国国际棉花协会将带来最新科技成果:“棉花新创意”(Whats new in Cotton)。这是五项可以帮助推动销售增长的家用纺织品创新技术。据悉,这些技术将被应用于使用美国棉花制成的毛巾、床上用品、枕套和浴衣等,展示其在家居用品中一直寻求的创新。

  同时,旭化成将继续携集天然和可持续环保为一体的品牌宾霸Bemberg亮相,宾霸以包裹在棉花种子周围的绒毛——棉籽绒为原料,利用独特的技术将未被作为纤维使用的绒毛部分进行精制与溶解,使其成为再生纤维。同时,在这种面料使用结束后,将其埋入土中后便会被分解。

  在海外力量的展示中,科技、时尚、绿色等关键词亦将得到进一步诠释。

  ✎关键词6:小批量多批次 

  近年,随着快时尚的进程,快反、柔性供应链等在企业供应链中迅速发酵,“小批量、多批次”的热潮,也在家纺行业催生了化学反应。

3月,家纺展踏春而来

  在春季家纺展的参展商中,不少企业表示,可以接受小批量、多批次的采购或订单。例如海宁市海虹丝织厂的负责人表示,可以接受小批量采购,部分现货产品无最低起订量;山东魏桥嘉嘉家纺有限公司也表示,不排斥小批量多批次订单,起订量为600~1000套;上海释然亚麻纺织有限公司表示,可以接受小批量定制及私人定制。

  为何小批量采购如此常见?分析认为,小批量多批次采购大多发生在以下群体中,第一,以小众设计师为主的群体,为满足个性化需求,他们需要进行小批量采购、试单、多批次下单。第二,为打造个性化标签的部分家纺品牌,他们为了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经常会对成品的配套产品进行小批量采购。第三,进军大家居领域的大型品牌及公司,为拓展业务,会与木作甚至装修公司进行配套产品的合作,这就需要根据市场反馈、个性化需求,进行快速反应。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