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第二届潮汕服博会,参展企业有话说!
文章来源: 2023-04-04


  本刊记者-徐长杰
  3月24-26日,第二届潮汕服博会在广东省汕头市举办,作为行业专业展会之一,各大品牌都在展会上推出令人期待已久的新款产品。此次纺织服装开局之展,成为行业聚焦点,吸引了全国乃至海外厂家与采购商参与,积极布局2023年的发展大计,为纺织服装振兴,拓展国内外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参展商都带来了哪些展品?对本次参展的效果又作何评价?为此,《纺织服装周刊》记者采访了一些参展企业,请他们聊聊市场趋势和本次展会的收获。
  广东艾丽斯内衣有限公司
  把最好的产品推荐给客户
  展会现场,广东艾丽斯内衣有限公司展位人流如潮,公司所展出的新产品,吸引了众多客户驻足参观交流,商务洽谈的新老客户络绎不绝。
  “这次我们把最新的产品全部都拿到了展会上,既然来参展就要把企业最好的产品推荐给客户,通过我们核心的产品优势来展现企业的风采和形象,扩大品牌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广东艾丽斯内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冼文广告诉记者,此次,公司携精致文艺的轻塑美系列内衣、极简有型的户外运动系列内衣、浪漫轻奢的国风系列等多个系列的新产品亮相展会。其中,公司主推的轻塑美系列防辐射无磁内衣,集轻薄柔软、塑型挺拔、美观时尚等特点于一身,深受客户认可。“这几个系列的内衣新产品,在为女性消费者解决身材焦虑的同时,还能带来由内而外的美丽‘底气’,能够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
  “这两年,汕头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在行业中表现的非常耀眼,连续举办的两届服博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前来采购洽谈,旺盛的人气已经说明“潮汕内衣”产业的吸引力。”冼文广介绍,艾丽斯是重研发、强生产的一个企业。2016年创立于“内衣之都”——佛山南海盐步,专门从事于高品质贴身衣物业务,产品涵盖高端文胸、内裤、美体塑身系列、运动背心等多个品类产品。
  “我们坚持百分百的自主研发、自主设计,公司在研发上持续加大投入,在传统研发模式的基础上,率先引入3D服装数字化技术,以精益制造的多元化的产品占领多年龄层内衣市场。”冼文广说。 
  宜群之秀
  内外销市场均受青睐
  曾经在电商平台热卖一款内衣200万件!在公司负责人眼里却觉得不值一提,其外销市场更是占据公司市场份额的60%以上,深得国外高端客户的喜爱,是什么让这家企业如此有底气?
  记者了解到,广东宜群之秀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一直致力于开发环保产品和材料,如可重复使用的经期内衣、可重复使用的奶垫、再生面料、有机棉。该材料已通过OEK0Tx和Gots认证。主营产品有:无痕点胶内衣、无痕内裤、束身型收腹裤、大码无痕内衣,文胸套装、月经内裤工厂拥有专业的开发设计团队30人,佣有8条专业生产线,专注于缝纫、激光切割、胶水技术。
  宜群之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晓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外销市场方面,公司产品紧跟法国最前沿时尚潮流,每季度都会推出100多个款,研发费用更是高达近300万元,在内销市场,宜群之秀也同样有着亮眼的表现,强大的市场认同能力背后是夯实的供应链体系,“我们不会让客户直播后货品跟不上,目前工厂有300多人,有非常强的生产能力。“林晓智还表示,在同行业中,林宜群之秀的线上退货率一直维持在15%以下,这是因为在300多人的生产团队中,就有50人负责质检。把问题止步于源头。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前来问询与洽谈的采购商络绎不绝,林晓智也认为这一次参展很有成效,结识了很多新的客户。 
  汕头市卡利安实业有限公司
  健康内衣源于“外塑内养” 
