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21yarnexpo春夏·科技先锋,解锁大自然的奥秘之天竹纤维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1-30


  从2001年新世纪第一年开始,到2020年,中国纺织工业基本实现了从世界纺织大国到强国的历史性转变。

  经历20年强国建设,中国纺织工业作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解决民生与美化生活的基础产业、国际合作与融合发展的优势产业的重要地位,不仅无可替代,更在历经各种困难挑战中表现出强大的韧性,成为国内制造业5个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行业中排名第一的产业。

  如何可持续地发挥支柱、基础、优势产业的作用?科技创新是源动力。纤维纱线作为纺织产业的源头,其技术创新能力更是决定着整个产业的发展水平。

  2021yarnexpo春夏纱线展

  3月10-12日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8.2馆

  走过17年发展历程的yarnexpo纱线展,不仅发展为全球领先的全品类纤维纱线商贸平台,更是产业源头新技术、新产品的培育和推广应用平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应用在展会现场首发亮相。

  本期梳理2021yarnexpo春夏纱线展上将再次重磅推出的再生纤维素纤维--天竹纤维系列差异化产品,解锁大自然的奥秘与神奇。

  再生纤维素纤维——以天然纤维素(棉、麻、竹子、树、灌木)为原料,不改变其化学结构,仅改变天然纤维素的物理结构,从而制造出来性能更好的再生纤维。具有100%纯天然材质、自然生物降解、无添加、无重金属、无有害化学物的特点,对皮肤亲和无刺激。是一种性能优良的环保型"绿色"纤维。

竹纤维

  竹纤维——一种新型再生纤维素纤维,是中国原创纤维的代表。竹纤维具有天然的抗菌抑菌性和抗紫外和防臭功能,吸湿放湿性能优异、染色性能好,被称为继棉、麻、丝、毛之后的第五大纤维。

  吉林化纤:以一根竹子串起一条产业链

  天竹纤维是吉林化纤集团专利产品,由集团旗下的河北吉藁化纤有限公司研发,以有机生态的新鲜竹子为原料,经专利技术制造而成的再生纤维素纤维,多次获得国家新产品和国家技术创新奖。

  天竹纤维以其独有的天然抑菌、舒适亲肤、生态环保等特性深受市场青睐。天竹纤维发展至今已自成体系,拥有独立的产品、独立的系统、独立的品牌,拥有专利技术生产的独特产品、生态认证的竹林、以及天竹联盟从源头到终端的产业链一体化延伸销售渠道。

  多年来,吉藁化纤以天竹联盟为依托, 以一根竹子串起一条产业链,为纺织行业功能性开发应用,特别是在抑菌抗病毒方面走出了一条创新路。天竹纤维联合产业链不断创新产品研发,在内衣、T恤、家居服、床品、巾被、西装、衬衫、牛仔、婴童服饰、无纺卫材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成为市场的明星产品。

  以竹为载体,吉藁化纤通过添加不同功能性助剂及辅料,与竹完美结合,制备出天竹纤维系列差异化产品,满足客户不同需要,为可持续发展和健康生活贡献企业力量。

  健康系列:天竹纤维、艾维纤维、抗病毒纤维

  功能系列:阻燃纤维、丝维尔纤维、富硒纤维、防螨纤维和驱蚊纤维

  生态系列:竹丽尔纤维、竹莱尔纤维

  再生系列:竹原素纤维、环柔纤纤维

  产品:竹丽尔纤维

  --采用原液着色技术,将环保颜料添加到竹纤维内部,制成的彩色竹纤维。更环保、更健康!

  应用:内衣、T恤衫、运动休闲、袜子;衬衣、时装、休闲牛仔、家纺、床品;衬布、台布、卫生材料、面膜......

竹丽尔女式T恤

竹丽尔印花裤

竹丽尔男T恤

  产品:艾维抗菌纤维

  --利用专利技术,将纤维素分子与天然艾草因子相结合,制成的一种具有纯天然艾草成分的抗菌纤维。

  特性:天然性、高抗菌、舒适性

  应用:内衣、T恤;床品,巾被;孕服、尿布;湿巾、卫生巾......

天竹纤维成品展示

  2021yarnexpo春夏纱线展将于2021年3月10-12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8.2馆与下游、终端展会联袂举办。届时,天竹纤维系列差异化产品将再次隆重亮相!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舒适的生活体验,共同培养、推动天竹纤维市场走向成熟化,提升中国纺织服装产业中的天然纤维材料应用占比,从纤维源头为行业未来发展提供长期解决方案,促进纺织时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2020yarnexpo秋冬纱线展上,天竹纤维以其独有的产品性能优势和品牌文化魅力成为展会的焦点。展会期间,演员那广子来到吉林化纤展位,以消费者的视角进行线上直播参观,让消费者了解到用竹子做成衣服的神奇。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