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端小平任亚洲化纤产业联盟会长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05-15


本刊记者—邵蔚   

       亚洲化纤会议是两年一届的亚洲化纤业界最高级别专题会议。

  5月14日第十届亚洲化纤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作为东道主主办了本届会议。与会代表包括各国和地区行业协会高层领导和企业高管。中国方面,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和代表也出席了本届会议。

  开幕式上,东道主宣布新任亚洲化纤产业联盟会长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担任,副会长由印度合纤协会会长Rajen Udeshi担任,秘书长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玉萍担任。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作为会议特别来宾首先致辞。他表示,现如今世界经济处于缓慢复苏的特殊时期,如何发展成为各个国家和地区都非常关注的问题。因此,共同推动亚洲化纤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本届大会就有了特殊意义。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化纤生产国,2014年中国化纤产量达4389.7万吨,占全球的70%。但是随着外界对技术、品牌、绿色发展的要求越来越高,竞争多样化、信息潮流化、加快自贸区战略发展、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呼声越来越大,化纤行业已经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

  在这个时期,深度融合和交流就变得非常有必要。希望本届亚洲化纤会议的举办可以让亚洲化纤业广泛交流,共享成功的经验。

  

  端小平表示,中国化纤行业在过去的日子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与此同时,也承担着共同发展的责任。希望各个国家和地区在会议期间的经验分享、探讨,可以形成一种新的氛围和风尚,也欢迎来自越南和孟加拉地区的新朋友参加到亚洲化纤会议中来。

  作为前任亚洲化纤产业联盟会长,泰国化纤协会会长Mayuree Didpakdeechol也表示,现如今全球经济已经发生了变化,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彼此之间的信任,以及对于竞争、贸易等信息的分享就变得非常重要。希望会议在促进亚洲化纤行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随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对中国纺织工业“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中国经济已经步入发展的新常态,脚步放缓成为最大的特征之一。当然,中国纺织发展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十三五’期间,中国纺织行业已经把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全面推进品牌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优化产业区域布局作为主要任务。与此同时,把数字化、智能化、加工制造和装备、纤维材料开发及产业用纺织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创新、节能减排和资源循环利用作为发展的重点。”高勇说。

  会上,来自日本、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泰国、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就自己所在国家和地区的产业现状、未来展望和结构改变进行介绍,并就高性能纤维、可持续发展、自贸区经济等热门话题进行讨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