  “今年展会的人气和参展效果远超预期。”广东省汕头市卡利安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华标对未来市场信心满满。“此次是公司第二次参展潮汕服博会,除了展示作为产业供应链企业的形象,公司带来了最新研发的美体塑身、无痕点胶和无缝织造等三个品类的拳头产品,这三大类产品兼具时尚、健康、舒适、塑形和功能性,可满足不同年龄段消费群体的需求,其中的“爆款”又适合进行快速返单,目前比较受市场青睐。”陈华标介绍说,公司专注塑身美体内衣的研发和生产10余年,推出了“好产品,穿出来”的品牌理念,产品设计强调外塑内养,塑造身材和优质原创设计。
  当下,消费者健康消费意识逐渐增强,女性群体对于塑身内衣的选择不再仅限于美观、舒适,一件有益于健康的塑身美体内衣将会获得更多女性的青睐。公司主推的塑身美体内衣产品精选由长沙银天科技纺织有限公司与中国恒天联合开发的创新黑科技面料——Glucose葡萄糖改性纤维,特殊的分子结构使得该面料具有极好的透气性、导湿性、速干性和易洁性,满足了市场需求。陈华标表示,下一步,企业会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拓展国内外市场。 
  锦之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原创才是最好卖点
  在本届展会上,半边绒产品深受采购商追捧。不少参展企业都带来了相关产品,可见,接下来这一品类即将在行业走热。
  本届展会,锦之品(JCP)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就带来了相关产品,记者了解到,肇始于1989年的锦之品由汕头市德馨毛织厂、汕头市锦馨汇纺织厂强强联合、深化融合而成。公司总部设立在中国最大的内衣家居服生产基地一广东省汕头市,主要生产和销售半边绒、针织、梭织等各类家居服等。
  近年来,作为一家深耕服装行业30余年的民营企业,锦之品(JCP)公司依托数字化转型战略,积极打造集研发、采购、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平台,致力成为全球高品质服饰与生活服务的卓越提供者。
  公司总经理陈泽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谈们带来的产品主要是“卷毛纱”和“半边绒家居服”两大品类。其特点是原创设计,企业每年款式开发量在2000种以上,且常年备现货30万套,充分满足市场订单需求。
  本次展会,公司带来了百余种产品,希望能在此斩获订单。 
  汕头市镇盛织造实业有限公司
  时尚内衣需从面料开始注入美丽“基因”
  汕头市镇盛织造实业有限公司是集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针织企业。镇盛依托二十多年的专业生产经验,在针织领域享有良好的声誉和较高的知名度。参加本次展会,公司业务经理庄汉锋对此行很是满意。
  在镇盛的展位上,模特身着带有绒感的内衣显得格外显眼。庄汉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本次镇盛主要推销具有“绒”感的内衣面料,这种绒感并不是经过后处理得到,而是在织造过程中就已拥有,如今,这种面料产品制成的内衣已经成为猫人等品牌的“爆款”。
  庄汉锋表示,这类面料可以做成长绒和短绒两类,“像秋冬可以做成长绒,更加温暖、舒适,春季就可以做成短绒,对下游企业来说,在款式不变的情况下,就能满足春秋两季的产品需求。”不过庄汉锋也提到,如今随着线上市场的崛起,打破了原有市场的规则,薄厚不再是季节性产品的阻碍,“有时候一些我们认为适用在夏季的产品,反而在冬天也卖的很好,与线下有规律可循的季节性购物心理截然不同。”庄汉锋指出,线上客户对新产品的接受和吸收程度更快,每当有新的材料和产品出来,线上客户更愿意积极去尝试与推广,反应也更加强烈。”
  除了这种绒感面料,镇盛还有高档功能面料、高档40针米高布、高档40针油光布、高档弹力网布(卡罗丝网布等)、高档双面任意裁面料。
  记者了解到,与镇盛携手合作的设计团队有五十多人,每季都会推出500多种面料新品。与去年同期相比,镇盛今年的订单增加了150%,对于本次参展,镇盛也是收获满满。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