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深圳召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7-14


  本刊记者-徐长杰 常晓锋

  纺织工业是我国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工业化的基础行业。纺织服装上市公司是纺织服装行业的领航者,也是创新优势企业的集中代表。

  据统计,目前国内各类纺织服装类A股上市公司总数已超过200家,占上市公司总数的6%。纺织服装板块已经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重要板块。这些包括传统纺织服装、化纤原料、家用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以及纺织机械制造在内,涉及十多个细分专业领域的上市公司,是纺织服装行业龙头或创新优势企业的集中代表。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建设纺织强国的冲刺阶段。作为本行业各专业领域龙头(或创新优势)企业的集中代表———各类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必将在此发展进程中发挥出更为积极的作用。

  《2010-2016年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发展报告》 

  和上市公司(A赛)测评系统 

  为进一步加强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入开展产业链上下游对接及发展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充分发挥上市公司作为行业排头兵在各自专业领域的引领作用,促进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今年4月初,由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济宁如意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比音勒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等九家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共同倡议发起成立“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盟”(简称:中纺董秘联)。

  经过前期中纺董秘联筹委会的精心筹划准备,由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主办的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盟成立大会暨董秘联第一次联席会议将于今年8月2日在广东深圳召开。

  此次大会将制定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盟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中纺董秘联执委会成员及联盟主席、举行中纺董秘联揭牌仪式。此外,大会还将发布2010~2016年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发展报告、纺织服装上市公司(A赛)测评系统。会议还将安排有关资本市场投融资、重组及产业升级等内容的交流研讨。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深圳召开

  记者了解到,为了及时、系统、全面地了解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生产运营、建设发展情况,科学评估他们的盈利、运营、资本结构、建设发展以及对社会的贡献能力,预判他们的潜在发展趋势。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本着科学、严谨、合理、有效的原则,成功研发完成了首个行业《上市公司运营发展绩效综合测评体系》,并根据系统技术支持,对业内200多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初评估。本次会议上将发布《2010-2016年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发展报告》,并介绍纺织服装上市公司绩效综合测评(A赛)体系等。

  服务行业,探寻行业发展建设新路径、新热点 

  中纺董秘联将以服务并促进各类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健康发展为根本宗旨,以董事会秘书为直接服务对象。以“联谊交流、合作共赢、创新发展、奉献社会”为宗旨,本着“自愿、平等、开放、共享”原则,联合全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并共同商议企业在建设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和关注焦点,一起去探寻上市公司持续发展建设新路径、行业发展新热点。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深圳召开

  中纺董秘联的成员单位为各类纺织服装上市公司,成员单位代表为各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董秘联主要参与和直接服务对象必须是纺织服装产业内不同类型上市公司的董事会秘书。组建董秘联的目的就是要在各纺织服装上市公司之间搭起一个方便“相互学习借鉴、沟通交流、分享成功经验,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的平台。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深圳召开

  中纺董秘联除了定期向各成员单位提供行业(包括各细分专业领域)发展趋势研判、热点难点解析、专题调研成果、上市公司运营绩效评估等类信息外,还将专门为董事会秘书开展包括上市公司财务、法律、资本市场等方面的知识培训,以及“股权结构和激励方案设计与落地实施”、“内部控制规范运作”、“公司市值管理与资本战略”、“媒体公关与投资者关系管理”、“企业并购重组及投融资操作实务”等各类专题研讨会。

  发挥行业领头羊作用,攻坚纺织强国战略目标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盟”的成立将为纺织服装类上市司建立了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这个平台有利于从行业内部打破信息交流壁垒,合理构建一个沟通交流、相互学习、拓展人脉和上下联动的资源共享,优化纺织服装产业的供应链和价值链,找到行业内各类上市公司之间协同发展的新路径,提高自有品牌的品质,进而提升纺织行业应对全球新竞争的应变能力,加快我国纺织工业迈向强国的战略步伐。

  中纺董秘联的成立标志着纺织服装上市公司有了自己的组织。今后办好董秘联还需要更多的上市企业的参与、关心和支持。希望通过这次成立大会和媒体的广泛宣传让更多的上市公司了解中纺董秘联并积极加入到中纺董秘联的大家庭中。

  记者了解到,中纺董秘联执委会为董秘联领导决策团队,每五年一届。由全体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中纺董秘联采取轮值主席制,即经执委会商议选定一家上市公司(或多家上市公司联办)为年度轮值主席,与董秘联秘书处一起筹办各类会议和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中纺董秘联秘书处为常设办公机构,办公地点设在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不收取会员会费和各类年费。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深圳召开

  展望未来,中纺董秘联将在纺织工业新形势下,在中纺联的正确领导下,发挥行业龙头或创新优势企业的优势和中纺董秘联这一团体的作用,带动全行业积极向前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