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激荡四十载 奋进强国路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0-09


激荡四十载 奋进强国路

中纺联三大展会联袂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本刊记者-刘嘉 郭春花 徐长杰

  汇聚磅礴力量,奋进强国征程。9月27~29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旗下面料、服装、针织三大展会——2018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8(秋季)、2018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启幕,凝聚中国纺织行业最核心、最前沿的产品、服务、企业、品牌、产业集群,书写纺织工业奋进40年精彩答卷。

  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了中国纺织工业和中国纺织人的命运,也改变了世界纺织产业的发展格局和走向。40年来,中国纺织工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与全球化接轨中,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举办的国际性专业展会连年扩大规模,形成了极具全球影响力的全产业链平台。而今,面料、服装、针织三大展会集结精锐,于沪上联袂登场,呈现纺织大国峥嵘,与海内外市场互动互促、合作共赢。

  本届intertextile面辅料展共占据1、4.1、5.1、6.1、6.2、7.1、7.2、8.1、8.2馆,以9大展馆、逾240000平方米的超级体量,集结近4500家优质企业。海量优质展品将涵盖时尚女装、正装、休闲装、功能/运动装、衬衫、内衣/泳装等多种面料,更有跃动牛仔、辅料视界、国际馆、花样设计等专题展示区。

  CHIC2018(秋季)携手14个国家和地区的719家展商和825个品牌,以时尚男装、最美女装、ODM智造、匠心皮羽、设计力量、烂漫童装、环球风尚、流行配饰、箱包鞋履、链接未来十个专业品类展区及两大展中展——CHIC-潮流品牌展和韩国时尚展,于2、3号馆及NH馆开启“New Makers”的新匠心时代。

  PH VALUE针织展将在14000平方米的展示面积内集结展商300余家,以内衣居家展区、针织时装展区、功能性针织品展区、针织服饰区、针织花式纱展区等专业展区展现中国针织工业的时尚魅力和设计创新。

  从不能满足对国内人民敞开供应的短缺产业,跃升为世界最大的纺织生产国、消费国、出口国;从生活消费品生产扩展到产业用技术纺织品生产;从传统制造技术迈入建设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制造体系……在这个金秋,以展会为媒,世界将一览中国纺织工业的恢弘成就,收获信心,奋发启程。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纺织工业正以奋发之心迈进新的发展征程。在属于收获的金秋,中国纺织人将汇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三大展会,蓄势待发,奋进强国路。

 


 

兼容共赢,触发商贸新动能

2018 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引领纺织新征程

  改革开放的浩荡浪潮,让中国融入广阔世界,让世界发现新的中国。纺织业自古便是中国重要的世界名片之一,而今,这张名片在纺织人的耕耘下越发夺目,中国亦成为全球纺织行业的重要舞台。

  9月27~29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全球规模最大专业类纺织展览会——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以下简称“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再次呈现。

  本届展会共占据1、4.1、5.1、6.1、6.2、 7.1、7.2、8.1、8.2馆,9个展馆,近4500家行业领先面辅料企业将以逾240000平方米、9馆之姿联袂展出,展品品类涵盖时尚女装、正装、休闲装、功能/运动装、衬衫、内衣/泳装等多种面料,更有跃动牛仔、辅料视界、国际馆、花样设计等专题展示区。全品类覆盖展示,国际精英云集、优质商贸服务,电子化展会周边,彰显中国纺织大者风采。

  开放包容 共赢

  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不少国内企业寻求“走出去”的平台,也有海外企业希望能被“引进来”,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为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充分整合利用全球资源实现协同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西班牙、瑞士、日本等32个国家及地区的海外参展商将集中在4.1号馆、5.1号馆进行展示。印度、巴基斯坦国家展团,博拉、杜邦、晓星、英威达及兰精纷纷成立企业展团进行展示。美国国际棉花协会,日本Toray Industries Inc,法国Dormeuil,英国Holland & Sherry,Scabal NV/SA,意大利Cotonificio Albini SpA……国际知名企业荟聚,精彩可见一斑。

