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时尚设计与汉服文化跨界融合!第四届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完美收官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2-08


  12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颁奖盛典于厦门磐基中心圆满落幕。

  在长达半年的海选及决赛的激烈角逐后,缪滨膺凭借作品《金缕衣》获得大赛金奖,黄思思及张晔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而黄思思在现场观众的投票评选后也将最具人气奖收入囊中。厦门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潘力方,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杨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朱少芳,厦门国际时尚周组委会主席、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沁,厦门国际时尚周组委会副主席、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衍榴,思明区政协常委、磐基中心总经理柯东芳等领导出席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参赛选手与领导及嘉宾合影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杨健为金奖得主缪滨膺颁奖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朱少芳为银奖得主黄思思颁奖 

厦门市发改委总经济师翁晓岚为铜奖得主张晔颁奖

厦门国际时尚周组委会主席、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沁为最佳人气奖获得者黄思思颁奖 

  本届大赛由厦门国际时尚周组委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厦门建发星光时尚文创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北京服装学院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邹宁馨,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宝石》杂志主编孙莉,国家海外高层次特聘专家、同济大学教授孙捷担任本届决赛评委。大赛从举办开始,便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全国各地的时尚首饰设计师踊跃参与。通过专业人士的评选,最终共有40名设计师的作品入围决赛。活动现场也展出了这些设计师的原创作品。

参赛作品图片

  据了解,本次决赛以“中国古诗词”为题,选手以个人对诗词的感悟与理解为灵感,结合自身不同的创作风格,通过独特的设计语言,进行了决赛系列作品的创作。

  主办方表示,他们希望更多的设计师能关注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设计应用,作出具有中国设计风格的原创设计作品,以推动配饰设计领域的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和建立中国设计师在国际设计舞台上的文化自信。评委们也表示从选手的作品中感受到了新时代设计师的创意设计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颁奖盛典尝试将时尚配饰设计与汉服文化进行跨界融合,特别邀请《这就是街舞》第三季热门选手,张艺兴战队,核兴舞器成员盖盖、抖音知名国风KOL辰辰奶奶和辰辰、BILIBILI知名国风UP主司音儿和绿帽舒ok等多位网络爆红的汉服达人到场助阵。活动现场更是引来了两百余名来自厦门汉服协会的汉服爱好者报名参加。

盖盖舞蹈表演 

辰辰奶奶和辰辰 

  据悉,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之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做设计师值得信赖的商业合伙人”一直是大赛的初心。本届大赛是首次聚焦首饰这个单一品类,未来大赛将持续关注中国原创首饰设计领域,这不仅是致力于挖掘出更多的优秀设计师和设计作品,也希望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让国人更好地了解中国原创设计,支持中国原创设计产品。通过联通设计师、作品、平台与消费者,让中国原创设计品牌实现可持续发展,走出一条具有商业价值、文化价值的道路。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