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8旗袍故里(抚顺•新宾)时尚周合作品牌秀持续发布中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6-26


  本刊记者-董笑妍

  摄影 / 张永春

  6月24日晚,中国(抚顺•新宾)满族风情国际旅游(旗袍)节暨第二届旗袍故里(抚顺•新宾)时尚周的重头戏,2018旗袍故里(抚顺•新宾)时尚周合作品牌秀正式拉开帷幕。在6月24~26日的3天里,将共有12个国内知名旗袍品牌与时尚周合作,联袂奉上传统与时尚交融碰撞的创意大秀,共展设计力量,从不同角度演绎旗袍的魅力!

  戚秋兰•绣娘旗袍品牌发布秀 

  美丽的丝绸或华贵靓丽,或清雅飘逸,和旗袍这种极具东方神韵的服装造型相得益彰,但又跳出了人们对传统旗袍的固有形象印象,打造出了更具现代审美情操的新旗袍。

  细节上,华丽的缎面丝绸搭配或明或暗的精美刺绣,题材包含寓意吉祥的传统图案、写意风流的花鸟纹样、漫卷漫舒的流水云纹等;飘逸的纱织丝绸则配合渐变的色彩晕染、水墨丹青,展示出了东方女性的神秘婉约。

  绣娘品牌创立于1988年,戚秋兰始终坚持以“讲究,是一种态度”作为丝绸产品的核心价值,在千变万化的时尚潮流中坚定步伐,打造品质优秀、手工精湛、创意独特、兼容并蓄的丝绸产品。2010年、2015年,绣娘品牌两次参加世博会,在中国馆发布了“东方丝韵”为主题的时尚旗袍秀,得到海内外专家和消费者的高度评价。

  整场秀工艺精湛、设计匠心、意境优雅,一款款旗袍勾勒出模特们的绰约身姿,让人赏心悦目。

  高丽新•恩玛•秀丹旗袍品牌发布秀 

  恩玛秀丹的系列设计对旗袍的面料应用进行了大量探索,从缎面提花、金线刺绣、织锦绣到数码印花……让青睐旗袍的人有了更多选择。

  经过经验积累与反复研发的版型设计,更加贴合女性曲线,使穿着者显得线条玲珑、身姿高挑,很好的诠释了中国女性端庄有隐含性感的美好气质。  

  恩玛秀丹是高级手工定制的高端民族服装品牌,继承发扬旗袍制作的九大工艺,坚持200多道工序的精工细作,并制定了对旗袍原材料、质量、技术等标准,获得“青岛名牌”称号、山东省最具市场潜力奖。今天的尚合•海韵系列旗袍秉承着海上丝绸之路与上合峰会的精神,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技艺融入品牌设计,同时汇聚时尚流行元素,具有独具匠心的使命感与情怀。  

  另外,恩玛•秀丹本次发布对旗袍的色彩也进行了多样化尝试,从前经典的宝蓝、中国红、葡萄紫到各种间色、渐变色、撞色,体现了品牌致力于旗袍现代化演变的决心。

  龚航宇•香黛宫旗袍品牌发布秀 

  秀场开幕,一段关于现代女性的内心独白,代表了香黛宫的审美态度:独立而美丽,优雅又从容。

  堆纱、泡泡袖、拼接、捏褶、一字肩……各种设计细节的加入,打造出了与众不同的旗袍文化;不对称的款式设计也打破了人们对传统旗袍的思维定势。

  其中,运用水墨泼洒、晕染的系列作品尤为让人印象深刻,设计师除黑白水墨外,对各种经典的国画色彩进行了大量尝试,色彩和谐、雅致,仿佛一幅幅水墨丹青被赋予了生命,向观众款款走来。  

  香黛宮品牌创立于2013年,专注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首创时装旗袍概念,让传统服装散发新的生命,让旗袍更加贴近生活,体现东方风尚。龚航宇将旗袍分为生活旗袍、商务旗袍、时装旗袍、礼服旗袍,倡导根据生活的场景来进行着装,打造“十二香黛”文化,对不同风格进行个性化设计,致力于打造女性中式写意生活方式的文化传播平台。目前,香黛宫品牌已经成为中国传统文化对外交流的顶级品牌,在联合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了多次对外交流。

  香黛宫的设计让人感受到了现代女性的强大以及内心的安定,穿着这样的设计不禁让人更加自信起来。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