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探寻高质量发展和传承创新之路,首届“中华织造大会”即将在泉城济南举办
文章来源: 2022-11-08


  本刊记者-万晗
  一丝一缕,彰显韧性;一丝一缕,承载民生;一丝一缕,连接全球。当下,纺织业如何予以创新活力、人文精神和中华文化的力量,全面提升产业的技术价值、文化价值和软实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 
  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发展共识。首届“中华织造大会”将于11月22日在泉城济南的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举行。
  大会将通过“一场论坛、一场对接会、一个静态展,两个发布会”,聚焦织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高端制造、科技创新、文化创造、可持续发展等热点话题,打造发表洞见、凝聚共识的产业交流高端平台。
  首届“中华织造大会”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指导,中国孔子基金会、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山东省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明远家纺联合承办,济南明府城文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烟台经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协办,太阳鸟(山东)文化教育服饰有限公司、山东省纺织纤维产业链联盟支持。
  一、名企、专家共话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本次大会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中华织造的高质量发展与传承创新”的主题,聚合专业力量、构建多元平台,为中华服饰文化的传承创新创造更多机遇。 
  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奥地利兰精集团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将围绕科技创新、时尚创意与可持续绿色发展话题,发表权威观点,激荡前沿理念,研判未来趋势,为中华织造的高质量发展与传承创新带来启迪。
  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中国,还要优化当前经济发展的结构性问题,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
  大会还将邀请到国家相关部门的专家对新消费模式促进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并对《新消费模式促进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新消费模式赋能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解读,旨在挖掘新消费模式、平台经济对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意义与作用。
  二、中国好面料对接齐鲁时尚品牌
  作为中华织造的关键环节,面料如何创新是决定最终服饰产品创新水平的驱动器,由此,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的2022中国面料之星发布仪式将首次在山东举行,经过数月的产品调查与知名服装品牌现场评审会,来自全国的数百家面料企业的上千款产品中脱颖而出的50家优秀企业将来到现场,见证发布仪式与荣耀归属,并聆听最新的中国面料之星趋势报告。
  为了更好的促进优秀面料产品推介,转化创新成果,22日下午,中国面料之星还将带来“山东优秀服装品牌对接会”,届时,将有数家来自山东的知名服装品牌设计师、供应链负责人与中国面料之星优秀企业精准对接,进一步增强服装产品的面料创新活力。
  三、《何以汉服》首次采用发布,名企新品将静态展出
  作为中华民族代表性服饰的华服,彰显着民族自信与文化之美,大会期间将首次采用发布《何以汉服》汉服外译标准,结合汉服历史流变和当今应用,从汉服的基本概念、汉服剪裁术语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清晰准确地对全世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大会现场,还将看到由泰和新材料、明远家纺、中国面料之星组成的中华织造时尚展带来最新的材料、家纺、面料展品,莱特美发光纤维、明远环保被套、中国面料之星大奖产品值得现场观众有所期待,太阳鸟-德锦华服将对大会提供全力支持。
  首届“中华织造大会”将通过“论、会、展”多种形式,多角度、深层次探讨新时代中国纺织行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最终增强中华织造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融合,提升产业活动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