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生态纺织,瞧瞧鲁泰、柯桥怎么玩!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9-07


  本刊记者-董笑妍 许益萍

  

  无生态不谈纺织未来

  党的十八大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的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形成“五位一体”的格局。国家“十三五”规划也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生态文明,被放在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而无数次成为改革先锋的纺织行业又一次走在前列,被选定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三个试点行业之一。

  当前,我国纺织行业正处在积极贯彻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阶段,应大力推进行业转型、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树立示范典型。

  在纺织行业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过程中,一批优秀的企业是不可或缺的,他们对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在行业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积累了大量技术经验,对纺织行业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带动示范作用。

  他们,就是中国纺织行业生态文明建设的“代言人”。


  我为纺织代言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刘子斌

  鲁泰的明天 依托生态文明

  鲁泰以产品的匠心品质奠定了昨天;

  以持续不断的创新追求造就了今天;

  也必将以生态、环保和可持续的理念赢得美好明天!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生活、关系民族未来。20多年来,鲁泰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振兴纺织产业为己任,致力于为世界织造优质的绿色、环保型纺织品,坚持走低碳生产、能源节约、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促进了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相统一。

  企业始终坚持清洁生产,推动绿色发展;坚持节能减排,推动低碳发展;坚持生态环保,推动循环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推动文明发展,走出了一条基于纺织而又超越纺织的绿色、低碳、科技、人文之路。

  在今后的发展中,鲁泰将继续努力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模范企业,发挥企业在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体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努力,为国民经济发展和纺织行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柯桥印染产业

  打造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现代印染产业集群

  《柯桥区“十三五”高端纺织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明确提出,要发展绿色印染。

  而始于2016年初的柯桥印染行业“亮剑”行动更是紧紧围绕“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现代产业集群目标,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决战两年,促进印染产业实现质的跃升。在柯桥,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成为印染产业决战“十三五”的重要利器。

  柯桥的这场“亮剑”活动主要从绿色环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以及现场管理四个层面展开。

  柯桥的印染产能占全国的三分之一,高峰时期年产能达200亿米,年销售收入650亿元。

  在2016年“亮剑”行动之前,大大小小的印染企业星罗棋布,分散于柯桥区内的各工业小区、镇、村,并养活了10余万名企业职工,连接着上千家上下游企业,但改变也迫在眉睫。

  在这场规模空前的整治活动中,企业技改投入达15.55亿元,淘汰落后设备2023台(套),拆除违法建筑110余万平方米,煤炭消耗量下降69%,污水排放量减少13%,污泥排放量减少17%。同时,天然气消费量上升72%,染费价格平均提升20%以上。

  党的十八大提出“五位一体”的发展理念,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列入国策。而柯桥印染产业在打造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新定位下,花费重金引入高端设备,吸引人才进行技改,坚决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的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生态文明之路,实现传统印染产业的浴火重生。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