  “引进来”更要“走出去”,浙江湖州、海宁、绍兴、萧山,江苏盛泽、平望,福建长乐、石狮,广东西樵、均安、顺德等展团纷纷携优质企业入驻,更有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展团强势展出,抱团寻觅“出海”良机。

  多年来,inte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与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密切配合,在展会现场架设“走出去”高速路。本届展会第二天(9月28日)将举行“非洲纺织业崛起:最后的贸易投资潜力大陆?”专题小组会议,推动中国纺织产业稳健步入国际化布局时代。

  科技创新 驱动

  创新,不仅仅局限于产品,更有模式创新等多种角度。每届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上,众多创新点已为专业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更有大批重头看点。

  功能/运动装面料位于1号馆,将集中展示功能性户外及运动装面料、功能性休闲面料、各类防护服/工作服面料等产品,宁波登越、绵阳佳联、江苏新凯盛、昆山华阳等都将在此展示面料的十八般武艺。6.1号馆中包含正装面料、衬衫面料、休闲装面料,上海德奕、宁波中鑫、山东南山智尚、江苏阳光、美欣达、麻世纪都汇聚在此,7.1号馆中也有康平纳、诚上诚、好运来、花园毛纺等众多明星面料企业。内衣/泳装面料在8.1号馆进行展出,方寸之间也包含着众多科技。

  本届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的“新技术创新空间”以“纺织大数据柔性制造”为主题,“数字化印花与染整新技术”、“工业互联网及柔性制造系统”、“大数据及智慧市场体系”三个方面共计组织16项成果进行展示和体验活动,让科技“接地气”。

  展商展品科技创新,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的服务也有不少科技亮点,主办方将官微变为纺织人“朋友圈”,展商专属客户请柬、观众专用请柬等服务纷纷上线,展会现场自助机扫描秒速入场,更有全面升级的电子会刊,在新技术导航下轻松观展。

  时尚策源 引领

  新时代下的中国纺织,更需以时尚新内涵赋能产业新发展。越来越多的面辅料企业在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上认识到了潮流和设计的力量,实现了“颜值当道”的逆袭。

  时尚女装面料作为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的“颜值担当”,本届将在8.1号馆、8.2号馆、7.1号馆、7.2号馆中进行专区展出,鸣业纺织、高力针纺、达利丝绸(浙江)、浙江华鼎集团、大染坊丝绸、申达经编、维锦纺织、绍兴色卡、丽彩棉、宁波纬一长毛绒等都将携重头展品到场。

  科技与颜值兼备的跃动牛仔展区将在7.2号馆里精彩呈现,上海望春花、广东前进、黑牡丹、西布朗、致兴纺织、北江纺织、江阴恒亮……不论是针织牛仔还是梭织牛仔在这里应有尽有。辅料视界位于6.2号馆,上海超易、国松衣架、杰凯拉、山木新材料、上海浔兴、一可线业等业界翘楚企业展示小配饰的时尚大不凡。

  感受完来自展商展品的设计潮流,展会现场还将发布2019秋冬PROMOSTYL灵感及色彩趋势报告,2019-2020秋冬流行趋势解析、WGSN 2020春夏季色彩趋势预测等主题演讲将带来国际面辅料时尚潮流,为国内企业带来面料设计与应用。

  绿色发展 责任

  提升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营造行业新空间也是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的一大目标。休闲装企业则按特性分布在1、5.1、6.1、7.2、8.2号馆,永新纺织印染、丽达纺织、美欣达、英纶纺织、华远布业、奇达纺织等众多品牌到场展出,绿色清洁生产、低碳循环发展等发展理念在众多提倡回归自然的休闲装面料上得到充分体现,从纺织技术、纤维到纺织产品及品牌,无不与绿色环保挂钩。

  展会现场围绕时尚的可持续解决方案,推出了非棉色纺梭织面料的环保特性和趋势分析、功能性抗菌技术的最新理解及技术发展展望、创新技术与可持续性的融合-牛仔面料的未来之路等可持续专题小组会议,助力行业绿色前行。

  2018,每一个中国人都能真切地感受到40年来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而站在全球行业前沿的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将把纺织业的变化聚集起来,引领纺织人开启下一段航程,9月27~29日,让我们拭目以待。

