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纺机这十年 | 福元科技:在染色工程自动化中建立优势
文章来源: 2023-11-16


  纺机这十年
  十年间,中国纺机行业资产增量达287.21亿元,利润总额实现了6.4%的增长;出口额从2012年的22.42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48.06亿美元,增长了114%,自2019年以来中国纺机出口已跃居全球第一;国产装备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几近80%……这十年,纺机企业百家争鸣,每一份积淀都值得肯定,每一份成长都闪闪发光。
  为更好地展现中国纺机行业和企业过去十年的发展状态与成果,本刊特别推出“纺机这十年”专栏,通过对行业协会以及部分企业的采访报道,从科技创新、市场拓展、品牌建设、转型成效等方面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作为染色产业工程自动化软硬件开发与集成公司,福元科技走在染色工程自动化前列,凭借长期对纺织印染行业的深刻理解及研究,一直以来,福元科技始终坚持自主研发、自主创新,整体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Q
  如何总结过去十年企业的发展?
  福元科技:福元科技过去十年始终致力于为纤维染色产业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对实验室测配色-染色染化料输送-印花糊料输送-定型助剂输送-工厂各区域AGV物流系统-成品无人验布包装-面料智能仓储出库等印染生产现场进行整体智能化改造,同时对染色产业的能耗进行自动实时监控。目前,公司拥有年定制化生产50多台套染化料智能溶解输送系统的制造水平和能力,综合实力以年均40%左右的速度增长。
  Q
  过去十年,企业产品市场拓展情况如何?
  福元科技:近年来,以柯桥为中心,福元将业务逐步辐射到了福建、广东、山东等纺织印染集聚地。2019年实现销售至今,已经为申洲集团等70多家客户提供了染化料自动溶解输送系统智能化改造服务。至2021年底,福元产品国内市场已超过120套,受到企业广泛认可,也积累了成熟的工程服务经验。
  Q
  十年来,企业在产品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
  福元科技:公司成立至今,已成功研发了包括机器人自动包装码垛机、机器人自动备料化料系统、全自动称料系统、染料磁悬浮化料系统、元明粉粉体输送系统及糊状输送系统等产品,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25个相关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13个软著,填补了中国染色人工智能系统开发的许多空 白。特别是公司主打产品染化料智能溶解输送系统,整体技术处国内领先水平,在染化料无人化配送技术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Q
  过去十年,企业确立了怎样的品牌形象?
  福元科技:2019年实现销售至今,福元科技主要服务于各地有代表性的上市企业和重点大型企业,已经为申洲集团、迎丰科技等70多家大型客户提供了染化料自动溶解输送系统智能化改造服务,福元服务对象主要是中国印染行业的龙头企业。福元产品以自动化技术先进、性能稳定、操作便捷受到企业的广泛认可。
  Q
  对于企业未来发展,有哪些期待和规划?
  福元科技:公司在2021年启动了全流程绿色染整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将建设“三大中心”:福元中国研发中心、智能化印染设备智造中心和印染智慧工厂展示及办公中心,形成年产100台套智能化印染装备的生产能力。在此基础上,公司将不断提高本土化独立研发染整智能装备的能力,拥有更强的印染产业整体智能化解决方案服务能力和营销能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