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第二届“广德精准杯”中国服装立体裁剪创意设计大赛在儋州举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2-23


  本刊记者-万晗

  为进一步搭建服装教师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竞技交流的平台,由中华职业教育社支持,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指导委员会、海南省儋州市教育局、海南省儋州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时尚学生服装研究院共同承办,深圳市广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三维精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以“技能展示、创意设计”为主题的第二届“广德精准杯”中国服装立体裁剪创意设计大赛暨2016“黄炎培杯”全国纺织服装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12月18~20日在海南省儋州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这场技艺盛宴吸引了全国近百家服装院校,230余名服装教师参赛。大赛同期还举办了2016中国纺织服装教育论坛暨“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全国服装专业理实一体化教学实训应用成果交流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举办多层次、全方面的学术论坛、研讨会,为纺织服装教育的快速发展,营造崇尚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

  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杨农、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杨农秘书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海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林岗,中华职业教育社研究部部长、中华职业教育社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刘志芳,儋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周廉芬,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陈桂林,中华职业教育社研究部副部长冯大军,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杨瑞虹,研院集团执行董事、深圳市广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三维精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文广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及嘉宾近4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赛自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纺织服装院校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来自全国230余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金、银、铜奖各归其主。大赛分为成衣立裁、创意立裁、拓展设计、工业制版4个赛项。

  每个赛项设有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等。以及最具有最佳造型奖、最佳工艺奖、最佳人气奖、最佳风格奖4个单项奖,选手们带上了自已勇于挑战的心和无与伦比的创意,以你的独特视角,展现娴熟的技艺,让你的技艺之花绚烂绽放,为业界展示最富创意时尚的服装造型设计!

  服装造型设计是创造即有流行美感又具有时尚魅力的服装的关键,拥有掌握成熟版型技术的人才,才能确保企业和品牌在不断变幻的市场竞争中保持持续、稳步的发展。如何加快服装行业高端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为我国服装行业的发展输送更多适应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为了进一步深化服装教育教学改革,引领专业和课程建设方向,加强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培养,推动中国服装产业结构的升级与调整,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支持院校与企业有效对接,促进了产教双向融合。

  第二届“广德精准杯”中国服装立体裁剪创意设计大赛暨2016“黄炎培杯”全国纺织服装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一项集技艺、智慧于一体的竞技项目。是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老师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专业赛事。有效地推动了服装专业发展,引领了课程和专业建设的方向;加强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促进了院校与企业之间的有效对接;搭建了产、学、研的合作平台。

  大赛进一步深化了服装教育教学改革,引领了专业和课程建设方向,加强了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培养,有力推动了中国服装产业结构的升级与调整,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支持院校与企业有效对接。本届大赛分成衣立裁、创意立裁、拓展设计、工业制版4个赛项进行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蔡雪真说:“公平、公正、公开是任何一项比赛的前提和基础”。为体现本次大赛的专业性和公正性,大赛在启动之前就制定了评审工作条例,并按照国际惯例设立了大赛仲裁委员会。大赛的全部评委逐一签署承诺书,大赛作品进行了公开展示,并接受监督。确保只有既要符合专业设计要求又不失日竞赛要求的作品才能最终胜出。

  研院集团执行董事、深圳市广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三维精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文广介绍说:“本次大赛是通过赛事平台的载体提升了服装教师专业技能、促进了产教融合、加强了相互交流。大赛以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为核心,以专业性、实用性、应用性、创造性为基础,以教学应用为主导,旨在推动产教融合和服装行业结构的升级与调整,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支持专业院校与企业有效对接,服装造型设计的任务在于向社会提供既能体现时代精神和民族风貌,又富于现代审美情趣的款式。这并非脱离现实冥思苦想所能达到,而是必须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如何将时尚和创意的理念在服装造型创意设计中准确、完美的表达出来。提高教学水平,增强专业技能,提升创新水平,使服装教育为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本次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服装名师”为宗旨,以“灵巧双手、匠心筑梦”主题,围绕教师的专业技能为核心,将大赛的参与性和专业性均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大赛的顺利举办,将进一步打通中国服装产教融合通道,推动中国服装产业结构的升级与调整,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支持院校与企业有效对接。发掘服装教育精英人才,推动服装产教融合发展,优化服装产教合作结构体系,促进服装教育改革创新,拉动服装产业经营管理革新,引领中国服装布局全球。为做大做强中国服装产业提供更加良好的平台和机遇,从而推动中国服装产业加快发展。让中国服装产业受到世界的尊重!

  深圳市广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理实一体化教学实训室完整解决方案和教育信息化装备技术开发为一体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型企业。不仅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服装教育装备领域内唯一的一家863火炬平台企业。公司以服装专业教学实训装备和教育信息化应用产品开发为基础,集服装专业理实一体化教学实训机、数字化教学资源开发、理实一体化互动教学软件、智能触摸式互动教学软件、信息化教学平台开发、智慧校园建设、纺织服装专业实训室建设、教学用立裁人台、工业用立裁人台、服装烫斗、烫凳、易携宝工具箱等产、学、研、销为一体。

  广东三维精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无纸创画技术和三维数字化技术综合解决方案国家级科技创新企业。公司以数字绘画产品和3D技术应用产品开发为基础,集数位屏、绘画教学一体机、绘画平板电脑、触摸式多媒体教学一体机、3D扫描、3D打印、3D试衣、3D照相、3D展示、3D仿真、3D精雕、服装可视缝合设计系统、衣图服装款式设计软件、等产、学、研、销为一体。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