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广东时装周来了!除了时装和名模,这次还有画展在等您!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8-10


  本刊记者-罗欣桐  

  时装与艺术的相互渗透,在国际时尚界已是常态。

  一方面,艺术为时尚界带来灵感,使时装品牌不断推陈出新,形成独特的视觉语言与美学基因;另一方面,时尚界又为艺术家带来更宽广的平台,使艺术创作在商业领域实现价值最大化。

  8月19日-26日,2017广东时装周-秋季将于广州隆重举行。作为本届时装周的重要组成部分,《风雅颂》李当岐人物画作品展将在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同期展出。本次展览落户广东时装周,不仅是中国服装界的一次时尚对话,更是服饰文化与当代艺术的深度有机融合,为本届时装周赋予深厚的人文价值。

广东时装周来了!除了时装和名模,这次还有画展在等您!

  一种关注 

  作为李当岐向母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生日献礼,展览自去年10月在北京首展,随即在社会与业界引起巨大反响。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的李当岐,其艺术造诣与行业影响力无远弗届。其画作视野遍及全球,视觉独特,手法写实,画风细腻。

广东时装周来了!除了时装和名模,这次还有画展在等您!

  本次在广东时装周展出的精选作品,不仅还原了当代中国人的现实生活,也捕捉到国外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不同人种、不同阶层的生活瞬间,被视为李当岐三十多年时尚艺术人生的灵感随笔。

  李当岐表示,《诗经》中的“风”是不同地区的地方民间音乐;“雅”是周王朝的正声雅乐;“颂”是宗庙祭祀的舞曲歌词,三者皆为民间文化艺术的精华“瞬间”。展览以《风雅颂》为题,充分契合了画家本人对多元文化和人文生活的长期关注与热爱。

  让服饰更艺术 

  去年秋天,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总经理卜晓强受邀参加“《风雅颂》李当岐人物画作品展”北京开幕式,并为之深深打动。“李当岐作为在国内外拥有极大影响力的教育家、艺术家,多年如一日地在繁忙工作中不懈创作,他的美术造诣和艺术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卜晓强表示,李当岐作为中国服饰界与艺术界的泰斗,他的作品恰恰就是时尚文化与当代艺术的智慧结晶,也是红棉国际时装城一直所推崇的“时尚+艺术”的典范。

广东时装周来了!除了时装和名模,这次还有画展在等您!

  卜晓强透露,去年4月,广东国际时尚艺术研究院提出“以艺术提升服饰文化”的倡议,而红棉国际时装城结合自身的发展需求,也正式迈进“时尚+艺术”的全新升级阶段。他认为,服装专业市场的升级发展不能空谈转型,通过让时装与艺术有机融合,把服饰文化提升到艺术层面,将大大提升品牌附加值、实现创意价值最大化,从而进一步与国际时尚接轨。

广东时装周来了!除了时装和名模,这次还有画展在等您!

  多年来,在中纺联各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红棉国际时装城把艺术作为引擎,把艺术贯穿服饰文化建设,在创新的道路上另辟蹊径、推陈出新,成为了国内外一致公认的时尚先锋。

  2017广东时装周-秋季,8月19-26日,广州 

  经过20届的不懈努力,广东时装周已成为泛珠三角地区服装界一年一度的顶级时尚盛会、全面拉动服装产业链条的行业交流平台。2017广东时装周-秋季的梦想秀道上,大师大咖在此发声,新秀精英在此朝圣。

广东时装周来了!除了时装和名模,这次还有画展在等您!

  别的不敢保证,但是大秀、展览、论坛、沙龙、派对、名模、红人直播......你能想到的,通通都会有!

  更多关于2017广东时装周-秋季的精彩,敬请持续关注!

  画家简介 

广东时装周来了!除了时装和名模,这次还有画展在等您!

  李当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1982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染织美术系,毕业后受国家教委派遣留学日本东京艺术大学。

  1985年-1999年历任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副主任、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基础部主任。

  1999年-2011年历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常务副院长、院长、党委书记。2011年-2016年,兼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主席。

  2008年-2017年兼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现兼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刺绣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驻广东潮州传统工艺工作站副站长。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