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谁说秀场是服装品牌的天下?齐鲁时尚展首日大秀集结设计师、面料、家纺品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2-25


  本刊记者-罗欣桐

  2017齐鲁科技纺织时尚展首日,四场大秀惊艳开场。设计师showroom、传统面料品牌、运动服品牌、家纺品牌共冶一炉,谁说秀场是服装品牌的天下?

  聚·尚 | Focus on fashion设计师联合秀  

  尚坤塬与IMIX+EASTIME showroom作为本次联合秀的发布单位,携手王玉涛、任茜、毛宝宝、Dongho Ha四位国内外知名时装设计师,为2017中国(齐鲁)科技纺织时尚展献上了超高水准的开幕首秀。17位国内外模特演绎了54套精美时装,四种风范各具特色,同场绽放竟又碰撞出有一种“迷之和谐”,让人回味无穷。

  中国金顶设计师王玉涛“Kiss is key”为主题的春夏系列,具象的爱心以各种出其不意的方式翩然跃动,时而甜蜜时而性感的设计就像恋爱中的女孩,让人捉摸不透又充满迷人的小心思。  

  REINEREN推崇的法式穿衣风格,精致又不失慵懒,其不经意透露出来的慵懒与帅气,构筑着设计师任茜所追求的审美哲学韩国设计师DonghoHa的原创品牌Sewing Boundaries擅长不同风格的混搭再创造。在这片独属于它的领域中,性别与年龄将不再是区分消费者的界限;设计师毛宝宝的作品就像长相俊美的混血儿,既有西方文化的气质,又兼具东方审美的情致,细节处又流露出设计师对后现代元素的成熟运用。

  EASTIMEshowroom联合创始人、主理人孙家琛表示,让中国时尚与国际接轨并不难,但如何从学习的角度转变为时尚的引导者,是中国服装行业的转型目标与方向。本次,尚坤塬与IMIX+EASTTIME showroom联合四位设计师为本届齐鲁科技纺织时尚展惊艳开场,是一次精彩的时尚合作,也是为未来双方在服装设计、制造、销售领域的合作打下基础。

  康平纳 x衣桥 

 

  由康平纳与衣桥跨界合作的发布秀,就像一部经典的都市男女着装指南,设计风格流畅平衡,实穿度又极高,具备了一切让人一见倾心的元素。各种长度、各种廓形的羊毛呢大衣与外套让人目不暇给,堪比一部羊毛大衣的“百科全书”。中国红、绛红、勃艮第、姜黄、暖棕、浅驼、中灰,行云流水般的色彩过渡又透露出设计师对流行色的高度敏感。  

  更令人惊喜的是,如此一气呵成的发布秀,竟是由一男一女两位设计师联袂呈现,话题十足。衣桥产品研发总监王雪莲表示,本次时尚展的主题是创新,康平纳是国内知名的传统面料企业,衣桥则是新兴的产业平台,因此用了一些金属元素与羊毛呢混搭,表达出一种传统与现代的碰撞。

  康平纳设计总监刘平表示,康平纳虽然是一家传统的粗纺面料企业,但是企业对国际流行元素十分敏感。面对当今消费者主导的市场,必须要用成衣时装的角度向上游倒推,帮助企业研发出设计感与商业性兼具的优质产品。

  XIANGSHANG SPORTS

  向尚2018S/S春夏运动时尚系列设计,以“无惧”为主题,着重诠释运动为人类带来探索、发现、跨越或涅槃,进而找回自我、找回快乐、找回对生活无限期待的精神,以及由运动过程提炼出的一种无关种族、无关年龄、无关贫富的极简时尚。

  设计师黄皆明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运动类别专业设计师,潜心产业蛰伏7年后携手专业品牌高调“回归”。他从奔跑的猎豹中获取灵感,将陆地上奔行速度最快的动物运动中的迷人风采和拼搏精神转化到时尚作品中,从而引领潮人们享受运动所带来的生命激情。  

  写实豹脸、豹纹被加以中式审美的简化,结合诸多传统植物花卉纹样,构建起整场发布的图案体系;经典的黑白色,醒目的晶蓝、亮红、水池蓝色等,凸显出典型的运动格调,动感十足;由“向尚运动”品牌母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独家研发的新型“石墨稀复合纤维功能面料”及多种功能性、反光面料的混合使用,阐述出“科技时尚”的新运动方式。

  此外,激光切割、无缝等工艺与抽绳、捏褶等手法,配合荧光色拉链、镶边,形成强烈的街头风貌。出人意料的色彩面料组合,让整体系列由正统的运动风格转移到复合街头运动风风格,卫衣和帽衫等多元化单品,营造出妩媚的运动休闲感,创造了一种“时髦又柔软”的流行。

  “飞鸟与鱼”悦麻 x梵古  

  家纺企业的发布秀有什么看点?愉悦家纺表示,不要让面料限制了你的想象力!愉悦家纺旗下主打高端、优质麻面料的品牌悦麻,与梵古Starter+showroom联手打造了一场仙风道骨的禅意之作,以时装的语言演绎了麻艺世界的流行趋势

  愉悦家纺服装设计主任陈玉霞表示,麻的面料在终端市场上的呈现普遍比较简单,定位在高端市场的悦麻,通过在原材料和工艺上不断创新,比如加入金属元素来打破麻的原生态之感,并赋予了麻一种更高端、精致的质感,在设计上也有了更多的可能性,也提高了面料的附加值。

  本次在齐鲁时尚展的亮相,是悦麻品牌以服装的形式展现面料之美的尝试。系列作品围绕回归大自然的主题,以流畅、舒缓的造型营造一种淡泊平静的气息。悦麻品牌的面料看似简单,但细节丰富,在纹理上有许多值得回味的亮点,就像品牌所推崇的禅意审美一般,细水长流,余音袅袅。

  12月22日,齐鲁时尚展的舞台上还有“国人服饰x计文波”发布秀、“遇见巴黎”菲罗时装发布秀、ZIJUE自觉“无穷尽”时装发布秀三场大秀连番上演。

  不要让时空限制了你的想象,精彩秀场,敬请持续关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