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筹谋雄安新区时尚小镇,北服容城时尚产业园正式开园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6-22


  本刊记者-沈静  

  6月19日,雄安新区时尚创新高端论坛暨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开园仪式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服装学院、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承办。  

筹谋雄安新区时尚小镇,北服容城时尚产业园正式开园

  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于振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及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淮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及河北省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元风、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艾丽、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容城县县长王占永、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总经理王琪,以及北京市教委校办产业管理中心负责人、北京市科委发展计划处负责人、地方行业协会负责人、京津冀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创新高校联盟成员代表、京津冀部分知名企业家、容城本地服装商会企业等共计120余人出席参加此次活动。

  在开园仪式上,刘元风表示:“雄安新区离不开时尚产业的融入,我们这次合作是为未来雄安新区时尚小镇的建设打下基础,希望大家整合资源,集聚实力,为雄安时尚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筹谋雄安新区时尚小镇,北服容城时尚产业园正式开园

  王占永在致辞中谈到,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的开园,标志着容城服装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的开始。同时也是在雄安新区成立的大背景下,容城将积极按照雄安新区的发展定位,依托北京服装学院和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园的优质资源和行业影响力,加快容城产业发展的步伐,把园区正真建设成为设计服务、技术转化、展示销售、时尚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共享式平台,为集聚高端创新人才、定制创新发展模板,为积极打造时尚产业发展生态圈打下基础。  

筹谋雄安新区时尚小镇,北服容城时尚产业园正式开园

  活动当日举办了雄安新区时尚创新高端论坛。论坛围绕雄安新区的发展大势,重点探讨了如何将时尚产业繁荣创新引领传统纺织服装工业转型升级。

  论坛上,孙淮滨分析说:“在雄安新区发展的大背景下,容城首先要确定该县服装业定位为民生产业和时尚产业,其次遵从‘三品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满足消费市场的变化需求,加快容城服装业的发展。”  

筹谋雄安新区时尚小镇,北服容城时尚产业园正式开园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认为:“在雄安新区的大背景下,容城服装时尚产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对于雄安新区时尚产业发展来说,它不同于国内外时尚产业发展的规律,我们需要在机制上和体制上不断地创新,激活原有产业链的新动力。”  

筹谋雄安新区时尚小镇,北服容城时尚产业园正式开园

  此外,来自产业界、学界和政界的前沿专家、学者、一线品牌设计师等嘉宾也就论坛主题纷纷做了主旨发言,他们除了深度解读时尚文化引领趋势,还对产业未来战略发展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讨论。

  据悉,由北京服装学院与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共建的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即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容城)示范基地),于2015年12月由校地双方在容城正式揭牌成立,园区的落成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校地合作之重要成果,同时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

  园区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占地20亩,建筑面积达4460平方米,绿地花园面积近9000平方米,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配套设施完善。园区主要由中央板房、SHOWROOM、设计服务中心、中央秀场、COFFEE&SHOP、专业影棚、视觉工作站、数字化服务中心等板块构成,同时承担河北省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京津冀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创新高校联盟重要工作。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