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以时尚设计引领产业转型升级,首届合肥时装周秀场回顾
文章来源: 2023-04-13


  本刊记者-陶红 
  国风、定制、旗袍、潮牌、少儿超模、新锐设计师、新科技服装……首届合肥时装周惊喜多多。4月7-9日,为期三天的2023合肥时装周以“现在即未来”为主题,聚焦城市IP、科技、文化、工艺及当下的时尚流行元素,展示了一场精彩的时尚盛宴。
  杨子·徽侠:开幕首秀展示徽派特色
  4月7日,在合肥瑶海长江180艺术街区,外表工业风拉满的上世纪老厂房内,一场“杨子•徽侠”的时装秀拉开了合肥首届时装周的大幕,将传统庐剧和击鼓以及徽墨画面等徽派文化与服饰设计融会贯通,仿佛能够看孤独的侠士,为追寻自己的梦想而永不停息。 
  “此次发布秀共带来60套作品。”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福建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子表示,作品大面积以水墨渐变色调为主,彩色加以点缀,通过朱砂点墨的概念,通过将中式风格与现下潮流的融合,呈现徽派特色。 

  崔万志旗袍:战考
  4月7日,崔万志旗袍•战考趋势发布秀亮相本届合肥时装周。
  作为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合肥浩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营旗袍女装,先后创立崔万志旗袍馆、蝶恋旗舰店、雀之恋旗舰店等线上线下店铺。 

  JANEBORN(简本):高定女装尽显女性优雅

  4月7日,知名高定女装品牌“JANEBORN(简本)”发布秀举行。
  简本服饰(安徽)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服装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知名高定女装品牌,秉持独特的设计、精湛的版型、考究的工艺,致力于中国服装高定自主品牌建设。近年来,从立足华东到放眼全国,“简本”完成了从独立高定到资深高定的华丽转身,整合了一线服装产业链各个环节优势资源,通过运用对修饰女性身材的理解,以及不同特点面料的把握十分精准,依据个人体型、肤色、着装场合等因素进行高级定制,恰到好处地凸显女身材优势和气质特点,完美呈现穿着者的独特魅力。
  卡儿菲特:勾勒童年时尚“饰”界
  4月8日,欧派童装——卡儿菲特发布秀举行。 
  卡儿菲特创始于2003年,产品设计简约灵动,创意灵感源于美学、生活、人文设计以及自然界,以都市儿童的鲜明个性、自我肯定、欣赏多元化为创作基调,崇尚时尚、简约、实穿;风格偏欧美英伦风。品牌创始人曹运锋表示,卡儿菲特致力“打造人人都消费得起的民族品牌”,让更多的消费者跨过品牌的价格门槛,能享受到品牌品质的保证,让更多的儿童能穿上安心、舒适的服装。
  薇设计:以设计唤醒无限幸福感
  4月8日,薇设计童装发布秀举行。 
  风尚定制时装设计师品牌“薇设计 ”由国内新锐设计师庞薇薇于2016年创立,秉承做好中国当代时装的核心理念,坚持使用国际优质材料做好服装硬核,尝试新型面料突破塑形壁垒,精工剪裁,匠心独具,设计师始终希望穿上每件薇设计作品的人能够自信快乐,具有无与伦比的气质,品牌时装能够唤醒人们无限的幸福感。
  郭艳艳·隙:东方视角,感观宇宙
  4月9日,设计师郭艳艳携自主品牌“JINXinZHUU衿着”亮相。 
  “JINXinZHUU衿着”将东方的设计视角隐于服装的设计细节,以先锋性的设计去尝试实现“东方视角,感观宇宙”的设计宣言,让新型的中式成为年轻人展现个性更好的风格选择。设计师郭艳艳表示,将东方审美融入于着装之中,不仅是一味地追求独特和个性,而是将服装作为艺术表达的载体,反应当下的情绪、观念及思考,推陈出新。打造东方理念下的现代符号,经过时间的不断推敲打磨,最终延续于纤维的织隙中。
  鹰爪:穿出黑科技
  4月9日,知名功能服装创领品牌“鹰爪”亮相2023合肥时装周,发布了coolmax超轻速干裤、银离子抗菌产品、手机控制模块化加热羽绒服等一系列科技户外服装。
  据介绍,鹰爪着力打造全场景穿着体验创新平台,凭借服装智造核心工艺,以及对顶级户外用品的深刻理解,将多种科技材料运用在产品设计中,以独创“动态功能穿着系统”解决了用户“多场景化穿着”的需求。 
  英帝莱克:“智敬精典”
  4月9日,服装定制品牌INDLIKE(英帝莱克)带来了压轴品牌秀。
  INDLIKE(英帝莱克)是一家以手工作坊起家的服装定制服务商,实体工厂也已成立十年多,可制作的品类齐全。品牌负责人表示,希望能让“定制”更多的融入经典文化,再通过智能制造,将精典无限传承。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