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无限商机在巴黎|不可错过的巴黎“黄金会展季”
文章来源: 2016-02-15


本刊记者—赖松

  1月底,在法国巴黎及巴黎大区工商会(CCI Paris Ile de France)及巴黎博览会委员会(Comité des Expositions de Paris)的倡议下,法国国际专业展促进会(Promosalons)携手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巴黎莫里斯酒店(Hôtel Meurice)及法国唯巴黎展馆管理公司(VIPARIS)四大合作伙伴,邀请了中国、韩国、日本、美国的专业记者及时尚博主赴巴黎参观。

  《纺织服装周刊》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行业杂志获邀参与了此次活动。在为期一周的行程中,本刊记者参观走访了巴黎时尚成衣和配饰展(Who’s Next & Premiere Classe)、巴黎内衣及内衣面料展(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Lingerie)、巴黎珠宝展(Bijorhca Paris)、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Maison & Objet)四大展会。

  在时尚界,上述四大展会可谓名声在外,有“黄金会展季”的美誉。如果不是亲临现场,真的很难相信在暴恐袭击后,巴黎的热闹与繁华竟可以延续得如此地完整。

  当然,暴恐袭击的阴影是真实存在的,但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事件并没有压倒巴黎时尚界的信心。

  巴黎及巴黎大区工商会副主席Jean- Yves Durance对本刊记者表示,在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前,主办方起初预计的专业观众数量有可能会减少20%,但开展之后,没想到只减少了8%,观众对展会的实际反馈大大好于预期。

  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亚太区总监陈淑敏也向本刊记者表示,亚太地区观众对展会的关注度一直都很高,近几年每年都有1000多人的增长幅度,尤其是有很多服装、时尚、家居领域的中国企业家、品牌创始人和设计师不愿万里专门来参观,学习欧洲品牌营造的时尚生活方式。由于展会的吸引力持续升温,主办方十分看重亚太市场的拓展,并希望有机会与专业机构展开合作,让展会在中国落地。

  在参观巴黎内衣及内衣面料展期间,欧罗维特展览公司(Eurovet)公关事务部经理Leatitia Vine对本刊记者表示,巴黎内衣及内衣面料展是了解内衣时尚的最佳平台,展会对法国和欧洲的专业有很强的吸引力,暴恐袭击后展会的热度并未受到影响。近年来,中国市场的潜力正在逐步显现,欧美地区有不少内衣品牌都希望能与中国企业进行合作,为此,欧罗维特在上海也开设了专业的内衣展。

  巴黎时尚成衣和配饰展国际沟通发展部负责人、知名策展人Boris Provost对本刊记者表示,暴恐袭击和展会的举办时间隔得很近,公司的业务一度受到了影响,尤其是亚洲展商普遍担心在巴黎的安全,但经过各方努力,短短一个月内,展会的招商及服务工作就进入了正常状态。

  所以,当“黄金会展季”真正来临,实际统计的展商数据大大好于预期。法国及周边国家,如德国、意大利的展商并未受到暴恐袭击的影响,真实的情况是:日本展商和观众数量下降有所减少,中国、美国展商数量也有小幅下滑,但并未带来不良影响。令人欣喜的是,在所有数据中,以瑞典为代表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地区展商反而有了小幅增长。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