 


 

未来已至 匠心如初

CHIC2018(秋季)开启新匠心时代

  初心与使命,回归与坚守,文化与匠心,调整与转型……未有之变局,未有之机遇,成就一个凝聚、积淀、创新的时代。

  9月27~29日,作为亚洲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服装服饰展会平台,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8(秋季)(简称CHIC2018(秋季))携手意大利、法国、德国、波兰、挪威、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厄瓜多尔、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在内的14个国家和地区的719家展商和825个品牌,以时尚男装、最美女装、ODM智造、匠心皮羽、设计力量、烂漫童装、环球风尚、流行配饰、箱包鞋履、链接未来十个专业品类展区及两大展中展——CHIC-潮流品牌展和韩国时尚展,雄踞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2、3号馆及NH馆,开启“New Makers”的“新匠心时代”,服务消费升级催生而来的市场变革。

  新品质,匠心

  消费升级孕育出对高品质产品与服务的渴求,中国服装产业亦以新工匠精神专注于高品质提升,回归服装本源的匠心时代。

  时尚男装展区以“品质”为引领,汇集个性化定制、商务休闲、时尚休闲等多种风格。其中包含了以西装、衬衫、皮衣、皮鞋多品类细分的定制品牌,主推设计师风格的男装品牌,定位时尚、简约的风尚品牌,更有围绕男士领带、围巾、腰带、皮鞋等产品打造品质生活的一站式平台。此外,绍兴市贸促会也将带领20余家企业强势来袭,助推绍兴服装企业转型升级。

  融汇150个品牌的最美女装展区,涵盖了轻奢女装、设计师风格女装、中式女装、中淑女装、少淑女装等多样风格,其中不乏极具市场活力和吸引力的品牌女装,以及艺尚小镇带来的张肇达、王玉涛、张继成、潘怡良、张志峰、施杰、张义超、刘奕群、刘思聪等设计名师群像展示。此外,深圳荔秀、四川成都等地政府以及知名设计师平台也将组织原创品牌参展,一展品质女装新态度。

  童装历来是品质与责任的担当,烂漫童装展区在此基础之上做出更多创新与优化,不仅吸引众多知名童装品牌踊跃参展,绽放设计与质量之优,更有知名童装产业集群——即墨童装展团强势亮相。同时,参展品类呈现多元化态势,囊括运动、时尚、校服等类别,清晰呈现了当前童装产业的新风尚。

  环球风尚展区荟萃海外流行趋势,与中国品牌同台竞技,碰撞更多“新品质”火花。不仅有来自韩国的展中展Preview in China、永远的巴黎展团,还有意大利展团携十大品牌参展展示高品质的意大利鞋袜与箱包。

  新链接,驱动

  时尚变革,牵一发而动全身,消费升级引发的新制造升级其核心在于供应链之变。当下的中国服装业,正以多变的链接方式驱动产业变革。

  ODM智造展区是洞见行业制造升级的极佳平台,此次CHIC将网罗更多优秀服装制造企业,品类涵盖亦更加广泛。不仅有曾经多次参展的业内口碑企业带来全新系列产品,更有众多首次参展的新企业带来中国ODM的新生力量。

  匠心皮羽展区是新工匠精神的集大成者,不仅汇集海内外高端皮革皮草、羽绒企业,更从整体上构建集商贸、品牌推广、加工合作于一体的专业平台。本届CHIC展上,业内知名品牌及企业将发布皮革皮草行业的新潮流、新趋势,同时还有多种风格的羽绒服品牌潮涌而来,呈现羽绒产品单品类下更为细腻的产品风格和工匠精神。此外,辛集展团再次出击,优秀代表企业构筑亮眼参展矩阵。

