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让世界惊艳中式浪漫,素白·马乖时装发布会举行
文章来源: 2022-09-11


  9月10日,新锐设计师马乖携作品再次登陆中国国际时装周,以“缱绻”为主题举行了素白·马乖时装发布会。以可持续和环保为基调,设计师通过50套作品将其对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崇敬和活化传承,与对未来的无限想象和新科技探索充分糅合,使材料、技术、工艺、文化与艺术创新共冶一炉。
  马乖兼具自主原创品牌创始人和著名时尚主播身份,她表示,“我想以设计实现文化和文明发展的调和——融合各个不同时代的文化因子,使其呈现和谐统一的形态,又保留各自的特点。就像冬奥会开幕式上‘全世界不同的雪花汇聚在北京,成为一朵人类共同的雪花’般,中式的时尚浪漫,应该让世界惊艳。” 
  本次发布的系列新品从不同调性的流行色出发,以高贵吉祥的传统暗饱和色为基调,结合克莱因蓝、故宫红、复古铜绿、枯木黄咖色等流行色,营造出色彩语言富于变化的视觉冲击;作品廓形桀骜不驯,借助立体裁剪等手法,解构传统中国建筑框架结构及流行oversize造型;作品上大幅度以印花、植物染色等工艺技法呈现抽象纹、象形花卉等纹样。特别是用天然染料实现的花型图案设计,强调了植物染的环保内核,用古典而层次丰富的印花、提花唤醒复古力量,呈现出优雅浪漫的基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依据“素白”品牌关于可持续发展的自我准则,本季作品系列中的连身裙、长款风搂、外套、长裤、衬衣等所选用面料,均符合环保和循环利用标准。蚕丝织物与三醋酸、醋酸等前沿材料全面糅合,突出材料的自然环保可持续外,更强调着传统与当代的完美融合。 
  据介绍,素白服饰成立于2017年,是集服装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有创新理念的原创设计师品牌。拥有自己的产品研发团队、生产厂、目前团队规模300多人。素白2021年获中国服装协会颁发的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原创设计师品牌荣誉。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