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10年捐2亿,合力打造慈善品牌!波司登与中华慈善总会达成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9-14


  9月13日,中华慈善总会和波司登公益基金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波司登公益基金会10年内将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财物2亿元。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孙伟林、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苏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徐国强、常熟市委书记王飏、常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等出席会议。  

  本次签约的战略合作内容为,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在10年(2017年至2027年)内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2亿元财物,平均每年捐赠2000万元物资。捐赠财物主要用于“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沿线国家交流活动、中华慈善总会每年的春节送温暖活动,以及自然灾害、国家重大慈善事件捐赠等双方合作的其他活动捐赠。双方希望通过战略合作,通过长期持续的慈善义举,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同时用公益慈善的力量带动社会建设,共同营造“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的社会共同体。  

  “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原名为“德康博爱基金会”,是由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先生个人出资设立、民政部直属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成立6年来,情系妇女、儿童、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扶困助困,解忧排难,开展了情暖中国、爱心敬老、关怀助学、天使助医等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各类财物捐赠已达6000多万元。为了充分发挥“波司登”的品牌资源及影响力,更好的开展公益活动,经国家民政部批准,2017年5月,“德康博爱基金会”更名为“波司登公益基金会”。签约仪式上,常熟市委书记王飏和基金会创始人高德康共同为波司登公益基金会揭牌。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在签约仪式上充分肯定了波司登及高德康的公益善举。他表示,中华慈善总会和波司登公益基金会的合作,是公募基金和非公募基金创新合作形式的积极尝试,中华慈善总会未来将加大与非公募基金会等其他社会公益组织的合作,充分发挥整体联动、全面覆盖的运作优势,打造更多的慈善品牌项目。李本公还代表中华慈善总会聘请波司登公益基金创始人高德康担任“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学生手拉手活动“文化大使”。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波司登公益基金会为苏州公益慈善事业作出了表率和标杆,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情怀和博爱胸怀,值得苏州企业学习和弘扬。  

  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高德康表示,波司登集团和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发扬“传承文化、传播公益、传递温暖”的宗旨,通过开展助业、助学、助困、助医、助老、助农等一系列公益项目,探索“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使公益活动更规范化、价值最大化,打造“波司登公益基金会”的慈善品牌。  

  据了解,波司登集团从11位农民8台缝纫机起家,成长为22年蝉联中国市场冠军、品牌价值达207亿元的中国世界名牌。在高德康的带领下,波司登人用产品暖人,以慈善暖心,展现了热心投身公益、积极回报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多年来,波司登集团累计向各级慈善机构及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近8亿元,波司登集团及高德康主席双双荣获“中华慈善奖”,成为中国企业回报社会、践行社会责任的领跑者。今年9月5日,高德康荣获2017“CCTV年度慈善人物”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