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康赛妮杯”全国绒毛纤维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1-12


 

热点关注|“康赛妮杯”全国绒毛纤维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在京举办

  日前,由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主办,鄂尔多斯羊绒集团、康赛妮集团、北京和众视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羊绒分会、北京聚贤惠企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康赛妮’全国绒毛纤维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国家二级竞赛在北京举行。  

热点关注|“康赛妮杯”全国绒毛纤维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在京举办

  竞赛开幕式当天,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会长潘种树,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徐恒玫,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副调研员段一宏,康赛妮集团副总经理朱贤康,原中国纤维检验局副巡视员、高级工程师孔丽萍,北京毛纺织科学研究所检验中心、国家毛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赵志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标准竞赛处处长刘一新,中纺标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艳,Intertek天祥集团中国区技术总监陈继红等行业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河北,内蒙,江苏,浙江,宁夏,新疆等地的参赛选手、媒体朋友共计70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倪静主持了开幕式。  

热点关注|“康赛妮杯”全国绒毛纤维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在京举办

  本次竞赛以“促创新,选人才,助发展”为目的,主办方、协办方、相关检验部门、检验机构、龙头企业等单位负责人共计30人组成竞赛组委会。来自河北、内蒙、江苏、浙江、宁夏、新疆等地推荐的行业检验人员近40名参加了竞赛。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实操考核两部分。竞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以此鼓励。

  据了解,竞赛是按照绒毛纤维检验员职业标准为考核标准进行,要求参赛选手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从定性鉴别到定量检测都要具备一定的行业知识,考核毛绒品种包括羊毛、羊绒、驼绒、牦牛绒等多种动物纤维。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竞赛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旨在提高检验人才的技术水平,提高技术人才的素质,为行业技能人才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充分发挥技能人才在推动羊绒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作为本次竞赛赞助企业——鄂尔多斯羊绒集团、康赛妮集团凭借自身行业优势和资源,为本次大赛提供了一定的支持。特别是康赛妮集团已经连续两年自愿冠名全国绒毛纤维检验大赛,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绒毛行业公益活动。

  康赛妮集团自1999年起就进入羊绒行业,选用最先进的全进口设备,集合中外专家的智慧,合理打造最完善的高档纱线产业链。通过近20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已经形成集染色、粗纺、精纺、半精纺、花式纱、高档面料设计研发、生产、出口贸易于一体的产业集团,年生产各类高档毛纺纱线5500吨,其中100%羊绒纱线的生产销售达到2000吨,占世界羊绒原料年产量的10%—15%,是中国高档羊绒纱线出口量最大的企业。最近在工信部、中国工业经纪联合会公布的第二批制造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中,康赛妮公司光荣入选,荣膺行业单项冠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