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这个大罐不简单! DHUB设计汇2018SS在京开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0-31


  本刊记者-刘嘉

  10月29日,DHUB 设计汇2018SS开幕式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配饰艺术委员会启动仪式在751D•PARK七九罐启幕。本季DHUB设计汇静态交易展(Trade Show)汇集了来自海内外的160余个品牌、227个设计师作品,开放时间为10月29日-11月1日,共持续4天。此外,10场商贸对接、时尚论坛活动将联动买手和设计师的产业资源。

  推动时尚设计迈向新高度 

  开幕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周一奇,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驻会副会长邢冠蕾,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杨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高勇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而中国纺织服装业也进入了一个新时代,要实现从服装大国向服装强国的转变。这意味着,我们要用高新技术改造和提升整个制造业,同时要把制造业与文化产业紧密结合起来。此次活动就是制造业与文化业的融合。当前中国纺织服装业正在大力实施三品战略,其中一个就是“创品牌”,创品牌就必须把服装设计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紧密结合,与各国各民族艺术精华紧密结合,推动服装设计走向新高度。

  张庆辉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时尚设计正迎来非常好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年轻设计师拥有着比过去任何一个时代更好的发展机会、更多的扶持平台。20年来,中国国际时装周一直在推动中国设计师品牌、中国设计力量的成长,搭建展示平台、构筑发展环境、整合产业链资源的同时,也在根据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需求而形成新的机构,促进新的沟通和交流。配饰设计作为服装设计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时尚生活中引人注目的绚丽明珠。此次成立的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配饰艺术委员是协会的第十个专业委员会,将为从事时尚配饰设计的设计师们构筑交流的平台和组织。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配饰艺术委员会成立  

  随后,多家资深配饰品牌、SHOWROOM齐齐亮相开幕式,多项精彩的活动逐一上演。   

  妙趣横生的中国传统手工艺“掐丝工艺”作品、“会唱歌的首饰、会吟诵的首饰”、“用摩斯密码制作的项链”“只需要抛光不需要染色的皮具包袋”等极具创新感的作品经由设计师一一展示,呈现了设计师的思辨,让现场观众直面中国时尚设计的丰富形态。

  独立设计师杨英男现场演绎掐丝工艺 

  “配饰设计师作品联合秀”中,模特佩戴17家配饰设计师品牌最新作品完成了开幕展演,也正式拉开了DHUB设计汇的幕帘。

  这个大罐不简单。这是一个中国顶级模特们也会来逛买的售卖会,这是一个多家SHOWROOM主理人会现场坐镇的共享办公室,这是一个让设计师走入市场的设计交流中心。这里有颜值、有话题、有订单,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春夏)期间配合动态发布开展品牌商业延伸,融合产业链各资源,助力原创品牌实现商业价值的提升。

“那十次”品牌设计师刘藻与嘉宾交流皮雕制作工艺  

17个配饰设计师品牌联合秀

  时尚集会不容错过 

  本季DHUB设计汇的静态交易展(Trade Show)、快闪店 (DHUB Pop-up Store)为满足各位买手、个人的购买欲可谓下足了功夫。

  本季DHUB设计汇静态交易展(Trade Show)有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荷兰、瑞典、芬兰、西班牙、格鲁吉亚、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香港以及内地等国家和地区的160余个品牌、227个设计师作品参与展示。

  参与品类涵盖休闲装、正装、礼服、亲子装、童装、内衣、泳衣,以及珠宝首饰、箱包、鞋履、手表、眼镜、袜装、家居用品等多个品类,其中超过30%为国外品牌。

  快闪店 (DHUB Pop-up Store)展区, 27个当季发布的设计师品牌现场售卖,包含了多种类的经典时尚单品。上百件服装、配饰,真实体验单价低、折扣多、款式新的满足感。此外还有作为中国服装设计的“奥斯卡”——“金顶奖”大师陈闻老师的作品加入Pop up store,近距离感受大师风采,试穿并拥有潮流顶尖人物亲手设计的服饰。

  同时,本季DHUB Pop-up Store汇聚的 27个时装和配饰品牌中,9个为本季动态秀发布品牌,在时装周平台还实现了即秀即买的模式。其中包括TENCEL·陈闻、自觉ZIJUE、LALABOBO、SIVICO、LASOMBRA、DEMON DU & JIL ZHU、衣公园、非墨亦墨、Ann Eleven。让当季发布设计师们直面消费者,体验商业与创意的价值平衡,尽量规避苦心设计的产品却卖不动的品牌经营风险。

  左手设计右手市场 

  在本届设计汇里,10场商贸对接、时尚论坛活动将联动买手和设计师的产业资源,促进品牌与买手、平台及跨界合作,快速提高品牌订货量,务实推动商贸合作。包括“非遗香云·化茧成蝶”、新闻发布会“非遗香云·传承创新”主题论坛、DHUB 设计汇2018SS买手对接会 、施华洛世奇2018/19AW时尚产品创意及灵感发布会、服装技术沙龙︱对话设计与技艺的20年、FASHION NOW SHOWROOM设计师品牌分享会等活动。 

  在这些精心策划的时尚商贸活动里,不止服务于优化资源配置、细分市场和建立与目标消费群体的有效沟通目的,更肩负起了市场调研、品牌策划推广、公关支持等职能,为品牌带来未来发展的新思路。同时借助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际时装周(2018春夏系列)的媒体资源优势,助推品牌价值转换。  

  时尚新视听一个互动艺术馆 

  本季设计汇加强了时尚视听层面的呈现力度,众多品牌将展示顶级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成果。其中致敬中国国际时装周20年︱2017•中国服装创意造型技术作品展,呈现近100件套作品由45位来自全国服装企业的版型师、设计师及专业院校师生制作完成,将服装艺术设计与造型技术完美结合。  

  那十次︱九龙壁皮雕艺术展,独具特色的九龙壁皮雕极具艺术气息,工艺师现场演示皮具制作,让消费者印象深刻。OMC丨海洋时尚生活方式体验展,现场展示了各种海洋主题的配饰、服装等产品,释放出独一无二的设计概念。LA RÉV Couture House︱服装·摄影·绘画·行为艺术展,首日“更黑色 概念成衣”展示陈列;次日“半旅 自然人体印象”;第三日,我是女人,黑白线条;第四日,自由,深黑色行为艺术,释放不同寻常的概念表达。  

 

  除此之外,国家艺术基金︱“破茧成蝶“香云纱时尚化作品展,其中珍贵的香云纱系列也将在展区内展示售卖。施华洛世奇︱水晶艺术装置及设计师作品展, 施华洛世奇将一整个由施华洛世奇钻石制作的长沙发带到了展台现场,闪闪惹人爱,还有众多闻名遐迩的国际先锋设计师作品同时亮相。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