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今日青年FACEON LABSS23:冷墙之下的赤红之心
文章来源: 2022-09-13


  本刊记者-王振宇
  他曾像我们一样,青春年少,激情澎湃。
  他也曾有过梦想,也曾不可一世。
  他们曾让我的故乡无比繁荣,那里有着不散的雪,有着最热烈的冬,有着被煤渣烧得赤红的钢铁之心。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父辈们完成了那个时代的使命,逐步退下了历史的光环,而我们这一代人是真正亲历中国从工业走向信息时代巨变的一代人。
  我们站在时代的洪流中,见证了从小身处的熟悉环境到后来的陌生,见证了科技快速发展带来新的时代!
  2022年9月9日,今日青年FACEON LAB 2023春夏时装秀以“冷墙之下Under the cold wall”为名,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我们怀着对祖国贡献一生父辈的崇敬,对为辉煌时代燃尽一生的父辈的感动,我们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
  在大雪中触摸到那粗糙的墙壁和冰冷的钢筋的一瞬间,我们接通时空,将不同时代的“今日青年”连在一起,依然不变的,是那颗追求上进和永不言弃的心。
  本次设计,我们将曾经工人肩膀上绗棉垫肩沉淀成金属垫肩、将防护板凝炼成钢板贴护于胸前、将臂章融化成金属飞行员口袋,将我们心中英雄的胸章铸成金属条章,用金属凝记永恒;我们用手工涂浆将牛仔融化,用海绵将皮革挺起化为骨头。
  本次我们将废旧易拉环手工串在一起做成服装的一部分,不仅环保也解决了很多下岗阿姨的生活问题,是一件颇具意义的事情,造型整体流畅利落,硬朗刚健,冷静而不羁,如同父辈坚定而执着的人生!这才是想象中“今日青年”该有的形象。本次走秀特邀一鸣和潘叔两位60多岁教父级男模压轴,他们的出现代表我们的父辈,引领者我们今天的“今日青年”不忘初心,永远坚定的向前看。
  只要我们的记忆里还有家的轮廓,我们的城市将屹立不倒,那些冷峻的建筑将屹立不倒。
  那些我们内心的澎湃!将屹立不倒!
  我们站在冷峻的大型建筑之下,我们如此的渺小,但我们的内心却无比强大。
  雪飘进了我们的领口,我们都会有美好的未来。
  北方的重工业城市,那里曾经是新中国的脊梁,我们的祖辈和父辈把一生都贡献给了祖国的工业建设,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燃烧着自己的青春。
  曾几何时,他们也曾是青年,也曾带着梦想努力的燃烧!如今的我们依旧不忘父辈的努力!依然坚定梦想,不言放弃,燃烧我们的青春!我们与父辈都是属于当下时代的“今日青年”。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