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奖励上市公司一次性200万元!哪个地方政府这么豪?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1-19


  本刊记者-许益萍

  2017年元旦前夕,浙江乐高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传出喜讯:“乐高股份”以证券代码870473,成功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上市。

  这标志着乐高印染正式进入资本市场,成为柯桥首家挂牌新三板的印染企业。实际上,柯桥区委办、区府办早在2015年就下发了《柯桥区加快企业股改上市三年计划》,并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引导、激励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升级,从而加快传统产业转型步伐。

  股改上市,紧抓资本机遇

  纺织产业作为柯桥区的支柱型产业,汇集了一大批优质企业。在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借力国家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战略机遇,积极引导企业股改,完善企业制度,推动更多企业上市,引导建立一批龙头企业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显得尤为迫切。

  根据《柯桥区加快企业股改上市三年计划》,在2015~2017年间,柯桥区将按照“优选股改一批、辅导申报一批、IPO新三板一批”的工作思路,力争用3年时间启动股改企业100家、IPO及新三板企业20家、直接融资超过500亿元。

  通过股改上市直接融资提升企业竞争力不仅是柯桥政府,也是柯桥纺织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内在需求。2016年底,绍兴富米丽家纺有限公司在柯桥区举行新三板挂牌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富米丽家纺成功步入资本运作的快车道。“挂牌新三板,对企业的转型升级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富米丽家纺董事长闻安发说,“公司正在通过引进自动化设备,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同时还在筹建亚马逊跨境电商销售部。”

  柯桥首家印染企业挂牌新三板

  众所周知,2016年柯桥印染产业进行了史无前例的亮剑整治行动,希望在全国率先建成创新、集聚、绿色、高端的印染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形成以“柯桥印染”为代表的国际性产业标准。

  柯桥政府于2016年8月出台《印染行业标杆企业培育实施方案》,提出要培育一批印染龙头企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柯桥通过印染集聚升级,使传统印染企业在产品创新能力、装备水平、节能环保、企业管理等多方面实现了提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这无疑增强了企业股改上市的信心。

  作为绍兴地区首家引入瑞士贝宁格无水印染成套设备的印染企业,浙江乐高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备受行业关注。2015年4月,乐高正式启动股改上市工作,凭借着节能环保、绿色印染的雄厚实力,“乐高股份”于2017年元旦前夕成功挂牌新三板,这家投产不久的新企业一跃成为柯桥首家挂牌新三板的印染企业。“挂牌新三板,仅是公司进入资本市场的起点,我们还将进军主板市场,最终目标是2017年完成转板升级,2019年成功进入主板市场。”公司董事长王华明对发展绿色印染与资本市场融合信心十足。

  做大做强“柯桥纺织”

  柯桥区区长沈志江在2016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复评工作总结会议上发言时表示,未来柯桥区将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动纺织产业由传统块状集群向高附加值、低能耗、低污染的现代纺织产业集群转型,进一步“做优、做强、做深”纺织产业,真正打响“柯桥纺织”这一品牌。

  “柯桥纺织”的品牌影响力需要一大批知名的龙头企业来承载。实际自2015年起,柯桥纺织企业股改上市工作就一直在稳步推进中。古纤道、富米丽家纺、乐高印染等纺织企业已挂牌新三板,百思寒、迎丰印染顺利完成股改,吉玛良斯、永利印染、南燕染整等多家企业启动股改上市,有效扩容了股改上市的“预备队”,对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打响“柯桥纺织”的品牌知名度影响深远。

  柯桥被誉为“托在一块布上的城市”,柯桥纺织产业一直以完善的产业链闻名中外。在化纤企业、印染企业、面料企业、家纺企业、服装企业相继进入资本市场后,柯桥物流业也在积极推动建立大型龙头企业。

  《纺织服装周刊》记者从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了解到,2017年,中国轻纺城将寻求强强合作模式,引进大型知名物流企业,通过参股、控股等方式实现优势互补,拓展公司物流产业发展空间。我们可以期待,未来资本市场上也将出现柯桥物流企业的身影。


相关政策支持:

当年在境内上市,

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当年境内借壳上市且注册纳税地迁至区内

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当年境外上市或上市公司再融资

一次性奖励50万元;

当年“新三板”挂牌

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当年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成长板挂牌

一次性奖励30万元;

当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及工商注册登记

一次性奖励50万元。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