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三大变化成吸睛亮点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3-07


 盛虹·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17/2018即将亮相yarnexpo春夏纱线展

  本刊记者-董笑妍

  从2012年开始,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就联合多家单位,创新性地推出了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活动,并与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简称yarnexpo春夏纱线展)同期举办。通过五年的发展,该活动已与纱线展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一方面作为行业的窗口和纽带,纱线展在纺织产业链上下游“多展联动”的背景下,将纺织全产业链上的好企业、好纤维、好产品、好设计集中呈现,聚集了大量行业目标客户,为中国纤维流行趋势提供了有效的展示平台;另一方面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活动推出以后,纱线展展馆面积、展商数量和规模的成长速度都很快,为纱线展注入了新的生命力,企业的参展意识和策展能力越来越强,促进了纱线展向着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专业展会发展。

  3月,盛虹·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17/2018将再次亮相,演绎中国纤维的精彩故事,追溯中国纤维的最初本源,向世界展现中国纤维的勃勃生机。而与其相关的三大变化更是不可不知。

  变化一:

  首次在yarnexpo现场发布

  3月15日上午,盛虹·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17/2018发布会将首次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5.1号馆2017yarnexpo春夏纱线展上举行,以便参展企业及现场观众更好地参与到活动中,为提高展会人气注入强心针。

  连续发布五年的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已成为新常态时期“三品”战略中引导行业品牌建设及新品开发的重要内容,亦是纱线展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活动的引领推动下,中国纤维流行趋势企业展区面积约占整个纱线展上“中国纤维馆”的二分之一,且特装展位数量逐年增加,企业的参展水平和展出效果也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同时,中国纤维流行趋势推动纱线展参展面积、展商数量和规模屡创新高,为参展企业带来了真正的实惠,很多企业在现场就获得了订单,也有一些企业与展会上洽谈的客户达成合作,最终喜获大单。

  变化二:

  从1到1+N,企业成主角

  最初,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活动仅仅是一场发布会,作为中国流行趋势发布活动的坚定支持者,盛虹一直积极参与并冠名“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会”,经过多年积累,盛虹·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活动在业内引起极大关注,参与活动的企业也越来越多。

  2015年,唐山三友、海斯摩尔等企业在发布会现场举行风格独特的T台秀。随着活动效果的发酵,积极参与其中的企业从中获得大收益,企业培育了自己的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声誉、影响力等软实力得到了提升。在此示范效应下,2017年又有十几家企业踊跃参与发布会,并在协会指导下策划推出企业产品发布秀和发布会。

  这些企业产品各具特色,但企业本身有个共同的特点:均为行业领头企业或“专、精、新、特”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强的企业。企业决策层具有长远的战略眼光,对社会和行业发展趋势有敏锐的洞察,拥有较强的品牌意识和创新意识,在产学研用方面往往先人一步,致力于探寻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更好的解决方案。

  对于企业深度参与发布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表示:“中国纤维流行趋势是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搭建的舞台,以往协会唱独角戏居多,将品质最好、差异化程度和附加值最高的产品在会上进行集中展示,但这种集中展示有一定缺陷,一是深度不够,二是有些企业的好产品因为不在展示主题内,而失去展示机会。那该怎么办?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的发布形式启发了行业企业,大家认为这种形式很好,所以有了今年众多企业的系列发布会和发布秀,企业真正在这个舞台上唱起了主角。我们一直希望每个参会者能更多地思考如何充分发挥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纱线展这些舞台的作用,深度挖掘展会的价值,可以说今年多家企业的系列发布会开了好头。”

  变化三:

  增加五年回顾时间长廊

  五年来,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在为行业企业推广产品的同时,实际上也达到了以发布会的形式对企业进行培训的效果。“无论是参加纱线展还是举办纤维流行趋势发布,我们的最终目的,都是积极引导化纤企业转型升级,做好新产品研发,做好品牌建设,不再把目光聚焦在数量和规模上。在此过程中,希望协会和企业互相启发、互相借鉴、互相促进,最终真正形成良性互动。”端小平说。

  为此,本届盛虹·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17/2018主题展区除了“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17/2018概念区”、“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入围企业外,还特别增加了“中国纤维流行趋势五年回顾时间长廊”,记录展示中国纤维流行趋势五年来的非凡足迹。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