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关于开展纺织行业绿色设计产品评价培训的通知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0-17


各有关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科技部联合印发了《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提出要按照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理念,遵循能源资源消耗最低化、生态环境影响最小化、可再生率最大化原则,大力开展绿色设计示范试点,以点带面,到2020年力争开发推广万种绿色设计产品。

  为配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绿色设计产品申报及评价工作,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境保护与资源促进委员会组织,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成都亿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期“绿色设计产品评价与管理”培训班定于2017年11月2日~3日开班,具体地址另行通知。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教学指导和宣传培训,打造纺织行业绿色设计产品,促进行业绿色转型升级和企业绿色化发展,引领绿色消费。

  本次培训课程适合于所有纺织企业的管理与技术人员,培训合格学员可颁发“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证书。培训具体内容如下:

  一、主要课程

  1、全面解读国家绿色制造相关政策,重点讲解绿色设计产品申报相关内容;

  2、通过本课程了解国内外生态设计理念、现状及发展趋势,熟悉国内外LCA相关政策和应用案例;

  3、熟练掌握LCA方法、软件工具和数据库的使用;

  4、熟悉丝绸、羊绒行业生命周期评价与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标准;

  5、通过案例学习LCA在企业的应用模式,包括在清洁生产审核、产品生态设计、绿色供应链管理、产品环境标志等工作中的应用;

  6、熟悉绿色工厂相关政策、评价要求及方法。

本次培训旨在加深企业对绿色发展的认识,增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专业能力,有助于企业建立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体系,帮助企业提升绿色竞争力。

  二、收费标准

  培训期:2天;培训费4000元/人/期(包括餐费、授课、教材等),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三、付款方式

  本次培训费用收取及发票开具事宜由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负责,请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在报名成功后,联系办理汇款手续,本培训不接受现场报名及缴费。付款以银行转账方式收取。

  单位名称: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东长安街支行

  汇款账号:0200053409089100152?

  四、报名及联系方式

  请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fangzhijnhb@163.com,我们会在收到报名表后的三个工作日内及时与您联系确认报名。

  会务组联系方式:13381067293(王琳)、13366600130(董廷尉)、18215671265(亿科环境宋波)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环境保护与资源促进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六日

报名表下载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