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当好纺织转型升级“推手”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5-08


  作为国内纺织业的主阵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对于盛泽镇的意义不言而喻,而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肩负着市场场区内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以市场为平台,当好盛泽纺织产业集群加快转型升级的“推手”是该办的重要责任。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胡伟彪在采访中表示,今年办公室要以建设“中国丝绸第一镇”为目标,紧紧围绕市场的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市场业态、进一步创新交易模式、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完善经营环境、进一步强化服务配套,通过“五位一体”,擦亮“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三张名片。

今日盛泽|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当好纺织转型升级“推手”

今日盛泽|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当好纺织转型升级“推手”

  转变市场业态  

  展现管理创造力 

  建设运营好盛泽东方纺织城,使市场业态发生根本性转变是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今年工作的“重头戏”。胡伟彪介绍,市场管理办公室将依托综合提升改造规划,逐步改变市场传统经营布局,做好现有商区的划行归市。为加快推进东方纺织城建设,市场管理办公室还将加大招商力度,吸引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客户入驻,推进“智慧市场”建设,以此推动整个东方丝绸市场的提档升级。

  市场管理办公室还将积极组建项目运营拓展团队,重点提升后续运营能力,将东纺城打造为市场业态提升的标杆窗口。市场管理办公室也将在市场上频繁开展采购对接会、采购节、流行趋势发布、论坛等贸促活动,不断吸引采购商,同时以申报省级工业旅游景区为抓手,积极组织筹办各类丝绸旅游采购活动,举办旅游发布会,持续吸引人流量,将东纺城打造为市场展销的旗舰平台。

今日盛泽|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当好纺织转型升级“推手”

  “同时,我们还将加快市场服务平台的建设,从电子商务、纺织技术、纺织品检测、人才培训、专利和品牌建设、外贸服务、抵押担保等方面强化市场的公共服务功能,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提高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胡伟彪说。

  创新交易模式 

  提升核心竞争力 

  今年,市场管理办公室将引导东方丝绸市场继续深化“互联网+纺织”,加快建设网上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推动盛泽镇在纺织产业电子专业化、系统化和市场化方面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胡伟彪介绍,市场管理办公室还将积极培育中国绸都网、云纺城、宜布网等为主体的市场电子商务集群,加快推进绸都网新三板挂牌上市工作,着力探索线上展示与线下交易相结合的“O2O”模式和跨境电商,实现传统专业市场向“互联网+”的过渡。

今日盛泽|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当好纺织转型升级“推手”

今日盛泽|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当好纺织转型升级“推手”

今日盛泽|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当好纺织转型升级“推手”

  同时,市场管理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引导力度,促使更多的纺企更加主动地融入互联网潮流,促成市场交易模式的根本性转变,进一步扩大市场网上交易份额;不断探索互联网技术融合服务实体市场的新方式,推出东方市场实景VR,推动有形市场与无形市场相融合,推动东方丝绸市场纺织面料产品从规模效应向价值增长升级。

  胡伟彪说,市场管理办公室还将倡导生态纺织概念,引导企业参加国家级面料评审,提升面料产品附加值,提高产品质量,促使面料从低端的“大路货”向中高端的功能环保型产品发展,向高、精、优靠拢,形成盛泽纺织企业独有的竞争力。

  拓宽销售渠道 

  扩大国际影响力 

  今年,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要做精做细“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加强对外交流,通过各类展会和活动,增强东方丝绸市场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市场管理办公室将充分释放“东方展团”组团参展潜能,组团盛泽纺织企业参加上海(春夏)纺博会、上海(秋冬)纺博会、江西麻博会等国内展会,全方位展示市场新型面料魅力,进一步拓宽市场商户的销售渠道。

今日盛泽|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当好纺织转型升级“推手”

  市场管理办公室也将继续开展“盛泽面料万里行”活动,重点做好慕尼黑、巴黎等有影响力的展会工作,为市场商户进一步拓宽海外销售渠道。“我们将继续开展‘千客万商进盛泽’活动,直接邀请国内外客商来到盛泽进行对接,在家门口展示盛泽面料价值魅力。”胡伟彪说。

今日盛泽|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当好纺织转型升级“推手”

  市场管理办公室特别要策划、开展好将于今年10月份举办的第四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将其打造成为商户心中的黄金销售窗口。另外,办公室还将策划推出“盛泽面料服装集群巡回展”活动,为市场上的纺织企业产品集聚更多人气。

  完善经营环境 

  激发市场新活力 

  今年,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要继续营造平安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建立人、物、技三防合一的防控体系,加大市场安全整治力度,夯实市场发展之基。

  市场管理办公室要不断加强东方丝绸市场内重点商区的车辆引导管理工作,保障市场交通井然有序;继续营造文明诚信的经营环境,积极开展风险防控能力培训,持续强化打击诈骗行为的力度,重点开展好星级文明诚信经营户、党员经营户评选活动,以此形成示范效应,引领市场诚信风尚;继续营造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进一步强化市场商区主任的考核管理制度。

今日盛泽|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当好纺织转型升级“推手”

  市场管理办公室还要引导东方丝绸市场积极做好“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和“吴江出口丝绸纺织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创建工作。加快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进程,将各项政策尽早落地。在顺利通过省级验收的基础上,通过创建引导质量安全示范区内企业进一步提升质量意识,提高产品质量。同时进一步提升物流中心的服务水平,使其成为线上线下两个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实后盾。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