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8台北纺织展聚焦智慧、环保、功能,三大核心引领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0-18


  本刊记者-李江敏

  10月16日,为期三天的第22届台北纺织展(TITAS)开幕,来自中国大陆及台湾、法国、土耳其、瑞士、瑞典、德国、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等国家及地区的456家厂商参展,展出规模达1003个展位。

  据悉,逾百家国际品牌商采购代表应邀来台,与参展商进行超过千场的一对一采购洽谈会。智慧纺织、永续环保,以及高科技创新机能纺织品成为本届TITAS的突出亮点。

台湾纺拓会董事长詹正田在开幕典礼上致辞。

  海内外展商共襄盛举 

  本届TITAS参展商除台塑企业、远东新世纪、新光合纤、新光纺织、南纬实业、台南纺织、宜进实业、旭荣集团、儒鸿企业、三洋纺织等台湾知名企业外,还包括工业技术研究院、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南台湾纺织研发联盟、台湾优质内衣联盟、台湾纺纱、人造纤维制造、毛纺织、丝织、织布、针织、丝绸印染、棉布印染、制衣、织袜、手套、帽子、毛巾、不织布、台北市针车等研究机构与公(协)会的会员厂商。  

  在成衣智慧制造方面,台北纺织展邀请了缝制设备企业,如高林、台湾欧西玛、名匠公司等,展出了具有省时、省力且高效率的成衣缝制自动化及智慧化设备。

  参展企业中还有来自中国大陆、日本及韩国的展商,其中泉州昇恒翔纺织品有限公司主营涤纶和弹力面料,此次参展带来了其最新研发的石墨烯面料;常熟市三林纺织品有限公司以出口为主,带来了法兰绒、CVC天鹅绒、摇粒绒等多种绒类型产品;常熟市迅达忆针织纺织有限公司则展出了最新开发的提花面料。  

  江苏常熟中州纺织品销售公司已经是第四次来参加展会了,该公司以外贸出口为主,主营涤纶、休闲运动、环保再生、功能性面料。公司总经理刘士美在接受《纺织服装周刊》记者的采访时称,来参展的主要目的是想借助TITAS进一步加强与客户以及同行的沟通与交流,并希望通过此次展会能开拓更广的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大陆唯一一家毛纺类企业代表,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也首次亮相台北纺织展。康平纳董事长助理兼行政总监陈卉表示:“台湾粗纺企业比较少,我们这次参展我们不仅带来了公司最新研发的新产品,纯毛粗纺和提花系列,来进一步展示企业形象,提升品牌影响力,更想通过展会平台和台湾市场,进一步了解潮流时尚和消费趋势,从而开拓台湾及东南亚市场,加速康平纳国际化进程,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自日本的参展商中,除了“老面孔”三木理研外,Unitika和纤维评价技术协议会则是首次参展;韩国大邱庆北纺织产业联合会本年也持续组团参展,并有韩国Dain Sky及Ibigeng两家企业首次参展。此外,印度工商总会(FICCI)组织了10家会员厂商参展,期望通过TITAS平台能促成印度与台湾纺织相关企业更多的供需互补。

  创新纺织品立足国际 

  随著物联网的崛起,全面打造创新、功能、安全的智慧型纺织品应运而生,台湾纺织品以其具有前瞻性的眼光来发展智慧型纺织品,领衔迈进趋势脉动的潮流中。台北纺织展以创新应用作为台湾纺织业的核心推广平台,持续聚焦在“智慧纺织、永续环保、机能应用”三大核心主题,展出具有高新技术及高质量的智慧机能兼具环保与流行的纺织品。  

  本届展会上增设智慧纺织专区,从“智慧纺织品”领域扩大延伸并深化至“智慧制程应用”与“智慧解决方案”,借以打造智慧纺织体系,应用在即将到来的纺织业自动化与智慧化发展中,从而得以快速反应且满足市场需求。专区在互动上,以 AR 实境科技的应用,完美地呈现了产品的细节,让参观者可身临其境地体验产品的智慧特色及复合功能。

  台塑集团展位涵盖五大形象区:时尚&羽绒、流行运动、户外运动、休闲生活、产业资材;并融合科技赋能,引领时尚创新纺织品,呈现台塑企业主力产品在流行、运动、户外等各产业间的全方位应用发展,同时也展出了最新纱线与布料。  

  远东新世纪此次参展,不仅扩大了展区面积,展示的品类也超过300件,规模更胜以往。今年的展区配置延续去年国际化、现代化的设计,并以亮点商品、大荧幕影音和走秀活动,交织出变幻无穷的舞台区。展品则紧扣创新、永续等元素,呈现研发单位及上、中、下游各环节的最新力作。  台南纺织带来多组机能混纺纱种,并与各大布厂开发多款洋布。南纺用厚实的纺纱技术,玩转多种新的素材。其中,与UMORFIL®优肤美配合开发的长纤产品“UMORFIL® T”与短纤产品“UMORFIL® t”备受关注。“UMORFIL® T”经测试,含水率可达到一般聚酯的三倍,同时保有较强的耐热性与坚韧度。  

  伴随“舒适性”及具备“良好的手感”已成为各大品牌及买家的主要诉求,旭荣集团研发出多款创新面料及设计精美的样衣款式,还展出了使用可再生材料制作的精美针织面料。在绿色消费意识兴起以及消费者环保意识与日俱增的情况下,旭荣集团表示,其2022年前所有服饰单品将全面采用可再生材料。 

  采购洽谈会备受期待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届台北纺织展上邀请到来自19个国家超过100个国际品牌的采购代表,于三天展期内进行超过千场的一对一采购洽谈会,为参展商构建与各国品牌商洽谈的机会。  

  运动、户外及休闲领域,首次前来采购的品牌包括:美国户外品牌OUTDOOR RESEARCH、狩猎领导通路品牌CABELA’S、户外服装品牌KHANGRI、法国运动及户外集团BOARDRIDERS、英国自行车服装品牌ENDURA、知名运动服装集团UMBRO、加拿大自行车及三铁品牌LOUIS GARNEAU,以及中国大陆运动品牌李宁等专业买家。

  功能性纺织品的应用已跨足时尚领域,流行时尚品牌也是近年台北纺织展力邀的品牌。除了美国COACH、RALPH LAUREN、PERRY ELLIS、KASPER等国际重量级品牌外,中国香港知名时尚集团I.T及美国休闲时尚品牌CLUB MONACO都是首次参加采购洽谈会。  

  产业用及家用纺织品市场也仍处于持续成长阶段,美国工作服CINTAS集团、英国童车品牌BRITAX、巴西知名家用纺织品COTEMINAS、丹麦全球知名鞋类品牌ECCO,以及法国运动休闲鞋品牌DC SHOES等都是不远千里而来的知名品牌,预期在本届台北纺织展上带来新的商机。  

  本届台北纺织展在3天的时间里通过举办11场研讨会来透视产业脉动,其中包括:智慧型纺织品创新趋势、台湾纺织品新趋势发表会,以及新纤维、新技术发展趋势等各项议题。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