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行业数据
 
2016年5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零售额同比下降7.1%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 2016-07-19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6年5月,国内服装类商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相比上年同期价格涨幅回落1.4个百分点;1~5月累计上涨1.6%,涨幅较上年同期回落1.3个百分点。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数据来源及分析

  市场纵览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6年5月,国内服装类商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相比上年同期价格涨幅回落1.4个百分点;1~5月累计上涨1.6%,涨幅较上年同期回落1.3个百分点。

  另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6年5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零售价格相比上年同期回落2.4%。

服装类商品居民消费价格涨幅(%)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6年5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零售额同比下降7.1%,各类服装零售量同比下降4.9%。

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零售额同比增速(%)

  数据来源: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

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零售量同比增速(%)

  数据来源: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


  品牌份额

  男西装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6年5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男西装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达到26.06%,雅戈尔、金利来和杉杉分别占据前三位。

男西装销售前十位品牌

  男衬衫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6年5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男衬衫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达到22.94%,雅戈尔、金利来和九牧王分别占据前三位。

男衬衫销售前十位品牌

  男裤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6年5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男裤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为23.68%,前三位依次是九牧王、虎都和雅戈尔。

  男裤销售前十位品牌

   

  T恤衫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6年5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T恤衫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达到14.18%,比音勒芬、金利来和比华利保罗分别占据前三位。

T恤衫销售前十位品牌

  女装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6年5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女装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为14.50%,哥弟、VERO MODA和ONLY分别占据前三位。

女装销售前十位品牌

  童装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6年5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童装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为29.56%,耐克、阿迪达斯和安奈儿分别占据前三位。

童装销售前十位品牌

  运动服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6年5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运动服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为55.37%,耐克、阿迪达斯和李宁分别占据前三位。

运动服销售前十位品牌


  数说网购

  京东居中国网络零售百强榜首

  日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15年中国网络零售百强》榜单(本次排名的网络零售企业以自营为主,平台型的天猫网络不包括在内)。从榜单数据看,中国网络零售百强企业2015年商品交易总额达7981.8621亿元,其中京东以交易额4627亿元位居百强榜首,约占百强企业交易总额的57.97%。苏宁云商、唯品会分别以交易额670亿元、402亿元位居第二、第三名。此外,排名前十的依次为小米科技、亚马逊中国、1号店、国美在线、当当网、蘑菇街、迪信通。

  另据商务部数据,2015年,我国网络零售交易额为3.88万亿元,同比增长33.3%,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为32424亿元,同比增长31.6%,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20.9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0931亿元)的10.8%。面对网络零售的持续高速增长,传统零售企业也纷纷启动电商业务。

  2015年,传统零售百强企业网络销售额达到710亿元,比2014年增长85%。在开展网络零售的83家百强企业中,近80%的企业拥有自建平台,超过70%的企业采用两种及以上的线上渠道开展网络零售,有20家企业开发了自己的APP。多家传统零售企业表示,未来还将加大对网络平台的投入。


  “中国重点大学网购排行”出炉

  6月27日,淘宝头条联合阿里研究院,发布“中国重点大学网购排行”报告——包括最爱穿衣的大学、最爱读书的大学、最爱化妆的大学、吃货集中营大学、网购剁手最厉害的大学等另类排行一一出炉。

  报告数据显示,全国重点大学年人均网购额为1100元,年人均收到的包裹数为16.2个。而在全国重点高校中,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分列前三;年人均花费2500元的中央音乐学院排行居首。

全国重点高校网购TOP10

  在“最爱穿衣的重点大学TOP10”中,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分别排名前三位,排名第四至第十位的依次为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


  英国仍有22%零售商不想开网店

  据英国信用卡公司Barclaycard的报告显示,许多英国零售商犹豫要不要开电商网店,因为他们担心运费成本,特别是在处理退货的问题上。

  由于交付和退货流程麻烦,所以尽管英国电商销售额在增长,仍然有22%的零售商选择不做电商销售。零售商特别怕“连环退货族”,即那些在网上买很多不需要的产品,然后会把其中一部分不喜欢或不合适的产品退回去的消费者。

  数据显示,19%的英国消费者会网上买多款自己不需要的产品,然后再决定产品的去留;如果零售商提供标准化鞋服尺码,那么38%的“连环退货族”将减少多买的做法;57%的英国网上零售商表示,退货对日常业务操作有消极的影响,而且他们还要用其他办法来弥补退货运费成本。

  同时,零售商的担心也来源于消费者越来越没有耐心等待网购产品的到达,他们越来越希望产品能在一两天内到达,甚至是当日达,所以不能满足要求的零售商可能会因此失去消费者。

  对于当日达,市场调研机构BI Intelligence研究显示,预计当日达覆盖区域的购物者中,有2%使用当日达;目前,消费者对当日达已经很感兴趣了,有40%的购物者表示,如果没时间到商店购物的话,他们会选择当日达;甚至有25%的购物者表示,如果购物车中的产品没有当日达配送选项的话,他们可能会放弃购买。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