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当Giulia Santini与陈薇伊联合操刀,面料赋予这场秀全新的感觉……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20


  本刊记者-罗欣桐 李晓慧  

10月14日

2016中意纺织服装时尚发展论坛暨中意设计师发布秀

主题——唯系

从浩瀚海水到旧金山的金门大桥,

就像现代人的生活,

总是在自然与都市之间不停切换。

旧金山金门桥的云雾缭绕之下,

一场大秀,揭开面纱……   

  2016中意纺织服装时尚发展论坛之后,中意设计师联合发布秀以“唯系”为主题,由意大利品牌IKoNA创始人朱丽安.圣蒂和EKOKO艺术总监陈薇伊联合操刀。

  70套高级定制服装悉数发布,全部由柯桥优质纺织品牌选送的时尚面料设计而成,在主办方精心打造的“一张纸”舞台上大放异彩。

别具一格的“一张纸”T台。

  品·塑

  陈薇伊对时装有着自己的艺术追求。在裁剪方面,基本的领子都会有一个小翻领或者小尖领,但是陈薇伊设计的领子可能是折叠的;一般比较正统的前襟是直立下来的,但陈薇伊的前襟经常会有一些倾斜度。倾斜度的角度还十分讲究,每一年根据潮流趋势都会改变倾斜的度数。陈薇伊说,比如35度的倾斜角,就可以让人的身材看起来更修长。

  品·悟

  她们擅长把艺术感和设计感融合起来,创造出一个新的想象空间。比如,将丝绸、色丁、薄纱等不同材质融合在同一种色度的宝石蓝中,似乎在跟观众玩一个视觉游戏。

  品·幻

  令人惊喜的是,朱丽安.圣蒂同样是热爱艺术的时装设计师。

  此次,朱丽安?圣蒂朱丹还主要担纲了服装的配饰设计,此次发布秀上的诸多配饰都由3D打印而成,奇异的造型与科技感,混搭出一种时空与结构之美,令人遐思。这些巧思,在这次的中意设计师联合发布秀里处处可见。

  品·察

  另一边,真丝与亮片两种属性截然不同的材质,经过设计师的巧妙混搭,在灯光等照射下,配合背景处无声奔腾的海水,模特们就像一群盛装打扮的美人鱼,来回游走在海底世界。翡翠绿和宝石蓝为主的色调,在黑白连衣裙的映衬之下,就像宝石一样耀眼,让人过目难忘。在剪裁上,前短后长的结构设计,更能修饰东方人的身型,而频频出现的不对称袖形与领口造型,又让整体简约的风格增添了建筑感。

  流·连

  舞台背景不停变换,从浩瀚海水变成旧金山的金门大桥,就像现代人的生活,总是在自然与都市之间不停切换。别出心裁的舞台编排让人如同观赏一出艺术剧,在旧金山金门桥的云雾缭绕之下,时髦的都市女性穿行在都市地标之前,既跳脱又充满哲学意味。

  追·忆

两个国度,两种文明。

当柯桥的优质面料

在陈薇伊和朱丽安.圣蒂的手中,

遇上她们坚定、自信、诗意的都市风格,

又让我们看到柯桥面料的更多时尚可塑性。

当东方气质遇上西方审美,

无尽追忆……


  走近设计师

  陈薇伊Echo Chen

  毕业于法国巴黎ESMOD INTERNATIONAL PARIS国际时装学院,法国巴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国际设计部首席代表。

  部分行业经历:

  EKOKO L’ARTSTUDIO 伊伽创作(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2015 中国国际时装周 山脉-回音专场发布会

  2014 中国国际时装周 城市-关系专场发布会

  由ESMOD国际时装学院推荐, 与欧洲、亚洲设计师共同完成多项设计,参与法国时装周和巴黎第一视觉PV展工作。

  凯撒集团(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艺术顾问

  法国ELLE集团ELLE Active / ELLE maman 品牌中国区艺术总监及设计合作公司.

  意大利EIGHT SIN denim art 品牌设计顾问

  美国FASHIONSNOOPS 创意合作策划并协助推广

  朱丽安·圣蒂尼(Giulia Santini)

  是唯一概念性可穿式雕塑之IKoNA品牌创作的灵魂人物。曾从事十五年的技术产品开发。2012年,朱丽安打破长期以来遵循的艺术与设计世界规条,并在2013年成立了个人品牌IKoNA,专门设计和创作独一无二的可穿式雕塑,在珠宝和服装设计的结合上不断尝试可能性。

  个人展览

  2016年4月 “贝尔斯传奇”

  展览与自然主题研究设计工作室,YEGO创意空间,RAN艺术平台,中国广州

  2016年1月“自然灵敏度”

  展览,YEGO创意空间,RAN艺术平台,中国广州

  2015年7月“托斯卡纳区珠宝,关于贵族酒与酒坊的记录”

  展览与历史研究设计工作室,意大利蒙特里久尼CastelPietraio

  2014年12月“IKoNA再定义”

  展览与设计工作室,瑞士卢加诺LushNail与Bar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