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DAY 1:从华美与古朴,到潮流与传统,时装周首日澎湃来袭!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0-31


  本刊记者-刘嘉 

  DAY1 

  10月29日,为期10天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春夏系列)开启首秀。从华美NE·TIGER,到古朴香云故里,再到潮范儿的桐人唐,首日的中国国际时装周让人心潮澎湃的同时,也令人感悟与思索。

  开幕大秀上演“一路”精彩 

  10月29日,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作为连续十八年开启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大秀的时装品牌,NE·TIGER 2018“一路”高级定制华服发布会在万众瞩目中开场。

  此次,NE·TIGER带来了一场由20个不同国家模特演绎的极具异域风情的华服秀,仿佛穿越千年来到现在,展现了丝绸之路上不同的服装特色。现场以古丝绸之路上的“敦煌石窟”“雅丹地貌”为背景、“金色沙漠”为T台呈现出跨越千年的漫漫丝路,音乐也融合了不同国家特色突显异国风情。

  品牌特邀青年舞蹈家殷硕,以“反弹琵琶”惊艳飞天的曼妙仙女凌空翩跹,呈现出一幅美轮美奂的画面。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千年古路之上并为这一圣境而屏吸,NE·TIGER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千年敦煌壮美、悠长、深邃、华丽的历史画卷。

  产学研探索“香云纱”之蝶变 

  同样聚焦于传统与现代,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金憓领衔的香云故里·金憓时装发布会献上了50余套香云纱服饰作品,讲述了香云纱的蝶变过程,别以自然之源、生命跃动、诗意远方、蝶舞日升四个主题一一展现。 

  据介绍,本次服饰作品以广东珠三角特有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香云纱为原料,在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的支持下,华南农业大学香云纱研究中心以产学研的形式,与广州香云故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完成。

  不嗨不敢叫做内衣秀 

  桐人唐·刘亚桐2018ss中国炫境高级内衣时装发布会共推出了15组最新的原创图案,这些图案以数码印花的形式结合了传统中国元素与国际潮流。女高音歌唱家常思思,歌手黄琦珊等多位唱将的现场演唱将这场内衣秀引燃。 

  设计师刘亚桐通过各种艺术手法和对色彩的独特感知将中国龙、凤、花鸟、锦鲤等最具中国特色的元素融入到了现代时尚艺术之中,并大胆地将这些原创图案运用到这场内衣秀中。此外,中国传统京绣也会在本场大秀整体设计中发挥其重要价值,手工刺绣及重工装饰将中国风得以表达。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