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构建共融共生新格局,第47届中国家博会(广州)促消费升级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3-23


  本刊记者-夏小云

  75万平方米超大规模,4000多家顶尖品牌强势集结,数十场特展活动重磅上演......2021年3月18-21日、28-31日,第47届中国家博会(广州)于广州琶洲盛大举办。 

  今年中国家博会(广州)民用家具展、办公环境展、设备配料展,三大品牌展致力以原创设计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引领大家居行业的最新潮流趋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致辞

  在3月18日开幕式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在致辞中表示,为实现家居等传统消费转型升级,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满足企业和行业的新诉求新期待,本届家博会以“促进家居行业传统消费升级、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稳中提质,创新求变,进一步增强设计引领功能、内外循环功能、全产业链功能,完善数字化服务,是一届富有特色、精彩纷呈的行业盛会。

  品牌设计双向赋能 

  3月18-21日举办的民用家具展,A、B区为民用家具展区,A区展馆二楼五个展厅统一打造设计展区,包括4.2-5.2馆的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3.2现代设计品牌馆、2.2整体设计馆、1.2设计定制/智能家居馆。展区聚集了联邦、敏华、顾家、健威、爱依瑞斯、慕思、喜临门、雅兰、维意、现代筑美、斯帝罗兰等知名品牌,以顶级家居品牌的设计与风采,诠释居家生活的无界玩法。

  C区饰品家纺展区余杭、海宁,桐乡、南通等家纺产业集群的企业纷纷参展,展示了最新潮流产品,令人耳目一新,特别是那些年轻时尚、科技功能性的产品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科技,时尚、年轻化的气息扑面而来。

  14.2馆B11 “年轻人的日与夜”主题展区,记者步入卧室这个“夜”空间,被深深吸引住了,整个空间简约清透,清新时尚年轻又有些许俏皮,更具创意的是进门的橱柜里摆满了茶饮包装,杯子里装的可不是奶茶,全是枕套,如此有趣的设计究竟是哪个品牌呢?记者忍不住想一探究竟,当得知是国民老牌家纺南方寝饰时,不禁大吃一惊,好像与印象中的南方寝饰品牌差别很大。

  南方寝饰电商CEO谢丹丹告诉记者,近年来,受到李宁、波司登向年轻市场转型的触动,从2020年开始南方寝饰加大品牌年轻化市场布局。“南方寝饰是40年的国民品牌,为了让这个品牌再一次焕发新生活力,既能传承品牌理念,更要有颠覆和创新”,谢丹丹谈到,南方寝饰要深入研究家庭文化,用文化、美学、科技的力量赋予品牌新的价值,彰显出自己的国潮主张,将中国文化中的经典元素用现代设计表现出来,给年轻人带来美好生活。这次展会我们带来的新国风床品,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建筑榫卯结构,对窗格等中国元素进行创新设计,并通过治愈色带来2021明媚春意,更符合年轻人的调性。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居产品开始导入智能化、更加关注营造睡眠微环境,我们也成立专门的团队进行研究,并借助中医的五感疗法,让年轻人在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方面都得到最好的体验。我们产品研发团队创新采用柔滑棉,在入睡过程中通过与肌肤接触释放助眠因子,从内而外滋养身心;还以护肤概念为灵感,引入法国微胶囊导入科技,赋予面料充盈的玻尿酸,夜间睡眠美颜两不误;为了更加契合年轻人的生活,我们将6种“治愈感”色彩的床品用奶茶口味命名,并跨界结合茶饮文化创意包装,装入茶饮包装礼盒,带来全新的视觉冲击。让人们在与床品亲密接触的过程中就实现悦身、悦容,悦心的“7星睡感”体验。

  江苏斯得福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这次展会展示了各类酒店布草,包括:羽绒被,羽绒枕,被套,床单,枕套,浴衣,毛巾,床垫保护套,床裙,浴帘,靠垫套,床尾巾,台布,口布等;还有家用纺织品,包括四件套,各类家用毛巾等,该公司国际贸易部区域经理钱勇谈到,如今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斯得福一直以来遵循“绿色、智能、定制”的发展战略,严格把控产品质量,这次展示的也都是绿色环保产品,在展会现场得到了广泛关注。“斯得福”品牌,起源于1984年,为国内外三千多家星级酒店和民宿等,持续提供酒店布草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先后为洲际、希尔顿、万豪、温德姆、雅高、锦江等国内外知名酒店管理集团提供服务。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等殊荣。

  本届展会饰品家纺馆里各类健康科技产品也备受瞩目。柯力达这次展会带来了不少科技功能性面料,比如去甲醛,除异味的健康面料,以及阻燃面料,展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受到疫情的影响,人们对功能面料有了更多需求,从过去防水防油防污三防发展到如今的五防,增加了抗菌和去异味功能,而且抗菌功能面料市场需求特别旺盛。

  杭州柯力达家纺有限公司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沙发布、户外面料、床上用品、抱枕、窗帘、纺织类宠物用品等一系列装饰家纺用品的公司。浙江同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展会带来了针对国内外市场需求的科技和功能系列产品,以及各种热销款产品,科技类主要是科技绒、科技皮等多款产品,功能类主要包括芳香型、三防易去污,防水,抗菌抗病毒,循环再生等功能产品。

