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全国服装标委会二十周年庆暨第四届换届大会在无锡召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2-30


  本刊记者-刘嘉

  12月24日,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二十周年庆暨第四届换届大会在无锡召开

会议现场。

  12月24日,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19 )二十周年庆暨第四届换届大会、2016年年会在江苏省无锡市海澜集团隆重召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易祥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主任彭燕丽,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全国服装标委会主任委员冯德虎,中国服装协会顾问蒋衡杰、专职副会长杨金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标准处处长孙锡敏,中国服装协会原副秘书长张广闽,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全国服装标委会秘书长张德良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标委会委员16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全国服装标委会副秘书长杜岩冰主持。

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全国服装标委会副秘书长杜岩冰主持会议。

  易祥榕代表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宣读第四届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及组成方案,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杨金纯任新一届服装标委会主任委员,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兴群等四人任副主任委员,上海纺织集团检测标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良任秘书长。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易祥榕宣读换届批文并讲话。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主任彭燕丽致辞。

中国服装协会顾问蒋衡杰致辞。

  彭燕丽、蒋衡杰、易祥榕分别在会上致辞和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二十年来服装标委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近期纺织服装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情况,并结合标准化工作改革形势和方向,对服装领域标准化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上海市纺科院副院长、全国服装标委会秘书长张德良做工作总结。

  张德良在会上做了2016年全国服装标委会工作总结,详细介绍了一年来全国服装标委会在标准制修订及报批、国际标准化、标准化咨询服务、推荐性标准集中复审等七个方面的工作,并向大会报告会费使用情况。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第三届全国服装标委会主任冯德虎讲话。

  冯德虎从标准与时尚创意、标准与产业链融合、国内标准与国际标准、标委会与标准人等六大关系出发,简要回顾了第三届服装标委会的工作,为新一届标委会确定工作思路提出建议。

  1996年,全国服装标委会在广东省南海市成立。20年来,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统筹协调企业、行业、消费者、监管部门等多方利益,基本建立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相适应、强制性标准与推荐性标准相结合、基础方法标准与产品标准相配套的服装标准化体系,标准制修订周期明显加快,标准适应性不断增强。

  20年来,伴随着服装行业的蓬勃发展,全国服装标委会也不断壮大,目前拥有委员133名,分别来自行业协会、科研院所、检验机构和服装企业,遍布全国17个省、直辖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截至2016年12月,全国服装标委会归口管理的服装标准为83项,包括44项国家标准和39项行业标准。在国际标准化工作领域,与南非联合承担ISO/TC133秘书处,组团参加了ISO/TC133第七至第十一届国际年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参加了ISO/TC133所有工作组的工作,在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领域迈出服装人的坚实步伐,不断提高中国在服装国际标准化领域的话语权。

  20年来,全国服装标委会取得累累硕果,负责或参与制定的近20项标准先后获得国家省部级表彰,标委会秘书处多次获得中国纺织行业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上海市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通过标准制修订、出口技术指南研究、标准宣贯及培训等工作,全国服装标标委会在提升产品质量、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市场公平、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巨大贡献。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第四届全国服装标委会主任杨金纯讲话。

  第四届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杨金纯在讲话表示,20年来服装标委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未来的服装标准化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一届服装标委会将做好有关组织、协调、服务工作,发挥全体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不为艰难、不辱使命,将服装标委会工作做得更好,把服装标准化事业再向前推进一步。

2016年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2016年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发言。

  会上,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全国服装标委会20周年庆视频,还对2016年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先进单位和特殊贡献奖单位进行了表彰,为第四届服装标委会委员颁发证书

  

  会议向新一届委员颁发证书。

 

  会议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

  

  《西裤》等五项标准审定会现场。

 

  与会代表参观海澜集团物流园。

  随后,会议审定通过了《西裤》等五项标准,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海澜集团物流园。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