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DAY 8:找生活的意义,找文化的力量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1-07


  本刊记者-罗欣桐

  DAY8 

  时装是一扇门,每个人都在它背后的世界寻寻觅觅。中国国际时装周第八天,青年设计精英在找生活的意义,殿堂级大师在找文化的力量。 

  小小时装,装起宇宙。青春激情、中产内省,看的是现实社会里的平行状态;城市基因、文化热情、时代对话,看的是当代生活里的精神寄托。 

  LALABOBO:我的青春湿漉漉 

  LALABOBO 2018春夏系列设计主题“如梦泡影”取源于《金刚经》。设计师于茜子想表达一种“及时行乐”的生活价值观。说到“及时行乐”,年轻人永远最在行。

  

  音乐响起,模特们“浮出水面”。湿漉漉的发丝搭在脸上,鲜艳的救生圈挽在肩上,年轻的肉体似乎刚刚从泳池中被捞出,浑身散发青春的荷尔蒙  

  霓虹色、水波纹、大廓形的碰撞看起来无序而乖张。大量的亮片元素在复古的廓形获得一种年轻鲁莽的性感。荧光黄和荧光粉大面积使用在夹克、过膝长靴等单品,放大再放大的元素叠加,比不羁又多一分俏皮。  

  秀场尾声,模特穿着白色浴袍吹起了泡泡,这场泳池复古disco抵达高潮。浓艳、夸张、自我的个性化表达,褪去五光十色的表象,最终回归生命初始,如梦泡影。

  日播 :万物有灵且美 

  冻龄女神的秘诀是什么?自然而然。关注环保与公益的“冻龄女神”翁虹,与崇尚天然的设计师傅素琴一拍即合。在日播2018春夏系列的秀场上,翁虹作为走秀嘉宾亲自登上T台,身体力行分享她所理解的日播哲学  

  为了表现自然无添加的美感,设计师傅素琴舍弃复杂的装饰,用流畅的剪裁展现衣物自然的韵律,为当代女性提供一个舒适、含蓄、不张扬的形象范本。  

  天然的棉、麻、丝面料吸湿透气性强,表现了品牌对舒适度与功能性的最高推崇;白色、米色、豆色、咖啡色等大地色系的运用,又平添一种自然生长的视觉意境;不可复制的石头纹理、湖水波纹、水流漩涡等自然万象被巧妙运用,衬托出微小而深刻的高级感。 

  九五丝御:西来初地以古喻今 

  作为岭南文化、广府文化的传承者、推广者,邓兆萍对城市与精神的人文探索,不止于服饰。九五丝御·邓兆萍2018春夏时装发布会,以达摩西来东土初登之口岸“西来初地”为主题,用意象手法重现海上丝绸之路重镇广州的历史人文蜕变。  

  

  紫色、粉色、淡灰、透绿、米色等淡雅的岭南水果色柔和蜕变,高科技材料聚酰亚胺纤维与棉、麻、丝混纺创新出的新型面料,以别致的肌理结构引人眼球;画家笔下的岭南墨韵巧妙地融入到作品中。邓兆萍的秀场,永远是城市精神与服饰文化的双重享受。 

  曾凤飞:热情的宋锦 

  Zengfengfei 2018春夏系列发布的40套时装新品,在轮廓与剪裁上延续了设计师曾凤飞一贯简洁大方的中式风范。当华丽大气的宋锦遇上热爱中国元素的曾凤飞,被大量运用的艳丽民族图腾就像一朵朵热情的火花,使天性严谨的正装礼服也变得灿烂热情。  

  天蓝、正红、亮紫、靛青,姹紫嫣红在宋锦的光泽中散发出一种高级质感。活泼的色彩调度与俏皮的图腾运用,每一个细节都是设计师本人乐观、幽默的性格体现。在曾凤飞手里,宋锦也热情。 

  M13:与年轻人对话 

  在M13 2018春夏系列的秀场上,殿堂级设计大师张肇达以中国元素为表现形式,将时尚与中国元素相结合,突破中式风格和现代潮流的界限。M13新中式系列包含着张肇达对中式时尚的期待和追求,他希望能做出时下年轻人喜欢穿着的、能日常穿着的新中式服装,能紧密地融入这个时代的时尚生活。  

  秀场上,黑白蓝的主色透露着中式时尚的内向与稳重,腰带长衫的传统元素轻描淡写勾出了古人的仙风道骨,毛毛拖鞋与数码印花的摩登新潮又与年轻人找到了接头暗号…无论是单品搭配、廓形剪裁、潮流元素,还是色彩材质,张肇达正在用他的方式,与年轻人对话。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