  成立于1980年的浙江同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现在已发展成为一家在长三角地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针织面料制造商。企业以经编家纺面料和纬编服装面料两条产业为主线,拥有了经编、纬编织造、印染、功能性后整理的纵向一体化完整的针织面料生产产业链,拥有全产业链家纺面料智造优势。

  在众多品牌齐聚的展会上想要脱颖而出,一定要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南通通州区川姜镇韵织家纺设计工作室展示了系列抱枕、靠包,坐垫、窗帘等产品,充满禅意和韵味,其中【竹林七贤】产品系列,七色一组,用数码印花展现竹林古韵,手绘七位隐士高人,山涛,嵇康,王戎等,系带式外形沉稳大气,充满古意。四边同类色涧线恰到好处的烘托出古韵与现代的结合。

  据该工作室创始人刘伟介绍,抱枕上的图案全出自于他自己的手绘作品,希望为人们喧嚣的尘世生活带来禅意的美学享受。此外,工作室推出的养生靠包由十多味中药组合而成,在为家居生活带来美感的同时还兼具养生的功能。

  始终坚持着美式,欧式复古风格的“你可居”家饰馆多年来一直坚持参展,当各品牌纷纷向简约轻奢风格转型时,它一直没有改变自己的风格,这次展会一如既往地绽放自己的浪漫风情,将复古风表现得淋漓尽致。该品牌销售部经理肖鑫表示,公司拥有国内外优秀的设计研发团队,设计师吸取欧洲文化的创作灵感,结合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演绎出具有文化艺术经典传承的欧美复古、田园、乡村、北欧等浪漫风采,未来他们还会更用心地服务好那些喜欢他们风格的消费者,为他们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本届展会饰品家纺馆还首次设立15.2软装设计馆Global Views、Hanel & S Home、A&B Home、维维贝拉、佛洛伦克、迪斯凯、欧米亚、颜料块、那特、金璃珐琅、马斯登等品牌齐聚,打造全新的软装设计视觉之旅。

  D区户外家居展区打造18.1原创设计馆,KUNDESIGN、悍高、藤话故事、帝加、锡山、唯尼可、威普斯、晴天豪园等品牌悉数亮相,让天马行空设计,惊艳户外。

  3月28-31日举办的办公环境展将迎来KNOLL、ITOKI、K+N、FLOKK、圣奥、百利、长江、永艺、恒林、冠美、兆生、中泰龙、玛祖铭立等一线知名品牌,同时也将重点打造5.2设计潮流馆、9.3国际品牌馆,为办公生活注入创新力量。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更多的设计交流活动,有系列设计展示同台炫技,更有多场设计论坛精彩开展,共同呈现全球设计新趋势。

  同时,每个展区都有与展区题材相配套的活动,包括智领未来|2021中国智能睡眠展、D2M Lab设计样、中国软装大会、环球花园生活节、办公环境主题馆、广州家居设计展等主题展活动。

  内销+外贸双轮驱动,全链协同 

  在新定位的引领下,2021年中国家博会全方位凸显内销功能,内销更强大、更精准。打造豪华品牌阵容,深入设计圈、经销商圈、房地产圈与新兴题材圈层,打破圈层壁垒,促进参展企业对接更多新渠道,助力后疫情时代企业、行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集结全国头部品牌,除了各大顶级设计品牌展现家居设计新风采,还有喜临门、雅兰、慕思、梦百合、宜奥、舒达、金可儿、Myside、MPE、敏华五星、Sleepace、绵眠等行业知名企业进一步优选其内销展品精彩亮相,畅通国内大循环,构建共融共生新格局。

  通过走访全国超500家卖场、经销商路演活动、经销商逛展攻略等,促进经销商与参展企业间的交流和对接,打造平台对接联动效应;扩大“展”、“店”两大平台联动效应,充分发挥主办单位红星美凯龙作为全国家居流通业领军品牌的资源优势,组织优质红星美凯龙商场系统2万名优质经销商到会。展会现场还举办经销商峰会、经销商培训会等活动,围绕内循环下的家居新模式、新理念,聚焦经销商生存现状及未来发展,促进行业深度交流对话。

  破壁房地产圈,加强对房地产商、家装工装公司以及政府采购团的组织和邀请,集行业上下游资源共聚家博会舞台。现场举办“新商业空间探索”地产高峰论坛,多维度解读商业地产市场发展趋势,为中国新商业空间的打造赋能;“2021全装修产业领袖论坛”,以“全装修时代下的渠道赋能”为题,聚焦全装修新时代下的发展趋势,探寻产业未来前进路径。

  加强并优化医疗、养老、学校、智能制造等新兴题材观众资源,并在现场举办医疗、养老、高校采购对接会,探寻产业发展模式,促进观众资源与品牌的对接。

  中国家博会不仅在设计、内销、服务上持续发力,还继续坚持外贸出口,将传统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充分发挥外销贸易功能,不断提升品质和效果。

  中国家博会以全题材全产业链的大家居博览会为核心IP,启动“CIFF全球合作伙伴”计划,重点邀约在华国际采购商到会;同时举办“泛家居产业外贸发展论坛”,共同探讨当下国际贸易的新形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深化“跨境电商开发计划”,广泛邀约家具家居类跨境电商卖家到会选品看品,并在现场举办跨境电商选品大会,为跨境电商卖家与品牌提供交流和对接的平台。展会现场还举办国际采购商与展商对接会,并借力线上平台,邀约更多国际采购商于展会期间发布采购需求与展商对接;同时创新传播内容与传播形式,多措并举,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