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重庆的“时尚都市”新名片,达人们请惠存!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9-18


  本刊记者-赖松

  9月13日晚,长安福特新蒙迪欧2016中国重庆国际时装周在重庆南岸区南滨路烟雨广场盛大开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副会长杨纪朝,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会长李进才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出席了当晚的开幕首秀活动。

  自创办以来,重庆国际时装周一直致力于以城市名片促进时尚产业转型,以时尚产业推动时尚经济发展,以时尚经济创新服装产业升级。

  今年,重庆时装周已经是第三次举办,主办方在汇聚国内外产业资源,积极创新全产业链,彰显独具重庆风格时尚潮流的过程中,逐步打造出了一张全新的重庆城市名片——时尚都市。

领导出席开幕首秀。

  据了解,今年的重庆时装周将以“时尚霓裳?山水重庆”为主题,在6天时间内在重庆南岸区南滨路烟雨广场、渝中区解放碑CBD共举办各类专业活动20余项。其中,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12名中外知名设计师、19个品牌,分别通过开幕首秀联合发布或专场发布的形式,展示其与众不同的时尚创意。

  作为推动重庆时尚产业发展的优势平台,重庆时装周将整合国内外产业资源,广泛联动产业链,积极应对市场需求,进一步推动重庆市时尚产业结构调整和文化创新,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时尚活动,向国内外来宾展示重庆独具文化特色的“人、景、情、文”。

  在中国时尚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重庆国际时装周敞开胸怀,以开放的姿态与全球的优势资源对接,在积极汲取外界时尚产业精华要素的同时,推动扶持本土原创时尚势力的壮大发展。

  本届重庆国际时装周的开幕首秀核心创意团队包括艺术总监、著名时装设计师张义超,总导演、著名时尚秀导王维平,他们充分利用南滨路烟雨广场这一观赏重庆夜景最佳点的位置优势,将重庆城市独有的山水美景,与秀场进行结合,打造了一台别具人文特色的开幕大秀。

  开幕式当晚,由第13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得主李小燕、中国香港著名时装设计师杨耀基、马来西亚知名时装设计师Ranndy Goh、泰国知名时装设计师Vinn Patararin、蒙古知名时装设计师Unubolor组成的多国时尚军团,集中释放出“时尚洪荒之力”。

  多元时尚文化力量与自然人文美景的完美交融,也彰显出了兼容并蓄、开放创新的“山城”独特鲜明的城市文化特征。

  在程怡嘉、伍倩、欧阳静3位重庆籍国际超模领衔的东方宾利一线模特军团精彩演绎下,百余套时装作品,不同的设计手法、迥异的时尚表达,展现设计师们各自独特、个性创意的同时,也带来最新的国际时尚潮流趋势。

  作为中国时装设计金字塔尖群体中的一员,李小燕继续以纯棉织物这一自然材质作为创意的核心。她从棉纯纤维和针织面料的特性入手,将棉线条制成ponte-de-roma(潘扬地罗马布)的质感效果,简约、垂坠感十足的大廓型中以叠加的结构设计手法结合色相柔和的近地色系,使面料肌理富于趣味性变化,并营造出鲜明的结构感和空间感。

  而以“混搭”闻名业界的杨耀基,带来的设计作品依然“酷”味十足。他以黑色为色彩DNA核心,大量使用立体裁剪的手法,营造出不对称、层次感鲜明、超越常规比例的结构设计。

  马来西亚时装设计师RanndyGoh被马来西亚媒体誉为时装界“魔术师”,此次他带来的设计系列是一场关乎数学几何的创意之作。作品以黑色贯穿全场,造型以经典的礼服结构为主,充分贴合人体,去掉长袖的晚礼裙配以脖领的设计引人关注。

  曾获得Shikhahub(阿拉伯时尚组织)颁发的“亚洲最佳新锐设计师”奖项的泰国时装设计师Vinn Patararin,设计作品融合了多元风格,装饰主义风格和欧普风格的剪纸镂空成为本次发布的主体。

  蒙古时装设计师Unubolor此次带来的设计系列充分体现了她本身的民族风情和手工技艺。由褒衣博带、身端肥大、袖长的传统蒙古袍式样演变而来的自由、简约的造型设计,结合针织工艺的手法,在体现人体曲线美的同时,又展现出蒙古人宽厚大度、粗犷坦荡的特性。

  本届重庆时装周由重庆纺织工业联合会、重庆服装行业协会、重庆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重庆尚壹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再次由中国知名汽车企业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因长安福特的大力支持,重庆国际时装周得以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影响力和推动作用不断扩大,从而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时装周和全国时尚产业闻名的年度盛会。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