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DAY 9:从时装到艺术,一步之遥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1-08


 

  DAY9 

  在今天,“跨界”对人们来说也不再是陌生词汇,从国际奢侈品品牌,到年轻高街潮牌,有远见的品牌与艺术领域展开合作已是趋势,也是人们向往使然。

  在中国国际时装周即将结束的第九天秀场上,无论是以柔术展现面料之柔软,还是通过娓娓故事来诠释品牌形象,亦或是从古老的刺绣工艺以及绚烂多姿的龟兹石窟壁画中汲取灵感,每位设计师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演奏一曲“时装与艺术”的交响诗!

  VICKY'Z 许馨尹 

  以“荷”之名,“偎”爱而生

 

 

  作为近年来持续在国际时装周舞台上用亲情演绎时尚的高产设计师,亲子女王许馨尹本次中国国际时装周更是采用几近失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雕绣工艺来演绎家和万事兴的亲情主题,在刚刚结束的纽约、米兰时装周上反响不俗,此次载誉归来的发布作品注入了更多新的元素,可圈可点。  

  本次中国国际时装周延续予“荷”为贵的主题,用“偎”爱的理念,发出灵感新声:“荷”爱在一起。许馨尹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刺绣工艺尤为关注,本次设计从盛唐服饰的“荷”绣面料迸发灵感,结合多种传统刺绣技艺,倾注和谐与爱的美丽心声,展现于真丝重乔面料之上,创作出本次发布秀的四大系列,80套作品,将延续千年的中华文化完美融入时尚基因。  

  甜美、恬静、活泼、俏皮,VICKY'Z的每一件衣服都在用一种最纯真的方式轻轻地包覆在孩子们身上,毫不拘束,让小天使们能够得到更自由、更自然、更真实的呵护,而孩子们的笑靥则将每一件衣服都赋予了灵魂。

  TENCEL·陈闻 

  行云流水,牛仔新番

 

  11月6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上,天丝™ x 金顶奖设计大师陈闻x中国柔术女王刘藤联手为观众献上了一台多重感官盛宴。

  这是兰精集团首次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与中国设计师联合发布若丝TENCEL®·陈闻 2018S/S牛仔装系列。本次发布的牛仔系列皆以天丝™牛仔面料为素材。作为全球纤维制造领军企业,兰精集团与陈闻的合作,无疑令其独具风格的面料锦上添花。兰精集团所生产的莱赛尔纤维品牌天丝,源于植物生态,原材料是木材,它闭合的生产工艺令纤维的生产特别环保,制成的纺织品集合了棉、丝绸和麻的优点,绿色、舒适、健康,柔滑若丝一般飘逸律动。

  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柔术女王刘藤的开场表演充分展现了天丝纤维面料的柔美和舒适性,而这一绿色环保的面料通过设计师精心的设计和创新的工艺技术,在整场发布中表达得淋漓尽致。  

  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设计师陈闻,已与中国国际时装周同行了20年,在时装周20周年这个具有重大意义的时刻,他以发布的精彩作品向无比辉煌的中国时尚20年的发展致敬。本次发布的时尚牛仔装系列丰富多彩,以牛仔为素材,艺术为灵感,使用多元素条纹、字母印花、镂空切割、泼墨感、撞色飘带等使牛仔更具激情、性感、色彩与图案的魅力。质感与色彩的对比使牛仔服饰的特质具有东方时尚的韵味。  

  GU’•顾远渊 

  情怀设计,匠心独运 

 

 11月6日,GU'·顾远渊发布会于751D·PARK 第一车间如期举行。设计灵感来自一次说走就走的南疆之旅和与龟兹的遇见。曾经,在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古丝绸之路贯通南北东西,繁忙而繁荣。设计师在绚烂多姿的龟兹石窟壁画中,仿佛看到了这里东西方民族经济、文化、艺术、宗教汇集交融的光辉岁月。  

 

  “遇见”系列是设计师对初遇龟兹的心灵捕捉,是在现代语境中探索东与西,古与今的对话与转述。色彩纷繁的定织定染面料和轻薄针织品是本季的主要特色。本系列保持品牌一贯的简洁风格,也延续了设计师对面料开发的一贯热情,以独特的视角关注传统服饰文化传承,始终坚持以实验的心态探讨传统文化的挖掘与创新应用。  

  JEFEN 吉芬 

  “秘境”之地,佳人如画 

  JEFEN(吉芬)作为第一个登上巴黎时装周的中国品牌,已经在时尚界树立起别具一格的时尚坐标,著名设计师Frankie Xie(谢锋)秉承“独立”、“精致”、“时尚”的宗旨,用自己独特的艺术思维去塑造不同体感的时装之美。  

  为了更深入诠释品牌文化主旨,这次大秀打破常规,跨界演绎文化与时尚,融入《吉芬》新书首发,现场还特意邀请著名主持人许戈辉演绎“吉芬女人”的知性与优雅,呈现出一场时尚、艺术以及文化交融的视觉盛宴。  

  本场发布会主题为“秘境”,是多元碰撞嫁接,有具有中国奇幻色彩的二次元世界,有大自然给予的丛林像素,还有历史感穿插的女探险家的冒险之旅,一切的混搭而又和谐,充满了新鲜的神秘意味。表现手法上也是多元的拼接和融合,蕾丝、印花、刺绣、网纱等在设计师的创意中完美结合。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