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行业数据
 
今年首次实现月度正增长,2020年8月我国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中,服装类商品零售类值同比增长4.4%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 2020-10-13
2020年8月我国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中,服装类商品零售类值同比增长4.4%,是今年以来的首次月度正增长。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20年8月我国服装类商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3%,增速低于上年同期2.1个百分点,降幅环比收窄0.1个百分点。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供稿 

  市场纵览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20年8月我国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中,服装类商品零售类值同比增长4.4%,是今年以来的首次月度正增长。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20年8月我国服装类商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3%,增速低于上年同期2.1个百分点,降幅环比收窄0.1个百分点。

  零售额方面,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2020年8月份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零售额同比下降10.1%,降幅环比收窄4.4个百分点。

  零售量方面,2020年8月份,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零售量同比下降10.9%,降幅环比收窄6个百分点。

  销售单价方面,对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进行计算,8月份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零售价格同比上涨0.9%,涨幅环比有所回落。

  品牌概况  

  男装: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8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男装零售额同比下降1.8%,降幅相比上月收窄了将近10个百分点。男西装零售量同比下降10.3%%,降幅收窄了4.8个百分点;男衬衫零售量同比下降15.3%,降幅较上月收窄了超过10个百分点。

  女装: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8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女装零售额同比下降12.0%,降幅相比今年上月收窄了1.8个百分点;零售量同比下降7.0,降幅相比上月收窄了7.8个百分点。

  童装: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8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童装零售额同比下降5.6%,降幅相比上月收窄了8.0个百分点;零售量同比增长10.1%,率先恢复到了疫情前的增长水平。

  运动服: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数据,2020年8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运动服零售量同比下降5.6%,降幅相比上月收窄了6.5个百分点。

  分地区概况 

  按地区市场来看,2020年8月份,四大地区服装销售情况均不及上年同期,其中,东部地区服装零售额同比分别下降0.1%,降幅在四大地区中相对较小;东北地区服装零售量同比分别下降1.4%,降幅在四大地区中相对较小。

  分线城市看,2020年8月份,一线城市服装零售额同比增长0.5%,零售量同比增长11.6%,实现正增长。二、三线城市服装零售额、零售量仍均不及上年同期。

  附录1:指标解释 

  本报告以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统计监测数据为依据,采用科学的统计分析方法撰写而成,本报告中所涉及数据均来源于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的资料,所有数据经过严格审核,真实可靠,能够客观地反映监测范围内我国服装行业的发展现状。

  调查样本为全国各省区市(除海南和西藏)年销售额在亿元以上的典型大型零售商业集团企业。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