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奥运开幕在即,南山助力中国高尔夫队出战里约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7-19


  本刊记者-万晗 

  7月25日,中国高尔夫国家队将在北京举行盛大的奥运会出征仪式。作为中国高尔夫协会以及中国高尔夫国家队十年间的唯一官方正装赞助商,南山纺织服饰将为出席本次活动的协会官员提供正装,并希望通过此举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向全世界发出中国品牌的最强音。

  8月5~21日,一场牵动全球目光的体育盛会即将拉开帷幕。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到底将为世界呈现怎样的运动狂欢派对?

  时隔112年,重新回到奥运赛场的高尔夫球项目同样备受关注。记者了解到,7月25日,中国高尔夫国家队将在北京举行盛大的奥运会出征仪式,届时中国高尔夫协会官员将身穿南山纺织服饰提供的正装出席。

  作为中国高尔夫协会以及中国高尔夫国家队十年间的唯一官方正装赞助商,南山纺织服饰希望通过此举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向全世界发出中国品牌的最强音。

  高尔夫的“吸引力”与“吸金力”

  尽管过程一波三折,但高尔夫项目重返“奥运大家庭”仍属实至名归。因为高尔夫运动吸引了全球8000万人参与,且拥有成熟的商业化运作模式,这让国际奥委会无法忽视。高尔夫球已在全球75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开展,球场超过3万个,具备相当完善的基础条件。

  高尔夫球的回归也与前期宣传中力争摆脱“精英”、“贵族”标签和提倡大众普及不无关系。泰格·伍兹、尼克劳斯、米克尔森、埃尔斯、索伦斯坦、奥查娅等一批巨星均出现在支持高尔夫球进入奥运会的宣传短片中,这为高尔夫球赢得了不少人气。

  重回“奥运大家庭”后,高尔夫运动将对年轻人产生更大吸引力,也将有利于高尔夫国际组织的团结。

  南山品质为国家队保驾护航

  多年来,南山纺织服饰伴随高尔夫国家队征战南北,在全球各大赛事留下了中国高球名将优雅矫健的身影。产品细分为设计师品牌保罗贝塔尼(PAULBETENLY)、职业装品牌缔尔玛(DELLMA)、高级定制品牌菲拉特(FILARTE SARTORIA)、高尔夫运动品牌A18、商务装品牌曼斯布莱顿(MEN'S  PLANET)。

  本次出征仪式,人们将见到南山纺织服饰旗下高级定制品牌的产品,服装面料来自南山澳大利亚牧场的超级美丽诺羊毛。该款面料源自1500只纯血统种羊繁殖的超级美丽诺羊毛,具有质素卓越的天然品质。

  据了解,南山米兰研发中心负责这些面料的花型与质地设计。服装的款式设计由APEC会议新中装的研发机构之一北服南山职业装研究院负责完成,再由南山的意大利专家团队进行工艺与版型的标准制定。意大利版型工艺令正装的风格设计既保持了商务装的正式感,又符合运动人士体型的工学原理,具有极好的穿着舒适度。

  而在款式设计方面,中国高尔夫协会官员的服装款式采用了立领暗门襟刺绣款式,具有显著的中国特色与庄重的仪式感。280多道工序的精工细作,从天然牛角扣到手工扣眼,无不诠释了华贵面料精制裁剪的品牌理念。

  目前,南山品牌覆盖全国各大高端百货商场,以及北美主要的高尔夫俱乐部。职业装品牌是中国公检法司、各大银行、保险、企业事业单位的主要服装供应商之一,菲拉特高级定制品牌是亚太地区商学院团体服装供应商之一并拥有众多的各界领袖级顾客。

  企业文化融入高尔夫精髓

  高尔夫是一项自律性非常强的运动,强调礼让、自律、自我挑战。高尔夫礼仪规范也体现了高尔夫运动精神所追求的核心价值,有着广泛的社会意义和深层的文化内涵。

  实事上,企业的经营更需要诚信、自律与创新。南山纺织服饰的品牌通过与高尔夫运动的结合,更好地向消费者传递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与品牌精神。

  对于南山纺织服饰来说,卓越的品牌成就卓越的企业,对于社会的回报是企业的责任之一。

  南山纺织服饰的品牌在运动领域的产品推广是具有突破性的。据介绍,羊毛作为一种天然纤维,本身在护理、使用过程中有着非常多的局限性。而正装大多数是穿着束缚感很强的品类。

  近年来,针对运动领域的研发,南山推出了更适合休闲运动的商务装,这些产品通过工艺、技术的革新,使得原本束缚感很强的服装变得轻盈、有弹性、穿着舒适度极佳。

  在面料的革新方面,南山与国际羊毛局合作推出了空气羊毛面料系列、防风雨系列、凉感系列产品,这些努力对于产品的革新起到了促进作用。

  体育营销迎来黄金发展期

  就体育赞助和营销而言,很多业内人士呼吁,体育营销应该回归到品牌赞助的本义。

  但这种品牌赞助回归不是一种低级回归,不仅仅以曝光量为终极考量,而是要考虑到体育赞助和营销之后的品牌文化传递,这种文化传递既是精准的,也是有说服力的。

  由此可见,南山纺织服饰在此次助力中国高尔夫国家队的体育营销事件上,企业本身的定位与高尔夫项运动项目之间达成完美的精神契合,从而为品牌提升及市场拓展提供了良好的先决条件。

  在体育产业飞速发展的当下,在“三品战略”提出的大背景下,南山纺织服饰的跨界融合为中国服装品牌走向国际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