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1.7亿就业人口没有“回家过年”
文章来源: 2015-09-23


  近日,一条《1.7亿就业人口的纺服业现倒闭潮” 千万人或将提前回家过年》的新闻在社会上广为流传,该文称:大型纺织服装企业频现倒闭潮,令这一上下游产业链就业人口高达1.7亿,曾经占据中国出口半壁江山的支柱行业再次触动国人焦灼的神经。 

  该新闻还表示:对于中国的纺织服装行业和企业老板而言,未来两年的行业洗牌和人生跌宕将很惨烈。至于这1.7亿的就业人口,究竟有几千万人将提前数月回家过年,只有天知道!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新闻中心主任孙淮滨今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1.7亿就业人口的纺服业现倒闭潮” 千万人或将提前回家过年》这篇文章观点过于离谱,与事实不符,1.7亿就业人口也是莫须有的数字,在社会上和行业里造成了恶劣的影响,有唱衰纺织的倾向。对于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我们向来是拒绝的,并表示严重关切和质疑。 

  孙淮滨称,纺织服装行业是国民经济的传统支柱和重要民生产业,也是高度竞争性产业。目前处在深度调整阶段,在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中存在着关停并转的现实情况实属常态,但其依然保持着持续发展的活力。发展纺织服装行业符合中国的国情。无论在今天,还是未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社会进步,纺织服装行业仍然具有光辉的发展前景。  

  孙淮滨称,截至目前,受国际大环境影响除出口形势较为严峻以外,今年整个纺织服装行业的经济运行指标是基本平稳或有提速的。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8月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低于上年同期0.7个百分点;服装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0.5%,比上年同期略增0.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8%,高于上年同期1.9个百分点;1-7月规上纺织企业实现利润1906.1亿元,同比增长9.3%,比1-6月提高0.1个百分点。据中纺联统计中心对国内61家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跟踪情况,今年上半年这些集群从业总人数达到210.4万,比去年同期增长1.2个百分点。

  孙淮滨最后说,作为工业化任务还未实现的人口大国,纺织服装行业将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美丽中国发挥重要的作用,还将为建设纺织强国而做出自己的应有努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