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埃塞总理与中国纺企会谈,奏响一带一路峰会纺织序曲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5-15


  在“一带一路”峰会前夕,纺织业率先奏响强劲序曲。5月12日,由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积极筹划,在埃塞驻中国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埃塞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与中国纺织企业家代表见面交流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 高勇书记(左)欢迎海尔马里亚姆总理(右)

  此次埃塞总理与中国纺织企业见面会由埃塞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尼古斯·柯布德主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纺织联盟理事长高勇,以及阳光集团、华芳集团、联发集团、无锡一棉、江苏东渡、内蒙古鹿王羊绒、安徽华茂、恒天集团、广东慧达、恒田企业、天虹纺织、华孚色纺等12家纺织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埃塞总理见面会。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江苏省服装协会会长郁冰,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秘书长林云峰等行业领导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 埃塞驻华大使梅思芬

  陪同埃塞总理参加本次见面交流会的埃方代表包括埃塞驻华大使梅思芬、埃塞政府外交部、财政部、畜牧业部、央行、驻华使馆等部门高级官员以及投资委员会、工业园开发公司高级代表等。

  海尔马里亚姆总理在致辞中表示,埃塞政府十分感谢中纺联一直以来对埃塞纺织行业发展的支持,对中国纺织企业来埃投资始终秉持积极欢迎的态度。

  埃塞具有十分巨大的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潜力,从政府支持力度、劳动力价格及技术水平、能源价格、社会政治环境等方面来看,都具有极强的竞争力。目前众多的国际知名服装企业在埃塞均设有办事处,纺织服装产能从亚洲转移至非洲的机遇已经来临,埃塞已经做好准备成为领先者。

  他在致辞中强调,埃塞十分重视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埃塞各相关部门,如财政部、海关、投资委员会等均设立了中国事务办公室,协助中国企业来埃塞进行投资合作。

  他表态称,埃塞政府已经将纺织服装业列为国家重点发展行业,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都将全力支持来埃塞进行投资合作的中国企业。

  高勇在致辞中表示,埃塞是“一带一路”沿线上的重要国家,是国际产能合作的先行国。埃塞政府全力进行工业化的决心,快速建设以 Hawassa 工业园为示范的五个纺织类工业园区的行动给中国纺织企业留下了深刻印象。中纺联作为中国纺织产业集体利益的代表,一直积极关注和推动中国企业对埃塞进行投资考察。

  近两年来,以江苏阳光、华芳集团、江苏联发、广东慧达为代表的中国纺织企业经过多次考察及调研,已经陆续与埃塞相关部门和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相关合作项目也在稳步筹划、落地和实施中。其中,江苏阳光集团投资9.8亿美元的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已经落地埃塞阿达玛工业园。

  2015年4月及2016年11月,中纺联两次组团访问埃塞,并与埃塞投资委员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今年6月,由中纺联会长孙瑞哲率领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将第三次访埃,双方将就合作备忘录的下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交流和探讨。

  随后,高勇向埃塞总理介绍了参会的12家企业代表,并邀请阳光集团陈丽芬董事长、华芳集团秦大乾董事长、联发集团孔祥军董事局主席、无锡一棉周晔珺董事长等向总理及埃方代表介绍在埃塞的投资合作情况。

  陈丽芬董事长介绍了阳光集团在埃塞9.8亿美元的毛纺织染投资项目情况。第一期3.5亿美元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投产。

  秦大乾董事长表示,埃塞是华芳集团的首个海外投资地。目前公司正和埃方积极洽谈在Hawassa工业园二期的投资项目,希望年内可以动工建设。

  孔祥军主席向总理介绍了联发集团在埃塞发展棉花种植产业链的投资计划,希望创建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大型现代化棉花种植示范园区,整体棉花种植面积目标达到5万公顷。

  无锡一棉的周晔珺董事长表示公司已经多次前往埃塞实地考察,本月底即将签署投资意向书,第一期超过2亿美元的纺织厂投资项目希望年内开始实行。

  海尔马里亚姆总理认真听取了中国企业的介绍,就企业提出的若干问题,如工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农业工业用地选址等给出了积极回应。

  埃塞总理同时表示,欢迎中国企业赴埃塞充分调研考察后进行投资合作活动,埃塞政府各相关部门,包括总理本人随时欢迎中国纺织企业的来访。

▲ 中埃代表合影

  将近2个小时的见面会,气氛热烈。江苏东渡徐卫民董事长、鹿王羊绒郑浩生董事长、安徽华茂倪俊龙董事长、广东慧达徐家满董事长等在座的中方企业家代表也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非洲,关注埃塞。对于在埃塞投资,企业家们充满了信心。

  此次见面会,效果显著。

  对中国纺织企业来说

  纺织企业代表们把握此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关于在埃塞投资建厂等问题与埃塞总理和埃方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埃塞总理针对性的介绍和表态不仅使参会代表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埃塞对纺织服装业的支持政策,更增强了他们在埃塞投资的信心。

  对埃塞政府及相关部门来说

  本次见面会加深了埃塞政府高层及投资促进机构对中国纺织企业的了解与认识,对如何更好地配合中国纺织企业在埃塞投资项目的落地、如何充分发挥产业园区的积极作用、完善提高“一站式”投资服务效能等问题有了进一步的想法和思路。

  值此“一带一路”建设快速发展的历史契机,埃塞总理与中国纺织企业家见面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奏响了“一带一路”峰会的纺织乐章,更将为中埃纺织行业的全产业链合作模式开启全速时代。

  文章来源:纺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联盟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