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DAY 2:用历史讲述时尚,用时尚感受生活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1-01


  本刊记者-吕杨 

  DAY2 

  10月30日,多场大秀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春夏系列)的舞台上上演。来自新疆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艾德莱斯”、作为中国首个丝巾流行趋势的呈现、抑或是表达张扬个性的潮流单品……种种这些都会让我们引起思考,从而获得启发与领悟。 

  艾德莱斯奏响文化自信的强音 

  来自新疆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艾德莱斯”绸,在知名设计师孙秀琴、程应奋、陶陶的演绎下,将一系列民族文化传承与时尚趋势相结合,让天山之花绽放中国国际时装周,同时也为中国原创设计文化的“文化自信”添砖加瓦。

  对艾德莱斯这样的丝路“活化石”,理应给予现代设计语言的精准解读与二次创造,为艾德莱斯打开一扇世界的“窗”,才不会辜负这片土地的厚赠,同时也能够为中国原创设计文化的“文化自信”,开掘、奉献新的灵感宝库。

  本次活动由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主办,中国流行色协会和新疆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承办。

  西域元素点亮中国国际时装周 

  作为第三届“艾德莱斯出天山”系列活动中唯一一场单人发布秀,迪拉娜·扎克尔用自己独特的设计语言为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民族视觉盛宴。这场大秀见证了DILARA ZAKIR这几年来的成长与飞跃,也是迪拉娜·扎克尔独立品牌态度首次呈现在大众面前。

  本次发布以“新疆元素”的主题,为大众展现了全新的“新疆美学”风格。既有前卫时尚的大胆尝试又兼具舒适内敛的设计。沉静如喀纳斯湖的蓝色、炙热如沙漠般的驼色、神秘黑色及端庄纯净的白色,都凸显了设计师干练的气质。

  “我认为艾德莱斯不仅是古老文化传统的记忆,也将是未来时尚的标志。虽然我对于现代的时尚和流行趋势的了解很大程度上受西方的引领和影响,但我希望把维吾尔族特有的民族元素和国际流行趋势结合在一起,使带有民族文化色彩的产品成为一种新颖的时尚,让更多的人接受并喜爱。”迪拉娜·扎克尔说。

  颈项飘逸时代风韵 

  作为中国首个丝巾流行趋势发布会,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殷姗姗创作的《吴音凤语》丝巾生活方式趋势发布,让苏州本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或泼洒名家墨客之情怀,或写意四季芳草之风骚,以传承创新为核心理念,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题材,以现代生活方式为创作蓝本,祈愿自然与艺术完美的融合在当代的服饰之中。

  记者发现,原本常见的丝巾经过设计师的设计,通过手工、机织、印染之后,丝面表现出各种精美的历史文化图案,使用来佩戴的丝巾与服装融为一体成为了艺术品,而各种精巧构思赋予丝巾的创意饰法,更使丝巾的艺术性在服饰表情的变化中,呈现出了高贵脱俗和画龙点睛的效应。

  LINC金羽杰燃爆时装周 

  作为本届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唯一的羽绒品牌,LINC金羽杰的活动现场星光璀璨、超人云集。品牌挚友吉克隽逸、偶像歌手倪安东、《明日之子》人气选手王竟力也亮相现场为品牌燃情助力。

  本场发布以高街都市为背景,现场充盈着英伦雅痞街头的气息,加上DJ的EDM打碟,让50款潮酷街头、休闲雅痞的秋冬新品羽绒服装在国际模特的穿搭演绎下闪耀在观众面前。发布秀围绕“动感一起燃”的主题概念,呈现出了“不安分”、“做自己”的品牌基因,街头摇滚风格的手绘涂鸦、轻奢复古风情的光泽缎面以及丰盈独特的皮草元素等个性化设计贯穿于LINC金羽杰整季单品设计中。

  对于坚持独立原创设计和传播优质生活方式并重的LINC金羽杰来说,本次具有行业高度、强调自主设计的中国国际时装周让外界对于品牌有着更为深入和贴切的了解。正如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Celina在接受专访时所说的:“我们LINC金羽杰不光要贩售商品,更要做社交平台的搭建,引领消费者过上艺术的生活,推动文化创新和行业进步一直是品牌的义务和责任。”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