  遇见科技、洞察未来,链接未来展区将汇集国内顶尖智能制造的机械类企业,提供服装产业上下游最前沿的配套科技信息。

  新时尚,审美

  新消费定义新时尚准则,曾经的排浪式消费正在向个性化和多样化消费转变,同时,带有变革之美的新时尚更加契合当下消费的文化与审美需求。

  聚集设计的力量,更将时尚创意转化为商业价值,这就是CHIC的设计力量展区。设计力量展区遴选150个不同风格、质量优异的海内外原创设计品牌、时尚工作室和集合平台,这里既有与非遗创新传承相关的手作良品,也有时下全球流行的古着文化与街头穿搭,同时还融汇了极简与轻奢、内敛与张扬的各色创意。这里将用服装服饰诠释时尚艺术、探讨商业合作、传达美的主张。

  箱包鞋履历来都是时尚搭配的风尚首选,本届CHIC的箱包鞋履展区集合了中国箱包及鞋履行业内极具设计水准、生产能力及商业潜力的品牌与制造商,款款商品均映射出箱包及鞋履行业乃至整个服装行业的潮流趋势,彰显中国箱包及鞋履在综合水平提升之下的时尚魅力。

  配饰为时尚变换提供更多的可能性,是增添个性的点睛之笔。作为时尚风向标的CHIC,流行配饰展区将再度集结时尚装备,契合当下时尚消费新势力,网罗包含首饰、帽子、围巾、眼镜、香氛、腰带等知名配饰品牌及个性化的时髦小物,将时尚消费融化于细节之中。

  彰显风格态度的CHIC展中展——CHIC-潮流品牌展,不仅是代表中国时尚、年轻活力、个性生活方式的舞台,也是CHIC历年来最具潮流思想的新生血液。今年,CHIC-潮流品牌展将携手更多优质的新锐潮流品牌,以及韩国Fashion Insight展团带来的众多韩流一线设计师产品。

  产业焕新,时尚进阶。消费变革引发的新时代已然开启,新工匠精神驱动的思维之变一触即发,在这个9月,CHIC2018(秋季)将以极具专业、规模和影响的平台之力,托举中国服装行业的“新匠心”升级。

 


 

寻找针织与科技相乘的无限可能

2018 PH VALUE针织展让美好发声

  科技象征着什么?人们对它的第一反应可能是“坚硬”。但别忘了,200多年前的第一次工业革命最先发生变革的领域就是纺织业,它也是“柔软”的代言词。从结实耐穿到美观时尚,我们对针织的审美要求越来越高,各大秀场展现的针织制品也以非凡的设计品位回馈我们。

  9月27~29日,2018 PH VALUE 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简称PH VALUE针织展)如期而至。柔与刚、力与美,看“硬”科技如何与“软”针织碰撞?2018 PH VALUE针织展为你倾情献上一场时尚之旅,让美好发声。

  Cool 想要一场酣畅淋漓

  随着全民运动、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和居民消费的持续升级,舒适、功能、绿色、智能及时尚逐步成为服装服饰流行的重要元素,功能性纺织品日渐成为居民消费的重要选择。

  2018 PH VALUE针织展设置了功能性针织产品展区,此展区重点展商和展团包括伊藤忠、凤竹、圣泉、嘉谦、东成立亿、海天、兆天、航港、新东方、德美、强生、奈喜、创途,以及张槎展团、古里展团、梅李展团。此展区以2018中国针织功能性产品推荐产品为主,特别设立了功能性针织产品流行趋势展区,分别以运动户外、内衣居家、时尚外衣三个主题,采用成衣趋势及面料工艺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最新针织功能性产品科技创新产品。

  在内衣居家展区中,三枪、铜牛、即发、东渡、元首、安莉芳、古今、奥丽侬、新怡、美麟、珀鲁,深圳内衣展团、盐步内衣展团,这些中国针织内衣行业的重点企业和产业集群将携各自新品彰显行业发展的最新潮流和科技创新。

  2018 PH VALUE秋冬针织展顺应市场,今年首次推出以安莉芳、古今、新怡、晋江泳装、乐活展示区等组成的以内衣、泳装、瑜伽运动为主题的运动内衣专题展区。对于运动内衣,尤其是对于泳装而言,科技元素的重要性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需要符合人体体态的结构设计,需要给予腰部、肩背部、臀部充分的运动机能。纤维原料和针织结构将决定布料的弹性,对具体缝制设备要求也很高。创新面料则需尽可能满足防水、透气、耐磨、伸缩度、舒适度等多种功能方面的需求。

