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传播 > 我们的案例 > 纺织材料交易中心 > 精彩回顾
 
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
文章来源: | 2012-12-20
通过调整,江苏纺织服装业将向技术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产业迈进。经过四大结构调整,江苏纺织服装业将在下一轮竞争和发展中打造“六大新优势”,即效率优势、品质优势、品牌优势、时尚优势、人才优势与环境优势。

拓展流通渠道 助推产业升级

 

    作为中国纺织材料专业市场上第一个以现货交易为主的第三方电子交易平台,无锡纺织材料交易所拥有良好的产业配套资源,开辟的电子商务系统,将会拓展纺织材料流通渠道,帮助企业创造商机,更加快速、有效地进行资源配置。

 

四大调整

迈向纺织强省

 

    “十一五”末,江苏纺织服装产业迈入了万亿元的行列,出口创汇稳步增长,人均创利、资产利润率、销售利润率水平全面提高,品牌战略初见成效,集群经济蓬勃发展,一批骨干企业成长起来。近年来,江苏纺织服装业明确了“品牌江苏、时尚江苏”的发展方向,以每年一度的江苏国际服装节为平台,努力打造品牌优势和时尚优势。目前,江苏拥有中国世界名牌2个、中国名牌50多个、中国驰名商标30多个、江苏省名牌300多个。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江苏纺织服装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1500亿元。这一切使得江苏纺织服装业的市场拓展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应变能力、抗风险能力更强,具备了从纺织大省迈向纺织强省的基本条件。

 

    “十二五”期间,江苏将重点进行“四大战略调整”, 包括产业结构调整、技术结构调整、组织结构调整和区域布局结构调整。其中,产业结构调整是指对纺织产业板块、服装产业板块、化纤产业板块,以及纺织机械与器材产业板块等四大产业板块的结构调整。

 

    通过调整,江苏纺织服装业将向技术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产业迈进。经过四大结构调整,江苏纺织服装业将在下一轮竞争和发展中打造“六大新优势”,即效率优势、品质优势、品牌优势、时尚优势、人才优势与环境优势。

 

 

整合资源

重振“布码头”雄风

 


    为了更好更快地推动和促进江苏省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必须进一步整合江苏省纺织企业的资源,发挥企业集群优势,促进物流仓储、商贸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十二五”期间,江苏省将努力推进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完善产业配套资源,推动江苏省纺织工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无锡纺织材料交易所的成功运营是行业交易模式变革中一个里程碑事件,其作为大宗电子商务平台的模式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服务思路。

 

    过去,江苏无锡有着“布码头”的美誉传奇,有着辉煌的历史,如今,无锡纺织材料交易所即将正式上市,业内人士希望无锡能借此重振无锡“布码头”雄风。

 

    对于江苏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和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而言,无锡纺织材料交易所拥有的四大优势(区域地理优势、平台技术优势、服务配套优势、政府支持优势)和六大功能(现货贸易与流通功能、线上结算功能、供应链融资功能、信用评级功能、信息传导功能、商品定价功能)将发挥重要作用。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