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际华集团:深化改革推动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 2022-11-07


  本刊记者-郭春花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开栏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纺织服装周刊》特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全面展现纺织全行业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情况,以二十大精神指导行业企业发展实践,让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走深走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二十大盛会召开以来,际华集团及所属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贯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十大精神又为企业带来哪些机遇?下一步企业将如何在实际发展中落实二十大精神?近日,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夏前军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讲述将如何贯彻二十大精神。
  01、深化改革,落实二十大精神
  际华集团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所属的军需被装保障企业,从1927年我党我军建立第一个军需工厂开始,军需企业一直伴随着党和人民军队的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而不断的发展壮大,在维护国家主权、保持边疆稳定、抗击重大自然灾害等重要关头,都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各项紧急保障任务和应急救援任务,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展现出了“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品质。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深感受到祖国突飞猛进的发展变化,我从内心为党、为祖国感到骄傲。党的二十大为中华民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吹响了冲锋的号角,更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必将鼓舞着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际华集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夏前军说,际华集团作为党领导的军需保障企业,党指向哪里,我们就冲向哪里,党和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始终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刻在骨子里的信念,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恪守着对党的忠诚。
  近年来,际华集团作为制造产业完全市场竞争型企业,在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大背景下,把改革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完善顶层设计,为际华量身定制改革方案,破除改革路上的“拦路虎”,扫除发展路上的“绊脚石”。际华集团党委以改革激活力,向创新要效益,各项工作破题上路、蹄疾步稳。
  得益于改革的稳步推进,2021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环境,际华集团坚持深化改革,稳中求进,逆势而上,产品实现新突破,科技攻关取得新进展,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47.18%,经营业绩创出近年最好水平,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迈开坚实步伐。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使我们备受鼓舞,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夏前军由衷地说,际华集团从诞生之日起,靠的就是实体产业、实体队伍,这个优势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丢。百年来,际华集团以强烈的“四特”精神,已经成为助推际华发展的原生动力。目前,际华集团正处于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未来将以推进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落实落地,坚定的把国有企业搞活搞好,把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02、二十大报告为企业带来新机遇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三个第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夏前军认为,这为际华这样的实体企业赋予了光荣使命和时代重任,也为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际华将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大力推进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深化1+4科研体系改革,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力度,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关键核心面料、防护性面料上取得更多成就,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际华集团的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夏前军说,际华集团作为从军队走出来的军需保障企业,未来将以军需前沿技术和新型材料为方向,切实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举措。世界一流军队需要世界一流的军需保障,军需保障事业崇高而神圣,有着广阔的前景。
  二十大报告还对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进行了部署,不但提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还提到了一些具体产业。夏前军认为,这些行业将赋予企业新的发展机遇,特别是数字经济和互联网平台将备受关注,这对企业在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上将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
  03、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推动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夏前军认为,这就是强调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循环要进一步打通,使得循环真正畅通起来,这非常有针对性。未来,企业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破题”,稳住质量“基本盘”,握住核心“效益源”,实现产业升级、产品优化、结构再造,掌握技术精华、打造质量精品、培育人才精英,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际华集团将牢固践行“保军、应急、为民”三大使命,加快强链补链延链,扎实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443”布局,努力成为具有鲜明的军民融合特色,具备军警保障、应急防护核心能力的一流轻工军民保障体系营造者,打造中国最大的防护品、防护材料和功能性材料制品的制造商,建设成为中国职业装产业链链长和应急物资产业链链长,以卓有成效的改革发展业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