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第六届全纺管理创新成果评审会举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8-16


  本刊记者-郭春花

  为加强纺织企业管理,推动行业管理创新,8月15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及管理创新成果主创者评审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行。

第六届全纺管理创新成果奖评审会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副会长孙淮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树津,中纺联副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中纺联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彭燕丽,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驻会副会长邢冠蕾,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创新工作部副主任张文彬,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进军、徐国营,秘书长谢方明,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授顾庆良,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郭伟,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原所长助理李质仙等评审会专家,对入围企业的管理创新成果进行了评审。

  鄂尔多斯控股集团副总裁、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总经理王臻,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总工程师张志,鄂尔多斯羊绒集团绒纺事业部总经理张梅荣,淄博市轻工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赵鹏,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姜铸,以及来自入围企业代表和行业内外的媒体代表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杨峻主持。

第六届全纺管理创新成果奖评审会举行

  杨峻介绍,全纺管理创新评审活动自举办以来一直遵循注重交流、宣传、推广的宗旨,从去年开始,活动创新评审形式,把申报企业、评审专家集中在一起,由申报企业介绍成果、评审专家现场点评、打分,之后组织相关专家实地走访。今年依然采取这种形式,希望可以更好地宣传推广企业的创新成果。

  截至目前,全纺管理创新评审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涌现出很多优秀企业,包括大型综合企业、中小型特色企业,其中有的是生产企业、品牌企业,还有一些是科技型企业等。同时,管理创新成果评审委员会摸索出了对获奖企业按照评审标准进行初审、复审、终审、公示四阶段的评选模式,总结出先进企业的管理创新经验,并出版了《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经典案例(2011年、2012年)》及《中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蓝皮书—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经典案例之二(2014、2015)》,为全国纺织行业创新管理模式、加快技术改造、拓展发展思路提供了借鉴。

  今年3月,第六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及“管理创新成果主创者”的申报、推荐与评审工作全面启动,期间陆续收到来自7个省市申报企业的材料,其中涵盖化纤、毛纺、印染、产业用、服装、家纺、针织、长丝织造、纺机、麻纺等行业。

  截至5月30日,13家入围企业按照评审要求上报了材料。按地域分,包括山东省4家、江苏省3家、浙江省2家、内蒙古1家、上海市1家、天津市1家、湖南省1家;按行业分,包括印染2家、毛纺2家、化纤2家、纺机1家、服装1家、家纺1家、长丝织造1家、产业用1家、麻纺1家、针织1家。管理创新成果评审委员会指导申报企业从管理创新成果的创新性、实践性、示范性、规范性挖掘企业管理创新亮点,进而总结、提炼各具特色的企业管理模式。

第六届全纺管理创新成果奖评审会举行

  鄂尔多斯羊绒集团一直就是一家崇尚创新的企业。38年一路走来,都与管理创新相随相伴,今天的一切成就,都是持续创新的结果,创新已经深度融入了企业的血脉之中,成为企业的一种精神力量。

  “为了鼓励创新,鄂尔多斯专门设立了规模为1000万元的管理创新奖励基金,集团内管理创新蔚然成风,这与中纺联倡导的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行动可谓异曲同工,我们就是管理创新的忠实践行者。”王臻在会上介绍了企业的管理创新情况。

  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建厂之初,鄂尔多斯就推出了轰动一时的“砸三铁”改革,九十年代以“鄂尔多斯羊绒衫温暖全世界”为宣言,开启了向更广大的市场进军的征程。新世纪以来,以市场化为目标的流程再造,历时数年的羊绒产业振兴升级一揽子行动,都是企业主动出击的管理创新。这几年鄂尔多斯以现代羊绒产业园的建设搬迁为契机,对生产系统又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升级,并对鄂尔多斯品牌进行了全新的重塑,对营销渠道、运营体系也进行了系统整合,通过全方位的努力,打造了世界羊绒大王的全新形象。

  对于此次评审会议,王臻表示,管理创新评审平台让企业在展现自身管理成果的同时,又能够分享兄弟企业的创新成果,并通过这个行动,推动中国纺织企业管理的整体升级进步。

第六届全纺管理创新成果奖评审会举行

  王天凯对鄂尔多斯集团多年来的发展和成就给予肯定和赞赏。他表示,企业管理创新永无止境。管理和改革是企业的两翼,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必然有所变革,需要以先进管理模式做支撑。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评审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但评优只是手段,目的是挖掘优秀管理创新成果,进而总结、推广,在全行业起到示范作用。评审不要“关门”要“开门”,提高影响力、增强关注度,更好地发挥作用。

  从13家入围企业的申报材料可以看出,此次参与评审的管理创新成果主要集中在战略转型、兼并重组、结构优化、互联网+、智能制造、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绿色发展等方面。会上,入围企业负责人对各自的管理创新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评审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打分。  

第六届全纺管理创新成果奖评审会举行

  入围企业名单 

  天津宝盈电脑机械有限公司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箭鹿毛纺股份有限公司

  鲁丰织染有限公司

  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

  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极装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悦达家纺有限公司

  徐州斯尔克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岜山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瑞亚高科集团有限公司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