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Y.LEADING“谜·漫”:让女性从容面对变幻莫测的社会
文章来源: 2022-09-09


  本刊记者-郭春花
  潺潺流水,仙气缭绕,灯光旖旎,在一片迷雾般的神秘感中,一名女性舞者怡然自得,不急不躁带着观众穿透迷雾,以坚定的乐观主义和浪漫情怀传递着女性积极向上的力量……
  9月7日,Y.LEADING·王凤SS23“谜·漫”时尚品牌大秀在北京 751D·PARK 中央大厅隆重上演。
  Y.LEADING来自鲁迅故里、中国面料之乡——绍兴,其寓意为领先潮流,主张注重女性的内在价值,在传递“美”的同时,提倡精英女性构筑一个更独立、自由、自爱、智性的内在世界。
  本季大秀的主题“谜·漫”来源于主理人Wendy的一次旅行,偶然的机会了解到海南的面纹阿婆,脸上几何的面纹结构和充满岁月的皱纹重叠在一起,就像一座迷宫。面纹之时何其痛楚,但对儿时的她们来说那是对美的追求、一种去世后的归属亦或者说是一种与神的共鸣.......
  “这是否也象征着我们身处的这个不断变化的社会环境,就像一座被迷雾环绕的迷宫。而在这个巨变、跨越式发展的时代,女性形象是极其丰富的,要兼顾家庭、工作、社会、自我……但是不管时代如何变迁,作为女性唯有坚定的乐观主义和浪漫情怀才能轻松应对一个不断变化的社会。作为其中一员,我深感需要用更丰富,更贴近内心的方式,给予现代女性的角色及时尚表达。”Wendy表示。
  对于本季主题“谜·漫”,Wendy解释,这个词可理解为谜雾中的浪漫,亦可理解为“谜·慢”,即谜中的悠然自得不急不躁,还可变换成“谜·MAN”,展现社会环境中女性角色的多面性。
  发布秀演上,光变的设计灵感源于对面纹神秘的探索,以轻松、向阳的元素传递女性向上的力量;真丝材质展示迷雾般的社会的神秘感;而独特几何印花结合面纹的几何结构展示女性社会角色的多面性;明亮色感的自然花卉和曲面几何结合,淋漓尽致的呈现一个多彩的社会里与之共舞的女性柔美角色;飘逸的裙装、清浅有致的色彩都透露浪漫的力量;而交织缠绕的几何绣花及切花工艺阐述女性的浪漫情怀里那份悠然自得的度假时光……
  Wendy希望通过这场秀演传达女性用乐观主义悦己悦人,把迷宫当作堡垒,在迷雾里展示浪漫的天然女性味,这个世界在谜雾里不能缺少浪漫,而我们所感知的文化其实是非常具有趣味的,恰巧这些像迷雾般的文化正润物细无声滋养我们,在不断变化社会环境中填满空洞的内心。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