  除了业界资深的品牌,还有一个特殊的品牌也将在本次针织展上亮相,它是由奥运会5金得主吴敏霞的丈夫张效诚创立、并以吴敏霞的名字命名的“敏行者”。这个年轻的品牌今年刚刚一岁,它是围绕青少年及其家庭打造的时尚运动品牌。在2018 PH VALUE针织展上,我们将会看到敏行者高端线——“传奇降临”新品发布首秀。

  此外,针织展还首次尝试动态互动表演和静态展示结合的展览方式,设立了浩沙、华尔、敏行者、优品内衣四个品牌组成的乐活展示区,将以丰富多样互动体验方式展示最新运动内衣产品。

  Freedom 天马行空,无限畅想

  在针织时装外衣展区,集结了信诺、亚琦、岛精、金龙、布谷鸟、鸿企、莱力等优秀的横机针织类智造和设计企业;濮院、大朗毛织、枣庄税郭、青山湖等国内四大针织时装类产业集群,携旗下众多优秀企业也再次强势出展。此展区是针织产品的外衣化、时尚化的典型代表,见证着针织行业从加工织造到创意设计的时尚变革。

  本届针织展在针织时装展区首次推出3D编织全成型产品主题展示区,集结了以岛精、信诺、亚琦、金龙等知名针织企业,将集中展示针织全程型编织技术产品以及飞织鞋面产品,全面展示针织的智能制造新技术和针织产品跨界创新。

  在鼓励创新方面,成功举办三届的“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已经引爆业内设计风尚,本次展会大赛主办方将以静态展示的方式回顾“濮院杯”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的的创新成长之路,见证中国第一代真正的针织设计师的诞生和成长。在本届秋季展现场,针织展主办方顺势而为,还将启动全新的T恤 &卫衣创意设计大赛,助力针织行业圆机针织产品的创意创新。

  Fashion 样式多变,姿态不变

  花式纱色纱萌芽于20世纪70年代,在本世纪初期快速发展,如今在面料和服饰中使用花式纱色纱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同样也是未来的潮流趋势。大朗毛织展团、信诺、鸿企、优拓、润鹏、简艺、莱力都将在此角力,为你展现先锋与前端时尚。

  在花式纱色纱的生产中,色彩的把握尤为重要。去年的草木绿、今年的紫外光,在多变的色彩中把握潮流的本质,花式纱色纱对光泽、亮度以及色彩本身都要全盘掌控。

  继去年首次以动态发布的方式举办中国针织花式纱流行趋势后,今年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花式纱色纱分会将首次以动态发布和静态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诠释中国针织花式纱色纱的潮流趋势。

  在品类繁多产品丰富多样的针织服饰展区,大唐展团、南秀丝语、富立、华尔,分别将带来袜品、围巾等针织饰品的潮流新品。另外,针织展将继续联合中国袜业之都、时尚袜业小镇——诸暨大唐,以动静结合的方式发布中国袜品流行趋势,展示袜业最新的潮流新品和功能性产品,引领袜业从加工制造向创造创意转型。

  Unlimited 流畅沟通,促进合作

  本次PH VALUE博览会共有300余家展商到来,其中包括来自日本、意大利、孟加拉的海外展商展团,在国际化层面实现了新的突破,PH VALUE针织展越来越受到海外业界的关注。

  与此同时,有一批业内重量级买家也将参与本届展会。太平鸟、爱慕、江南布衣、小护士、网易严选、凡客、如此生活、VERSACE、北雁集团、义乌市场、WONDERFUL EARTH、EMART SHO BUYING OFFICE等70多家采购商都在其中。

  为打破壁垒,减少沟通成本,主办方已经提前了解双方需求,一对一地匹配商贸资源,使得企业双方都有所准备,提前部署,在展会现场达成共识甚至进一步的合作。在展会现场,他们将格外关注产品品质与工艺应用。

  五大针织专业展区,11大针织产业集群集中亮相,7场时尚发布秀全面展示,3个产品流行趋势发布,1个3D编织智能主题展示区,了解针织行业的智能科技前沿和最新潮流风尚,一切尽在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