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DAY 5:白天调皮,入夜迷人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1-06


  本刊记者-罗欣桐

  DAY5 

  时尚十日,行程过半。11月2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春夏系列)的舞台依旧如火如荼。

  所谓时装,便是此时、此地、此身。这一天,时装带我们从早入晚,走进两个世界。白天,在SIVICO、冰川、Union X的秀场看设计师玩心大发,无忧无虑地调皮一下;入夜,在Vivienne Tam的美丽裙子上看花好月圆,心无旁骛地浪漫一把。

  年轻就是来真的 

  SIVICO 

  “简单,生动,无所顾虑”既是SIVICO的含义,也是设计师乔丹的性格标签。把咖啡厅搬到秀场,服务员还正儿八经地给模特点餐,所谓“玩世不恭”就是要来真的。  

  SIVICO2018春夏主题为“没有密码”。超短裤、过膝袜、低胸背心、马卡龙色......乔丹用显而易见的女性化元素挑战传统男装审美,然后又以一系列休闲西装和夹克将秀场拉回实用主义。真的永远是真的,假的永远是假的。谁说顽皮不是一种优良品德?闷骚少年/少女的世界从不在乎谁来懂。  

 

  话说回来,女士们的boyfriend look流行了那么久,男士们的girlfriend look是不是也不远了?

“野”出个未来-冰川

 

  这边刚撒完“野”,乔丹又跑去冰川的场子“看热闹”,因为小伙伴熊昀也是那么的“一本不正经”。  

  冰川2018春夏发布主题为“Go Yeah够野”,意在表达年轻人应自由自在不受约束的情绪。作品分为“军旅”、“牛仔”“暗黑”三个系列,迷彩风衣、牛仔、飞行员夹克、slogan飘带……不管你的标签是嘻哈、朋克、电子还是后摇,设计师熊昀用大廓形、black-on-black、oversize等元素告诉我们,正儿八经太严肃,恣意生长才最自在。  

90后摩登家庭-Union X

 

  夕阳、电线杆子、晚霞,一个让人归心似箭的画面。设计师徐可和刘鑫将Union X 2018春夏的秀场打造成一个慵懒的睡衣派对。虽说是派对,睡不醒的节奏才是王道。模特们绑着冲天小揪揪,似乎刚刚被人从温暖的被窝里拽起来;可爱的童模穿着亲子装跟在“妈妈”身后一脸自豪;穿着纯棉紧身连体睡衣的“爸爸”似乎才是家里最时髦的人。

  90后已经开始为人父母了。新新人类的一家三口是什么样的?答案就是:时髦散漫,武装到睡衣。  

每一个女人都是上帝的杰作-Vivienne Tam

  月上枝头,Vivienne Tam带我们闯进一个弥漫着爱情多巴胺的夜晚。  

  如果用一首歌来形容Vivienne Tam2018春夏系列大秀,这首歌必须是周杰伦的《可爱女人》。设计师Vivienne Tam用一袭袭浪漫至极的飘逸长裙告诉我们,每一个女人都是上帝的杰作。  

  忘掉北欧性冷淡风吧!雾蓝、竹青、沙棕、极光珊瑚、藕紫、灰粉……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为什么不把大自然的鲜嫩色彩穿上?露肩、挖背、荷叶边、小波浪……夏天是全城热恋的季节,为什么不把你的浪漫心思穿上?柔软的单宁、纯棉、丝纱、真丝雪纺……漂亮得让人面红的可爱女人,为什么要为你天然的魅力感到害羞?  

  这是一场让男人爱上女人,让女人更爱女人的秀。“每一个女人都是上帝的杰作”,这句话一点都不假。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