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行业数据
 
2016年6月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分析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 2016-07-19
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主要反映常熟地区男装实体市场的价格走势。常熟的男装产量占全国20%以上的份额,其产品价格的波动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全国男装产业的走势。内销产品主要由休闲羽绒服、棉服、夹克、风衣、西服、T恤、全棉长裤和全棉休闲衬衫八大类构成。

  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主要反映常熟地区男装实体市场的价格走势。常熟的男装产量占全国20%以上的份额,其产品价格的波动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全国男装产业的走势。内销产品主要由休闲羽绒服、棉服、夹克、风衣、西服、T恤、全棉长裤和全棉休闲衬衫八大类构成。

  男装内销价格指数月末降幅趋缓

  据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显示,6月1旬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8.71点,6月2旬收于97.75点,6月3旬收于98.42点,内销价格指数持续下滑,月末下滑趋势有所放缓,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连续11期低于100点。受南方地区强降雨影响,本月市场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人流量较少,男装各大类销量较上月均有大幅下滑,部分商户已提前进入夏休期。截止到本月末,夏装销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商户促销力度较大。商户对部分滞销款和断码的夏装以成本价甚至亏本价出售,引来较多前来市场中“扫尾”的采购商,而前来补货的采购商则相对较少。

中国·常熟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全棉长裤中下旬价格下降幅度较大

  6月中下旬全棉长裤内销价格指数降幅较大。其中,6月1旬全棉长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9.20点,2旬收于98.07点,3旬收于98.21点。从市场采集情况来看,全棉长裤平均单价环比下降3.33%,同比下降2.25%。其中,全棉休闲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7.11点,平均单价环比下降3.49%,同比保持不变;牛仔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7.67点,平均单价环比下降3.06%,同比下降3.06%。

  全棉长裤在端午之后进入全面清仓期,与往年相比,清仓时间提前了半个月左右,且降价幅度较大,普遍降价10~20元,部分滞销款价格下调近50%。然而市场促销活动并未拉动总体销量的提升,6月全棉长裤销量环比下降20.28%,同比下降6.42%。销量下降,而退货又较为频繁,商户普遍感觉今年生意难做。预计下月全棉长裤内销价格指数将持续下降。

全棉长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全棉休闲衬衫月末价格降幅收窄

  全棉休闲衬衫本月中上旬内销价格指数大幅下降,到下旬降幅逐渐趋缓。其中,6月1旬收于97.80点,2旬收于94.88点,3旬收于98.77点。从商户采集数据来看,全棉休闲衬衫平均单价环比下降2.99%,同比下降5.80%。

  目前,市场上的休闲款衬衫均为短袖,长袖款休闲衬衫在本月已经不见踪影。由于今年商户普遍对全棉休闲衬衫备货不多,因此库存积压相对较小,本月初商户又对仅有库存进行降价处理,到月末短袖全棉休闲衬衫已基本清仓完毕,内销价格指数也有所收窄。

全棉休闲衬衫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T恤价格下降幅度较平稳

  6月T恤内销价格指数持续下降,其中,6月1旬收于98.19点,2旬收于98.97点,3旬收于98.72点。从商户采集数据来看,T恤平均单价环比下降1.89%,同比下降13.33%。

  本月T恤销售情况较上月有大幅下滑,销量环比减少42.63%,销售额减少43.38%,销售情况并不乐观。本月T恤清仓进入收尾阶段,月末T恤价格基本已降至成本价,商户对部分滞销款和断码款加大促销力度,不惜以亏本价进行出售。今年,大多数商户都控制了夏装的生产量和备货量,未出现库存积压情况。部分商户由于前期短袖销路受滞,导致库存积压相对较多,本月通过保本或亏本销售,库存量都调整到了可控区间内。截止到月末,本季T恤销售已基本结束,预计下月大部分商户将进入夏休期。

T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结合6月各大类指数走势判断,随着本年度夏装销售基本结束,企业也会将重心转移到下半年秋冬装的生产和备货上,下月男装市场商户将继续以清理库存和收账为主,男装内销价格指数将延续下滑之势。

  (注:本文销售数据来自中国·常熟男装指数采样商户)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