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第二轮,纺织专业2教授入围!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6-19


  本刊记者-郝杰

  昨日,记者从中国工程院获悉,2017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第一轮评审工作已经结束,各学部经过审阅材料、专业组评审、学部评审和投票等程序,产生了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205位,在中国工程院发布的公示名单中,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共有18人入围,其中天津工业大学教授肖长发、武汉纺织大学教授徐卫林名列其中。

  记者在梳理公示名单中发现,东华大学教授蒋昌俊出现在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名单中,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研究员单忠德、天津工业大学教授夏长亮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名单中榜上有名,江南大学教授陈坚也在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名单中。值得一提的是,由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产学研联合研制完成的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技术与装备获得了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该项目第一完成人正是单忠德。

  目前,中国工程院还没有公布最终院士的增选名额,不过明确院士不超过75名。根据工作安排,7月1-30日,将进入第二轮评审候选人的材料在其单位进行公示。

  为了做好后续评审工作,中国工程院特给2017年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候选人及其所在单位致信,要求各位候选人珍惜多年来在工程科技领域获得的良好声誉,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进行助选拉票等干扰院士评审和选举的不正当活动。希望各位候选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不组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助选拉票等活动,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环境和纯净严肃的氛围。

  据了解,7月31日,受理投诉信截止,对进入第二轮评审候选人进行投诉调查。10月最后1周,各学部组织第二轮评审,再经全院全体应投票院士投票终选、主席团审议,确定当选院士名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